見證與圓融

吾得


【正見網2003年03月02日】

2003年1月27日的「新科學初探」[1]嘗試著推論了微觀空間的狀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也想就我所看到和感知的微觀時空來提供一點佐證。

(一) 關於背景「光海」

修煉者在入靜時,眼前漸光亮(不管你所處的位置有無可見光)可稱為背景光。在它的襯照下,可看到粒子流的運轉和種種景象。古代和今天許許多多的修煉者都是見證。「這個實實在在的物質世界的每一瞬間,都是被光的海洋所支撐出來的。」(《新科學初探》)這背景,細膩,光潔到比眼前的粒子流更微觀百倍、千倍。

(二) 粒子的質量

個體生命的來源不同,貫穿宏微觀的層數不同,三界內更是如此,修煉者修煉的好與差,也使層數發生著增減。因此,層數是變量。用心性來表達:你那顆心修過去了,與那一境界的連帶減少,負重減輕,那個世人的心真的帶不動你,表現為「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師父稱之為「昇華」和上「浮」,質量減輕,三界內粒子層數隨之減少,漸修漸減直至圓滿,眾體合一。縱向空間的「昇華」、上「浮」、「負重」、「發沉」超越科學所限定的量級。狀態中,粒子加速度(瞬間漸加速),煉功或起空等;狀態結束,體重依舊。速度可改變重量,重量亦是變量,而人體的微粒加速度不需要高溫熱能,與外力獲取原子能完全不同。「那麼對於修煉的人來講,人為什麼能離體,為什麼能夠飛離起來呢?就是因為你們與地球有關的表面物質粒子組成的身體物質發生了變化,和這個環境中的粒子斷絕了聯繫,你們就沒有它的粘結力,沒有它的制約牽扯力,那麼就可以起空。那麼你修到哪一個境界中呢,你在微觀的生命構成的那一部分就和那一境界是聯繫的;你再往更高修呢,你就跟更高聯繫著,就斷絕了以下的所有層次的聯繫。就是這麼一個關係。」(《導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

多維空間的粒子質量取決於個體生命的縱向空間範圍,與連通各橫向空間的粘結力、時空變量。

(三) 粒子的運行:粒子越微觀,運行速度越快

以我所見為例:低層空間,例如類似低倍鏡下空間,可見點、短線、弧線狀微生物在空氣中自由遨翔,它們的運動是非勻速的,空間分布協調,無處不在,沒有凝聚、堆積,光線下運動中反光,肉眼即可見。

稍高層次空間,需藉助上述微粒子光(背景「光海」)或光線下閉目。運動形式以一粒子為基點在單一系統內表述宏微兩個方面。

1. 向宏觀:①單粒子(或多粒子圍繞單粒子)閉環或螺旋運動,類似彗星及太陽系運動。②粒子流規律非規則旋動,似連續組合漩渦狀運動。將白瓷碗中置清水,於日光下觀察,可體會與粒子流類似的水中游汽(正見網2002.3.14《認識論的飛躍》)③多種不同時空粒子流按不同速度在更大範圍內繞中心作立體.d狀聚散。

2. 向微觀:①單粒子內兩種對立的物質作"陰陽魚"(太極圖)樣消長。陽性物質呈白色,陰性物質占據空間不顯現,在旋轉中此消彼長,負陰抱陽,負陽抱陰。②每一微粒高速自轉時拋出及接收更微觀粒子(類似科學家片面認識的太陽風-電子風或微粒風)。③微粒在縱向高速運轉同時作更精微橫向運動,群體同步共振產生修煉者的感受,如能量流、法輪旋轉等,(類似手握沸湯中的湯勺木柄;把它放大,類似坐火車時車輪撞擊鐵軌的規律橫向運動)也許與腦電、心電及所有生物電的深層內涵有關。

如果把上述系統壓縮在一個平面上,我們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法輪。我曾細看那我能看到的最微粒子,他還是一個運轉的法輪。由於我所在境界的局限,我只看到法輪運轉的局部,希望同修們補充。「這個法輪圖形是宇宙的縮影,他在其它各個空間也有他存在的形式、演化過程,所以我說是一個世界。」(《轉法輪》)

了解粒子的運動,是為了從微觀上歸正它的偏移。「但是呢,隨著整個正法進程速度的加快,不斷地向更廣空間地衝擊,也就是在向更微觀上衝擊,在宇宙中存在的更微觀的龐大生命,他們的變異是宇宙正法的最根本原因。」(《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用強大的正念去歸正它,因而有別於以往的「神通」。俗話說「只有不知道的,沒有辦不到的。」歸正了變異的運轉,也就從根本上歸正了表面及表現的一切。在針對具體的人和事,更是如此。

(四) 粒子的存在形式

我們這個空間是表面空間,是殼的空間,層層粒子都有外殼,而且都與最大的外殼相聯繫,是一個巨系統。我看到的也是這樣。粒子包粒子,層層有類似細胞膜那樣的外殼,於是限制了其中微粒的運行範圍;組成了大小同等、不等、不同種群,不同排列組合的粒子群。師父常說到「分子細胞」,是舉一告訴我們其它。這「細胞」兩字的貼切、玄奧、妙不可言。於是,我們便有了不同層次粒子的區別,有了不同宇宙天體體系和它們之間的間隔。在一個巨大的生命看來,無非是天體細胞、宇宙細胞、銀河細胞、原子細胞、夸克細胞、中微子細胞……無限可分,無限微觀。每一層都是一個物種豐富,千姿百態的繁榮世界。

能量顆粒就是這樣的細胞。修煉以來,我一步步看著自身能量細胞的演化:開始時,間隙很大,顆粒粗,混濁有色外力作用下很容易疏散;進而密集。「換容器」(又一微觀境界)時再度疏散;再度密集。密度愈大,外形愈飽滿;漸細膩,整體增厚,晶瑩剔透。這能量,別人想拿也拿不走,卻會在你掉層次中消溶。你瀟洒於精深、博大之中,那份喜樂洋溢於生命深處。

以上只是在我修煉層次所見,所悟。

[1] 正見網,丹陽,新科學初探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26/20188.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