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鑑〗紂王無道?山崩 江丑謀私毀中華

林蘭


【正見網2003年05月27日】

編者按:六百一十三年商朝氣數已盡。帝辛(紂王),暴虐無道,沉迷酒色,寵妲己,殘害忠良。違天理,逆人道。山崩水涸,天亡商。

商朝末年,發生了一次地震。《竹書紀年》載:「帝辛四十三年春……?山崩。」 另據《淮南子》載:「殷紂時,?山崩,三川涸。」

經過六百多年的風雨,商王朝已經到了它的末年了。帝辛是商朝最後一位國君,就是紂王,他早已失去了商湯帝為民獻身的作為,而且是歷史上一個暴虐的國君。紂王生活荒淫,喜歡酗酒玩樂。他修建離宮別館,又作「酒池肉林」,日夜和他寵愛的妃子妲己以及一些貴族幸臣在這些娛樂場所飲酒取樂。

帝辛不僅奢侈腐化,而且行為暴虐。他用「炮烙之刑」殺人取樂。又殺比於、醢鬼侯、脯鄂侯。因此,商朝末年,殷紂王已處於眾叛親離的局面之中了。在這祥的情況下發生了一次地震。加速了商王朝的崩潰。史籍在解釋地震原因時說:「紂王無道,故?山崩而薄落之水涸。」而此時西方周逐漸強大,終於滅商。紂王自焚而死。商亡。商紂王重蹈了六百多年前夏桀的覆轍。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

紂王的「酒池肉林」,已成為歷史的典故。今天中國的「太上皇」─江XX,在下崗工人如林,廣大農民於水深火熱中掙扎之時,用國庫的九億美元進口豪華專機,不包括被人安裝了竊聽器,爆光出重新裝修上奢華的義大利廁具的3000萬美元。為寵幸的歌星宋XX,國庫支出40億人民幣蓋超級大劇院,去美國休斯敦為逃避抗議群眾包下整棟4星級店,一夜睡掉至少200 萬美元,不包括休斯敦領館為其下榻準備的花數千萬美元蓋的亭台樓閣游泳池一應具全的奢華官邸。僅這3筆帳足可造千餘「酒池肉林」了。江丑為了維持專政,嗜殺無辜,雙手沾滿了人民的鮮血。誰更無道?一目了然。有道是: 紂王無道?山崩,江丑謀私毀中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