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第五十四象略解:第五十四象 丁巳

太平


【正見網2003年09月19日】

圖為5個小牧童手拿小棒趕著一頭牛。

解譯:過去人們用十羊九牧來形容官員太多,人民不堪重負,現在用一牛五牧來比喻在xx黨統治下官僚體系龐大,而且整個官僚體系非常腐敗,廣大人民負擔太重。

讖曰

磊磊落落 殘棋一局

解譯:xx主義陣營徹底解體後,只有中國和北韓等少數幾個國家還沒有放棄共產主義,明明白白的誰都看得出來,對這幾個國家的xx黨而言已經是「殘棋一局」了。

啄息苟安 雖笑亦哭

解譯:xx黨統治者不過是利用這段時間「啄息苟安」,為自己謀私利罷了,用xx主義這面破旗維護其統治地位,自己也知道xx黨的統治不可能永遠這樣維持下去,口說「xx黨萬歲」「xx主義必勝」,心裡也早就不相信xx主義會勝利了。

頌曰

不分牛鼠與牛羊

解譯:文革結束後鄧公決定改革開放,提出「貓論」,「不管黑貓白貓,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貓」。這個政策延續了中共的統治,否則xx黨的統治會因文革導致的經濟崩潰而解體跨台。

去毛存砹尚稱強

解譯:砹讀擴(kuo),第四聲,意為去毛的獸皮、皮革。中共統治者在89年90年xx主義陣營徹底解體後,也根本就不再相信xx主義了,不過是在利用xx黨的統治形式維護他們的獨裁統治和經濟利益而已。xx黨和xx主義不過像一張皮革一般被他們利用罷了。口裡還說這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多麼多麼優越,xx黨多麼多麼偉大。打腫臉充胖子。

寰中自有真龍出 九曲黃河水不黃

解譯:中共在江xx統治下空前腐敗,大力製造虛假繁榮,社會貌似富足,實際上工人大量下崗(失業)農民負擔非常重,銀行壞帳比例越來越高。江xx還破壞人權,鎮壓民運人士,甚至鎮壓完全只想修煉的法輪功學員,酷刑折磨致死好多人,江xx從內部徹底毀掉了它所統治的政權。這政權已不可能起死回生了。

古人傳說聖人出世時黃河水會變清,在未來一定會有一個真正美好的新的社會誕生在中華大地,中華民族將有一個真正光明的未來。


個人解譯,寫出與大家共同切磋。不足之處,請斧正。

註:黑體為原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