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議「先入為主」

如一


【正見網2017年08月27日】

先入為主是個成語,出自《漢書.息夫躬傳》:「唯陛下觀覽古今,反覆參考,無以先入之語為主。」意思是先聽進去的話或獲得的印象往往在頭腦中占有主導地位,以後再遇到不同的意見時,就不容易接受。

接觸這個成語已經幾十年了,一直沒有多深的感觸,有一件事促使我對這個成語重新認識。今年暑假,有的家長聽說本省的省會城市裡有個民辦的傳統文化學習班,想盡辦法報上名,冒著烈日酷暑帶著孩子來聽課。進門的入口處,有一個可以移動的大牌子,上面寫著「一心跟著黨」,進門前首先看到的是這幾個字,然後憑票進場聽傳統文化講座。

不要小看「一心跟著黨」這幾個字,這幾個字能喚醒人們心底對中共的恐懼認識,更何況現在還有對法輪功的迫害,內在的意思是警告你可以按照傳統文化做個好人,但首先要對黨盡忠盡孝。中共為什麼在海外不惜巨資大辦孔子學院,而不在國內辦呢?就是披著傳統文化的外衣向海外輸出中共的黨文化。中共的邪教本質與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格格不入,那它為什麼不在國內暴力阻止呢?因為它在門口放一塊那樣的牌子就可以了,就能達到它要的效果了。

這就是先入為主的可怕之處。

去年,在單位剛簽好到,一個同事把我叫到一邊,說:「我昨晚看到政法委的一個文件,要對你們下手了,注意點。」然後笑著說:「你看我們多自由,想去哪去哪,想幹啥幹啥。」意思是你們是政治問題,中共管控你們很正常。他沒有去想這樣的做法是否人道,中共為什麼要年年這樣搞,無事生非;而且他也不會去想自己真的很自由能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嗎?

2003年,我在勞教所遭受迫害時,有個因為盜竊被勞教的人私下對我說:「2000年,我在監獄時,裡面下達了秘密文件,要把你們當作階級敵人對待,怎麼處理都行。」言外之意是我們比你們還強點,不是政治問題,哪怕你殺人放火都可以,就是別沾上政治問題,不要和中共作對。

 「搞政治」、「和中共作對」、「階級敵人」等觀念不都是中共這麼多年灌輸給民眾的嗎?而且誰一旦被劃為中共的「階級敵人」,人人避而遠之,怕被中共株連,影響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就連很有名的主持人崔永元在海外演講,談到中國古代的三大教,只敢談到儒教、道教,不敢談到佛教,甚至「佛」字都不敢提,因為中共不遺餘力迫害的法輪功是佛家功法,怕一提到「佛」字被中共認為是宣傳法輪功,從而被中共扣上「搞政治」的帽子,打入「階級敵人」之列。

別看中共干正事,對老百姓有益的事幹不了一件漂亮的,但是做壞事,做惡事的手段卻是爐火純青。它太明白先入為主的道理了。謊言重複千遍就成了真理。不怕你不相信,它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時間長了,假的在人的頭腦裡也會變成真的,甚至根深蒂固,聽到真理你也會本能的排斥。過去中共歷次搞的政治運動就是如此。在人們眼裡,地主、資本家象變戲法一樣一夜之間成了可惡的剝削階級,擔當著民族文化傳承重任的知識分子一夜之間成了「臭老九」,89年那批真正的社會精英——手無寸鐵的大學生成了「反革命暴徒」,一心按照真、善、忍要求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成了「X教分子」,因為冤屈上訪的訪民成了刁民……中共就是這樣把今天的中國人變成了善惡不分,是非不明的人。中共真的是想把中國人變成只有假、惡、鬥這樣簡單思想的高級動物,連塊遮羞布都沒有,不用謊言去掩蓋,想怎樣控制就怎樣控制,想怎樣剝奪就怎樣剝奪,想怎樣殺戮就怎樣殺戮。

但是中共這一套在法輪功面前不靈了。當初迫害的元兇江澤民狂妄的叫囂要「三個月消滅法輪功」、「我就不信中共戰勝不了法輪功」,結果殘酷迫害18年多了,法輪功不僅沒有被迫害倒,反而走上國際舞台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隨著迫害的深入,越來越暴露在世人面前,在迫害法輪功中把自己迫害倒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中共的那套先入為主式的反覆灌輸為什麼不靈了呢?不是不靈了,剛開始是管用的,很多人被嚇住了,把這當成了新的政治運動,盲目的相信這些污衊法輪功的謠言,怕被株連,怕影響了自己的政治前途,都是紛紛表態,想過關等。但是法輪功學員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者,遵循的是真、善、忍的法理,知道如何去做。大陸沒有法輪功學員說話的地方,我們就用嘴講真相,或者自費印製真相資料散發,告訴人真實的法輪功,中共為什迫害法輪功,後來順應天滅中共的天象,散發《九評共產黨》,勸人「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保命」。

法輪功學員18年的辛苦努力沒有白白付出,大紀元退黨網站2.8億多明白真相的生命,越來越多公、檢、法、司人員釋放法輪功學員的案例,每日明慧網刊登的明白真相生命得福報的案例,都說明了:法輪功真相是眾生得救的希望,能喚回眾生的善念與良知。

人真的想改變自己,改變被中共邪黨先入為主強加的惡念與不正常思維,就要認真的了解真相,多看看手裡的真相資料,在國外能趕上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請千萬不要錯過,只要你能看下去,你就會改變。有了正確的觀念與認識,你的人生才會發生變化,你的生命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