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議「正念」去色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01日】

為什麼見到異性就要看幾眼呢?是因為自己的思想體系裡色慾的因素還很多,它要補充能量,會隨時尋找機會操控你。近日學師父的法,受到一點啟示,師父說:「歷史上的人都是一臉正氣、一身正氣,形像也都比較好。」(《什麼是大法弟子》)我問自己:我是不是「一臉正氣、一身正氣」呢?不是,我經常是想入非非,邪念翻騰,甚至有時無可奈何,我一下子看到了自己和法的差距,師父的法讓我看到了目標:我缺少的不就是「一臉正氣、一身正氣」嗎?

師父又說:「人的思想裝進什麼都會影響人的外形,一定的。比如說一個口袋,你裝進一個方的東西,外形可以看到;你裝進一個圓的東西,在外形上也可以看的到。就說你裝進了什麼思想,在外形上都能看的到。」(《什麼是大法弟子》)師父這一段法,讓我深有觸動,不管你思想體系裡有多少色慾的物質,如果表面能夠保持「一臉正氣、一身正氣,」就一正壓百邪。就拿我自己來說,當有色心冒出來,特別是想跟異性開玩笑時,一想到「一臉正氣、一身正氣」這句法,立即心裡就有種正氣勃發出來,這種「正氣」力量非常強大,可以說是浩然正氣,瞬間會讓我精神挺拔,盪盡邪念,會把色慾的物質一掃而光,甚至腰板也挺了起來,感覺自己是堂堂正正的君子。

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有這樣一段法:「你正念足的時候你行為肯定是端正的,說正念不足呢行為就不是端正的。不管我們怎麼樣去討論,怎麼樣去談到正念的問題,還是有人正念不起來。怎麼樣能正念常在,你的行為必然就走正了。」(《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我從師父這段法中理解到:當色慾心去不掉,甚至被帶動,或者總是處於一種似有似無的狀態,那一定是「正念」不足,只有時時刻刻保持正念,才能正氣浩然,邪不侵身,外面的色慾垃圾就不敢沾染你。 打個比方:這種「正念」就像一個巍然如山、正氣凜然的金剛,他手持利劍看管著你主元神的門戶,那麼這時候,什麼邪靈的東西敢靠近你呢?

如果這種「正念」能夠一直保持下去,提高起來該是突飛猛進的。

一點淺悟,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