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二則

心意


【正見網2017年10月01日】

人與神

近期忽一日對人與神的一些生命著重點略有所悟、略有所明。敬與同修交流切磋。

人想的永遠都是自己;神想的永遠都是別人!人看重的是結果,神看重的是過程(特別是其中的態度與真理認識及理悟)!人要的是「安逸」,神要的是「永恆」!人求的是心理舒服,神是無所求的,即使是真的「需要什麼」,「需要」的也是心安理得與踏實和清靜!人是為了個體的(所以,人是自私的),神是為了不變與永恆的真理和正義、正理的(所以,神是無私的)!人看重的永遠是表面的外在「效果」與表現,神看重的則是細緻入微和善致入微的實質與根本!人注重的是名利!神注重的是道義(在人間,道義最主要的體現即是良心)!

感悟「真」

由於從修煉一開始即對「真、善、忍」中的「真」注重的比較特別一些吧。平時的為人處事中,也是儘可能的做到「說真話,辦真事,」【1】修煉到現在,對於這個「真」也的確是感慨萬千了!感悟上篇的同時,也悟到了一點「真」諦!

下面就用一些詞語來表述,或許會更能說明問題吧。一日腦中湧出一個詞:真者無敵!(因為師尊曾作詩:「真人蓋世張三豐 大道無敵天地行」【2】)又一日即現: 「真」能通靈!「真」能通神!「真」能淨化!「真」能純淨!「真」能純正!「真」能向善!「真」能純善!「真」能堅忍!「真」能永恆!「真」能同化!「真」能飛越!「真」能提升!「真」能精神!「真」能提高!「真」能改變(自己和自己的有緣人及自己周圍的環境)!「真」能熔化!「 真」能鑄煉! 「真」能智慧!「真」能明智!「真」能輕鬆!「真」能救度!……

打完上面的文字後,我又想到了一點,如果將「能」去掉不是更直接了嗎?於是,即變成:「真」通靈!「真」通神!「真」淨化!「真」純淨!「真」純正!「真」向善!「真」純善!「真」堅忍!「真」永恆!「真」同化!「真」飛越!「真」提升!「真」精神!「真」提高!「真」改變(自己和自己的有緣人及自己周圍的環境)!「真」熔化!「真」鑄煉! 「真」智慧!「真」明智!「真」輕鬆!「真」救度!……那麼,這些不正是大法修煉人所要達至的最終的目標嗎?!

當本文絕大部分成文之後,恰逢全球正點發正念時間和本地區發正念時間。當我的手立掌之後,頭腦中隨即自動閃現與明了了一些「真」能……!——「真」能否定舊勢力!「真」能「溶於法中」【3】!「真」能「身神合一」【4】!「真」能「返本歸真」【1】!「真」能圓滿回歸!「真」能謝師恩!「真」能百分百信師信法!「真」能廣救眾生!「真」能救度的了公檢法司人員!「真」能扭轉乾坤!「真」能歸正蒼穹!「真」能脫胎換骨!「真」能成神!「真」能自信!「真」能信心滿滿!「真」能「白日飛升」【6】!「真」能天下清平!「真」能慈悲祥和!「真」能善解!「真」能滅盡邪惡!「真」能上進!「真」能去掉人心!「真」能去掉執著!「真」能去掉慾望!「真」能「無漏」【5】!

然後,又在頭腦中閃現出:「真」能「主意識要強」【1】!「真」能「堅定」!「真」能「金剛不破」【7】!「真」能「心一定要正」【1】!「真」能「神通大顯」【1】!

那麼,再將「能」去掉後的直接「真」意:「真」否定舊勢力!「真」溶於法中【3】!「真」「身神合一」【4】!「真」「返本歸真」【1】!「真」圓滿回歸!「真」謝師恩!「真」百分百信師信法!「真」廣救眾生!「真」救度的了公檢法司人員!「真」扭轉乾坤!「真」歸正蒼穹!「真」脫胎換骨!「真」成神!「真」自信!「真」信心滿滿! 「真」天下清平!「真」慈悲祥和!「真」善解!「真」滅盡邪惡!「真」上進!「真」去掉人心!「真」去掉執著!「真」去掉慾望!「真」「無漏」【5】!「真」「白日飛升」【6】!「真」「主意識要強」【1】!「真」「堅定」!「真」「金剛不破」【7】!「真」「心一定要正」【1】!「真」「神通大顯」【1】!

繼而我又想到了,可以將其中的雙引號去掉,豈不是更直白一些嗎?於是即變成:真通靈!真通神!真淨化!真純淨!真純正!真向善!真純善!真堅忍!真永恆!真同化!真飛越!真提升!真精神!真提高!真改變(自己和自己的有緣人及自己周圍的環境)!真熔化!真鑄煉!真智慧!真明智!真輕鬆!真救度!真否定舊勢力!真「溶於法中」【3】!真「身神合一」【4】!真「返本歸真」【1】!真圓滿回歸!真謝師恩!真百分百信師信法!真廣救眾生!真救度的了公檢法司人員!真扭轉乾坤!真歸正蒼穹!真脫胎換骨!真成神!真自信!真信心滿滿!真天下清平!真慈悲祥和!真善解!真滅盡邪惡!真上進!真去掉人心!真去掉執著!真去掉慾望!真「無漏」【5】!真 「主意識要強」【1】!真「堅定」!真 「金剛不破」【7】!真「心一定要正」【1】!真「神通大顯」【1】!真「白日飛升」【6】!

以上敘述看似麻煩了一些!為什麼要這樣表達呢?!這個過程是自己曾經的悟道的過程!另一方面,也是在寫作的過程中不斷完善的過程!希望能夠更加明晰與清楚的了解、展現(個人體悟到的)「真」所體現出的「真」意有多麼的直白而又深邃與博大深奧!看似雖然很淺顯的理,可是卻「真」的能夠讓我茅塞頓開!而又更加的那麼明白與清晰一些修煉的「真」理了!

由此,我想到的是堅守「真」的重要與分量!組成上述文字還有一個想法。就是考慮到可能會有個別同修或許對「真」字還沒有足夠的重視!也是略儘自己的一份心意吧!「說真話,做真事」【1】是師尊的諄諄教導!更是新宇宙的法理!同時,修煉亦無小事!那麼,一句話、一件事能否符合「真」,或許都將起到對於我們修煉前程的一定作用!而更加主要與重要的是,也一定會直接或間接影響到眾生的被救度!修煉中我也發現一個理!特別是現在目前的修煉中,「做到」【8】一點,即會理悟到一點法理!我明白,這是師尊對我的珍惜!而這個「做到」【8】我體會到,就是對「真」的一種實踐與堅守!

一點瞬間小感悟,敬與同修分享!合十!

李洪志師父著作:
【1】《轉法輪》
【2】《精進要旨》<太極>
【3】《精進要旨》<溶於法中>
【4】《大圓滿法》
【5】《精進要旨》<無漏>
【6】《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7】《精進要旨》<大法金剛永純>
【8】《洪吟》<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