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中的典故:居魯士攻克巴比倫,哈米吉多頓

陸文


【正見網2017年10月02日】

《聖經 啟示錄》是西方最著名的預言,其寫作之中運用了一些西方的歷史典故。例如《啟示錄》中有一段話:「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伯拉大河上,河水就幹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豫備道路。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哈米吉多頓。」這段話中包含了居魯士攻克巴比倫,以及哈米吉多頓這兩個典故。為了正確理解這段話,有必要為大家做個簡介。

公元前606年,巴比倫王國尼布甲尼撒二世開始攻伐耶路撒冷,擄走一批傑出的猶太青年,其中就有著名的舊約先知但以理;公元前597,大批的猶太人再次被擄至巴比倫;公元前587,古猶太人王國被尼布甲尼撒二世徹底滅亡,猶太人中所有的貴族、祭司、商賈、工匠一律作為俘虜,被成群結隊地擄往巴比倫為奴,耶路撒冷成為一片廢墟,四周的城牆被摧毀,猶太教聖殿和王宮被放火焚燒,城中所有金銀銅器皿全都帶到了巴比倫。被擄來的猶太人都在此處為奴,遭受迫害,這段歷史被稱為「巴比倫之囚」。

而巴比倫是當時最繁華、最堅固的城池,也是巴比倫王國的首都。它的城牆高而堅固,城牆都是用土燒成的大磚砌成,磚和磚之間還塗上瀝青,所有的城門連門柱都是青銅鑄造的。它的護城河經過特別的設計,引伯拉大河的河水而成,伯拉大河就是幼發拉底河。當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其不可能被攻克。

公元前538年,波斯王居魯士率兵進攻巴比倫王國,面對護城河,居魯士想出巧計,使流經巴比倫城的伯拉大河(幼發拉底河)改道,於是河水越來越淺,原來的河道最後就幹了,護城河也幹了,士兵走過護城河無水的河床,靠近城牆。但有堅固城牆阻礙著,居魯士的軍隊又是怎樣攻進城裡去的呢?原來,當晚巴比倫的士兵疏忽大意以為有護城河,竟然沒有關上城門。於是波斯王居魯士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的攻克防禦設施十分嚴密的巴比倫,成就傳奇,開創了波斯帝國兩百年的輝煌。「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伯拉大河上,河水就幹了」,就是在用這個典故。

居魯士發布文告,釋放猶太人回歸故國,結束迫害,他還把尼布甲尼撒二世從耶路撒冷猶太教聖殿裡掠奪來的金銀器皿,共五千四百多件交給猶太人帶回耶路撒冷,並讓他們重建聖殿。公元前515年,猶太教聖殿重建完成。

西方文化中將巴比倫之囚的時間計算為大約七十年,算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從公元前606年,巴比倫第一次攻伐耶路撒冷算起,到公元前538年,居魯士攻克巴比倫,釋放被迫害的猶太教信眾,頭尾都算上約七十年。第二種是從公元前587耶路撒冷猶太教聖殿被巴比倫毀壞,到公元前515年,猶太教聖殿重建完成,中間間隔約七十年。

而「希伯來話叫哈米吉多頓」,這句裡的哈米吉多頓,已經提示過要用希伯來話,猶太人的語言去理解,按希伯來語去考證,這個詞來自於希伯來語中一座名為「米吉多」的山(Megiddo),此山的附近有座迦密山。而迦密山上曾發生過一次正邪較量。

在古猶太歷史上,歷代的先知及君王多半在迦密山上築壇,祭拜神。公元前九世紀,古猶太人的國王亞哈受其老婆耶洗別影響,背棄猶太教信仰,信奉外來邪教,他們大肆迫害猶太教的堅貞信徒,妄圖改變整個猶太民族的信仰。在這種情況下,先知以利亞一個人站出來反對迫害,與惡王和外來邪教較量。

以利亞在迦密山下斥責惡王亞哈,又召集猶太民眾從各地各方朝著迦密山聚集。他重修祭壇,顯現神跡揭露外來邪教,明白自己被邪教欺騙的民眾,憤怒的處死了在場的外來邪教徒。以利亞隨後忠告民眾,恢復了他們的猶太教信仰。這樣看來哈米吉多頓指的不是人間的武力戰爭,而是一場正信與邪教,迫害與反迫害之間的正邪較量,其結果將是正義獲勝,邪徒伏誅。

知道了這兩個典故,再看這段經文就可知道其含義了,簡單講下我的理解,供大家參考。從「日出之地」,可知預言是指發生在東方的一件大事。現在源於中國,傳遍世界的法輪功是真正的正信,是度人的佛法,「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便是指東方的正信者,法輪功學員們。「豫備道路」是說法輪功學員們在迫害中堅貞不屈,完成了使命,要預備下一步的事情了,終結迫害也就成了必然。這時迫害者無論看起來防守多麼嚴密,正義一方因為順應天意,都將能夠輕易的抓捕他。就如居魯士兵不血刃攻克巴比倫一樣易行。東方預言《推背圖》第四十六象中也提到「萬人不死 一人難逃」,「東邊門裡伏金劍 勇士後門入帝宮」,同樣是說抓捕迫害者,將非常容易。東西方預言在此交相輝映。

「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據有神通的修煉人追查,1999年不顧眾人反對,執意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是癩蛤蟆成精後投胎,是低靈轉世。它總搞什麼「三個代表」等邪說 ,就是「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而中共其根源是一條大惡龍,江賊是蛤蟆,屬獸類,假先知則是指宣揚中共謊言的宣傳機器。中共掠奪中國人民的財產和資源,使經濟畸形繁榮,讓世界各國面對法輪功被殘酷迫害的事實,大都麻木不仁,助長中共及江賊的妖氛,有的甚至於的幫助了迫害。中國以及世界上被迷惑而站在迫害者這一邊的人,其實都是被鬼魔聚集到了一處,都在魔鬼撒旦控制下,生命處在危險之中。

而堅守正信、堅守道德至最後的人,時刻儆醒自己不迷失的人,就如預言裡說的「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神來人間度人,絕不會大規模搞什麼神跡表演,在人間都是以人的形像來講法,能不能相信靠悟性。而那些支持迫害,參與迫害的人,還有中共的死硬份子,如不悔改則面臨極其可怕的未來,迦密山上被處死的邪教徒就是前車之鑑。

前文介紹過,古巴比倫王國迫害猶太民族及猶太教的事件,被稱為 「巴比倫之囚」,其時間大約七十年,這約七十年有兩種計算方法。今天共產黨禍害中國的時間,同樣呈現兩種七十年的算法:從1921年中共出現禍亂中華,到1992年法輪功傳出,給中國人民回歸的希望與道路,其間隔約七十年,這是第一種算法;從1949年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到今天,也快七十年了,則是第二種算法。結合歷史、現實與預言可以看出中共氣數到頭了,不要以為中共及迫害法輪功的江賊勢力還很強大,一旦上天安排正義力量消滅它,那將是很快的,很輕易的,就如居魯士攻克巴比倫般迅疾無比。居魯士由此給他和他的後人及國家,帶來了兩百年的榮耀,那麼如果有能順天意抓捕江賊,終結迫害,解體中共的勇士,其福分之大將不可思議。當然我今天講的預言,因為大覺者的無量慈悲,現實具體的時間與過程可能會有變化。

時間是不等人的,所有的迫害者,趕快停手,並彌補過失吧。對於所有世人而言,相信法輪功學員講的真相,認同法輪大法好;如果曾加入中共黨、團、隊組織,儘快找到法輪功學員,向他們聲明退出(可用化名),你的生命必將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