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十九年 我由大法「小弟子」成長為「小老弟子」

北京大法弟子 翠萍


【正見網2017年12月03日】

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8年得法的弟子,今年33歲,回望19年的修煉路,一幕幕在眼前浮現:

一、喜得大法,作為「小弟子」我幸福

記得1998年的春天,媽媽在鄰居的介紹下,開始修煉法輪功。那年我14歲,平時總看到媽媽抱著一本書——《轉法輪》很認真地看。媽媽修煉法輪功後,覺得她跟以前不一樣了:首先脾氣變好了,跟我說話更耐心了,對爸爸、奶奶、爺爺更貼心了;而且我發現媽媽不吃藥了,以前我家的窗台上總堆著各種藥,媽媽頓頓不落的吃,可現在那些藥不見了;再有媽媽回家不抱怨同事了,以前媽媽一回家就跟爸爸說單位的哪個同事又惹著她了,她就跟爸爸合計用什麼辦法把那個同事「搞臭」,那時雖然小,覺得媽媽在單位一定是個不好惹的角色,可自從學了法輪功,媽媽回家總帶著笑,聽不到她議論誰。媽媽變了,法輪功真是太神奇了!書中都寫著什麼呢?我也開始看起《轉法輪》,每天看,大約一個月,把厚厚的一本書看完了,原來書中寫的都是教人向善的話,我也要煉法輪功。媽媽教我煉五套功法,從此我也走上了修煉的路。

(一)    「小弟子」在學法小組中成長

開始煉功不久,我也開始去學法小組學習,每天晚上7點30,十幾位大法弟子準時聚到一位同修家,大家圍一圈坐在院子裡,先一起背《論語》,再學習《轉法輪》中的一講,每人按順序讀一段。組裡只有我一個小弟子,大家對我照顧有加,學法前總幫我鋪上厚厚的椅墊,問我渴不渴,夏天驅蚊的蚊香總離我最近;學法中同修也特別關注我:看我坐得直不直,拿書的姿勢對不對,讀書時有錯別字立即幫我糾正;學法後總誇我書念的好,聲音響亮,我心裡也美滋滋的,心裡很溫暖,特別喜歡去學法小組學習。

同修們學法前、學法後從不聊家常,都利用有限的時間,說說自己學法體會:有的同修交流煉動功和靜功的感受,尤其是煉靜功時,大家都感到腿特別疼,可師父說:「一疼那業力就開始往下消,業力越往下壓,他腿疼的越厲害,所以他腿疼不是無緣無故的。」[1]同修們就互相鼓勵,堅持盤一小時,我也受到很大鼓舞,努力讓自己的靜功達到標準。

大家還經常交流自己是如何修心的,每位同修在工作中、家庭中、鄰裡之間都會遇到各種矛盾,可都按煉功人的標準要求自己,提高心性。比如:同修A不會為一點小事就和丈夫吵架了,因為修煉法輪功讓她學會了忍讓;同修B做早點燒餅不但不會缺斤少兩,同樣的價格燒餅的個頭卻大了,因為煉功讓她知道做什麼事都要把心擺正;同修C不會偷偷拿廠裡的物品了,因為煉功讓她知道要堂堂正正做好人,大家都知道用真、善、忍的標準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

印象最深的1998年中國發生了罕見的大洪水,同修們都主動為災區捐錢,因為師父說修煉人應該是個好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現在國家有難,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我們都是農村人,平時自己的日子也過得很節省,錢也是一分一分靠繁重的體力勞動賺來的。即使這樣,大家都把自己平時辛辛苦苦通過賣糧、賣菜、賣早點、挖沙子賺來的錢,默默地通過村政府捐給災區,我這個小弟子也把省吃儉用的零用錢捐給災區。

每每回憶起我們的學法小組,內心都無比的幸福。但這樣善良的一群修煉人,卻在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中,因為不放棄信仰,堅持做好人,被非法勞教迫害致瘋、致死、被非法抄家、非法拘留、非法洗腦……江氏集團真是罪惡滔天。

(二) 「小弟子」在參與洪法中成長

開始修煉的第二個月,同修們商量著去洪法,我很好奇,同修問我去不去?我沒猶豫,說:「去!」記得那是初秋的早晨,同修們約好時間在村裡集合,大家騎著自行車,出發前,大家檢查自己車胎的氣足不足,老同修還特意幫我按按車胎,說:「氣很足,沒問題!」我們幾十位大法弟子就出發了,我跟在同修們後邊,努力蹬著自行車,同修也不時回頭看看我,那情景就像老雁帶小雁一樣,大約1小時,到了弘法地點,也是農村。在一片廣場上,近百人自覺地站好整齊的隊伍。我站在隊伍的最後,開始煉動功,村裡很多人都出來看,我身邊也站著人,我有點緊張,心想:「自己是新學員,要把動作做標準,別給大法抹黑。」於是我就睜著眼,力求和同修們的動作一致,煉完功後,村裡很多鄉親主動打聽我們煉的是什麼功,開始有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

再一次洪法的時候是在我們村,那是1999年的春天,我們在村子裡最大的場院上洪法。一段時間,我煉第二套功法——「兩側抱輪」的時候,胳膊總是很疼,這次洪法,兩側抱輪的時候我覺得更疼了,全身打哆嗦,我閉上眼睛,堅持,堅持,這時突然一雙大手輕輕托起我的胳膊,還和藹地說:「累了吧,堅持一下就好了。」我睜開眼,是鎮裡的一位同修,同修托我胳膊的同時,我感覺一股力量注入我的身體,如千斤重的胳膊不疼了,還很輕快,我順利地完成了第二套功法,我覺得真神奇!事後我跟媽媽說,同修媽媽說:「其實是師父在鼓勵你呢,好好煉功吧!」

參加洪法,自己的動作更加標準了,更自信了,而且我們村修煉法輪功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我很開心!

(三) 「小弟子」在聆聽法會中成長

1999年的春天,一天,同修媽媽跟我說: 「咱們縣要召開法會了,同修們推薦我發言。」 媽媽告訴我法會是大法弟子之間交流修煉心得,是特別莊嚴的和殊勝的一件事。我聽了,真替媽媽開心。媽媽工作忙,我就主動幫她整理稿件,那時沒有電腦,我就用信紙把媽媽的話寫出來,再和媽媽一遍一遍的修改。

開法會那天,碧空萬裡,同修們、媽媽和我都穿著最漂亮的衣服,騎著車,趕了幾十裡路,來到縣城一個工廠的大禮堂,禮堂裡放著大法音樂,已經坐滿了大法弟子,要有幾百位,他們都是從縣城各個村鎮趕來的,大家都很開心。媽媽發言的時候,我心裡那個驕傲呀!當媽媽讀自己的修煉故事時,我哭了,很多同修都哭了,期間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那天開法會,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小同修,才9歲,從小就修煉大法,每天堅持煉功、學法,成績在年級幾百名同學裡總是前三名,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她,還被評選為大隊長。我聽了,特別慚愧,因為我老是推脫學習忙,煉功偷懶,師父說:「學法得法,比學比修」。[2]我要向小同修學習,那以後我就堅持天天煉功,不偷懶了。師父說:「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3]我是學生,就要把學業明明白白地學好,所以學習上也更加努力了。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最嚴酷的時間裡,也是我上高中學業壓力最大的時間,同修媽媽不斷地被邪惡非法騷擾、威脅,媽媽被迫流離失所,最終被惡人非法綁架到洗腦班,家裡、社會上的環境非常恐怖、壓抑,但我牢記我是大法弟子,在同學、老師面前我都保持樂觀,咬著牙集中精力學習。

參加法會,讓我漸漸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修煉,自己對如何做修煉人,有了新的認識。

二、    迷途知返,作為「小老弟子」我精進

(一)    重新回到學法小組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出於小人妒忌,開始造謠污衊法輪功,迫害大法弟子。我由於怕心,走了彎路,尤其上大學、上班後,環境封閉,我開始沉迷於常人的各種小說、網絡、視頻、電視劇,一有時間就逛商場、旅遊,學法時間少了,我開始變得消沉。常人的各種信息中都充滿了色情、暴力、邪黨文化,使我的安逸心、色慾心滋長,平時我的思想中充滿不乾淨的念頭,行為也很不光彩,怕心使我邪悟,我做了很多對不起師父、對不起大法、不像大法弟子的錯事,去年身體出現了嚴重的病業現象。

師父慈悲,沒有落下我,同修重新把我領到村裡的學法小組學習。重回學法小組,我也珍惜這難得的學法機會。因為我已經在大法中修煉19年了,可我還是學法小組裡最小的,同修們都叫我「小老弟子」。大家學法前和學法後還是交流,交流更多的是自己今天遇到哪些人,是怎麼講真相、勸三退的,自己也吸取了許多講真相的經驗。通過在學法小組學習,大量學法、煉功,慈悲的師父不斷地幫我調整身體,兩個月,病業假象消失了。

我這「小老弟子」也開始上明慧網,學著列印《明慧週刊》、師父的新經文、真相資料等和同修們分享;看到明慧網上的一些重要通知,也及時的告訴同修;今年的世界法輪大法日,明慧網在全世界範圍徵稿,我們村大部分同修都參加了,我也很榮幸地幫助同修整理稿件。整理稿件的過程,也是學習提高的過程,同修們都是7•20以前得法的老弟子,一路走來,幾多艱辛,但對法的堅信從未改變,他們的經歷告訴我:只要「信師信法」,就能走正自己的修煉路。在自己寫稿的過程中,也認識到大法弟子「心得交流」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代表自己對法理的理解,法學的好,自己的正念足,文章就更有感染力、震懾力。我也看到自己由於長時間不重視學法,文章缺少從法中認識到的更理性的內容,從而也更加重視學法。

記得以前都是同修帶著我去洪法、參加法會,現在自己也用各種軟體、租車和同修一起去講真相,我想不論過去和現在,都是師父在帶著我們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

(二)歸正自己,學會「用純淨的心」講真相

 在出現病業假象期間,我沒有守住心性,去了多次醫院,但都沒有治好。幾位同修及時幫我在法中歸正自己,我開始加大學法力度,我反思自己的執著心:怕心、名利心、貪心、安逸心、色慾心,由於學法少,任由這些執著心的滋長,做出很多不在法上的事,自己還沒意識到,讓舊勢力鑽了空子。

每次學《轉法輪》,看到師父的照片,我都無比慚愧,自己給大法抹黑了。我要彌補這次病業假象給大法造成的損失,先給每周去見的醫生講真相。記得最後一次去醫院時,我找到經常給我會診的醫生,他是全國重點科室的醫生,身邊有很多實習生,那天卻沒有一個實習醫生,我知道是師父在幫我。一進到他的辦公室,我誠懇地說:「醫生,我今天不是來看病的,我沒有病。我其實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我心性沒守住,才造成所謂的病。我現在好了,謝謝您醫生!」我看著他,沒想到醫生笑著說:「我也看過《轉法輪》,只是工作忙就沒看完。」 我聽了,欣喜萬分,我說:「其實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您要有時間一定多看《轉法輪》,書裡都是教人做好人的。」醫生也答應了。走出醫院,我很開心,感謝師父加持!什麼都不是偶然的,我也給自己在這期間遇到的所有醫生、護士寄了真相信,希望他們儘快了解法輪功真相。

加強學法,感覺自己正念強了,也對講真相的目的有了更清晰的認識。現在,我遇到的有緣人,我都有意識向他們講了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勸三退,有時會贈送他們護身符,很多人都接受,我知道,這都是師父在幫我呢!

謝謝慈悲的師父!我一定會多學法、學好法,做好三件事,請您放心!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 <實修>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