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視覺藝術和詩歌講真相(譯文)

Marcus Green


【正見網2003年10月26日】

沒有比自由選擇更重要的了。選擇不再受迫害,選擇遠離殘酷迫害的自由是十分重要的。

在此,我願意與您分享我們如何做出選擇的心得體會,這些心得都是基於我們對大法的理解和體悟。選擇什麼是真正重要的,時刻保持足夠的正念,在法對我們的檢驗上時刻保持清醒的認識。

為了喚起人們對在中國大陸的學員的關注,我和其他的佛州學員們在本地區積極地參加了各種活動。我們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方式。我們進行的活動有:走訪了一名目前正被關押在中國監獄裡的佛州學員的家鄉,向她的鄰居們講真相。我們最近還參加了一個詩歌會。

這名被關押的學員來自佛州棕櫚灘市,這裡的人們非常關注這件事情。他們通過簽請願表,在巨大黃色橫幅上簽名來表達他們的支持,並呼籲終止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許多人搖著頭不敢相信這名學員所遭受的境遇。小城鎮的居民們向他們的鄰居敞開心扉。我們都一致同意開一個半小時來到這名學員的家鄉是講清真相的好方式。

但是,在我講述這次活動之前,我想和各位同修交流一下我對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的體悟。師父說:「在正法中,由於舊勢力的參與所造成的宇宙眾生的被淘汰是無可計量的。那麼在它們具體參與中,所採取的它們認為最能使它們達到目的的辦法,也是它們最典型的做法,就是,所有龐大的、巨大的天體,都向宇宙中最低的層次――三界,伸進了一隻腳。這是形容。也就是說,它們都有一部分壓到三界中來了。大家想一想,那麼龐大的天體、巨大的生命,要進入三界,會給三界造成什麼樣的狀態?」

我認識到,在我們講真相的時候,一些自滿的想法已經注入到我們的頭腦中。有時我甚至對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在這兒應該做些什麼都沒了主意。邪惡開始鑽我思想中的漏洞。我開始對人們講真相感到迷惑,我們只是去發一發材料,向人們講一講,我開始對活動聽之任之。我不得不不斷地調整我的思想。我將在心得中列舉一些出現的問題。總體上,活動的效果是好的。我現在認識到,我所做的大法工作使得我不得不面對我各種執著心,讓我作為一名大法弟子真正的生活。

更加相信大法 選擇不受迫害

當我們對佛州的活動進行討論時,其他的一些學員想跳過走訪被關押學員家鄉的那個周末。於是我決定只與另一名學員走訪這個小城鎮,這樣,我們就不會錯過揭露邪惡,講清真相的任何機會。我個人認為在那天走訪那個小鎮是十分重要的。我在清晨4點起床,給另一個學員打電話,約好5點鐘見面一起前往小鎮。這天的旅程令人感到十分愉快。我們在一個公園停下,看到一大群人正在架設燒烤。我們得知,公園正在為該市的警察和消防員以及他們的家屬舉行野炊,總共大約有四百人。我們明白這是師父為我們安排的一次講真相的好機會。這些警察和消防員為這個社區做出了貢獻,現在,他們獲得了解大法真相併幫助他們被關押在中國的鄰居的機會。人們簽名的黃色大橫幅展示了人們的支持,請願是向公眾介紹迫害真相的一種手段。在這次活動中,我們還利用了藝術形式。一隻小的中國鞋子走在金瓦上,走過小竹橋。小鞋子代表學員們走向自由,讓世界知道法輪大法好。在藝術品上放上一小片和大黃橫幅相似的黃紙。我們鼓勵人們在那張小紙上簽字,以表達他們對那些遭到監禁的法輪功學員的支持。他們很高興加入到這項藝術創作,無聲地支持著那些被監禁的學員。由於藝術品涉及人權問題,有著不同背景的人們各自分享著他們自己的故事,或是他們的家人在不同境遇下遭受到的不公待遇。

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上講法和解法中說:「舊勢力認為正法時期的修煉與證實法就是大法弟子的事情,別人不配參與的。在這種情況下,世人對大法的法理與法本身的神聖是很難認識到的。但是,對人,對目前人類講的對人權的踐踏、對信仰自由的踐踏,這些方面他們是能認識的。所以講清真象中,你們也應圍繞著這些方面講,世人就能理解,他們也會支持。」一整天不斷地有人來到我們在公園裡擺設的展桌。一名在這天早先已簽過名的少年又和他的兄妹返回來,他想添上了幾句,並希望得到鼓勵。他寫道:「早日回家」。她的妹妹讀了後,對他說:「你真可愛」 我覺得大法和這一活動真正能夠讓家人更加親密。

我在活動期間還發現,如果我的正念不足,我就會直接參與迫害。偶爾,我有不想向他們介紹我們的同修受迫害的情況,避免打擾這「快樂的野餐會」的想法。有時,在我走向人們的中途停下了腳步。我不得不提醒我自己,我必須放下個人得失和愛面子的念頭。這是一次公眾的機會。我提醒我自己,流逝的每一分鐘都是邪惡用來監禁我們同修的一分鐘,這也是邪惡讓我身陷在恐懼之中的一分鐘,也是世人在黑暗中,仍不知道法輪功真相的一分鐘。在不同層次上的任何事情被抑制了。我因此學會檢驗自己是否符合大法標準,去除所有偏見,以便在今後能夠更上一層樓。這一天真是棒極了。幾乎所有的人簽了名,支持我們這次在公園舉行的活動。當我們在附近的熟食店吃午飯時,我們帶上了請願表和資料。我們廣結朋友。當地的一家五金商店店主建議我們在前門貼一張傳單和學員的照片。當我們離開城鎮時,我們表示我們還會再回來,告訴他們學員的最新境況。

走向自由

我們還參加了一個詩歌會。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500多名詩人出席了這次大會。我們展出了大法的詩和藝術。許多人被我們的美好,簡樸的展覽所感動。我們認為這是一次向詩人介紹全新價值的機會。我們想通過藝術告訴觀眾真,善,忍的價值。大法藝術和詩歌向觀眾提供了一次接觸真正美好的東西的機會。他們能夠在生活中把他們的真實感受與在不同層次對真,善,忍的理解聯繫起來。許多詩人體會到了大法那令人鼓舞的三字真言。我們感到,當他們離開時,他們在思考著在他們的生命中什麼是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他們得以在今後的生活中提高,生活得更美好。

師父《在美術創作研究會上講法》的經文在這次詩歌會後一個多月發表出來。我現在知道,我們在過去的努力是和藝術相關的。師父在《在美術創作研究會上講法》中說:「這還是在現代藝術的初期,因為人的觀念在隨著社會整體道德越來越敗壞的時候,觀念它不是就停留在那兒了,它也在下滑。那些當初的印象派、抽象派的東西,完全不管正確的透視關係、明暗的過渡與結構的準確性,越來越追求所謂的個人感受,錯誤地把這種無理性的放縱當成了自我人性解放。這是真正在抑制本性、沒有自我真我的後天意識放縱。」

在活動期間,我們和許多詩人就真,善,忍法理進行了交談。詩人們認同這些品質正在當今許多的藝術中逐漸消失。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藝術努力,用我們擁有的大法的美來糾正視覺藝術。一名年輕詩人深受感動,並且十分關心這場迫害。她寫了一首詩獻給大法弟子,題目是「獻給受迫害人們的詩」。我還認識到,我製作的藝術品上代表走向自由的小鞋子現在有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含義。我現在理解到,小拖鞋還代表了大法弟子在這個正法時期證實法時的正直和高貴。小鞋子代表了學員們神聖的品質。師父在美術創作研究會上講法中還說到:「神傳給人這種文化的另一個目的也是為了叫人看到神偉大,相信善惡有報,作惡者會有惡報,好人會有福報,修者會升往天堂。」 謝謝師父給我這樣的機會,我希望我在法上能夠有更多新的體悟。

在詩歌會期間,有一名中國詩人是特邀嘉賓。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去開會的路上路過我們的展台。這也許是他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純淨的詩歌和藝術。但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有一個「完成使命」的小故事

當大會就要結束的時候,這裡有一個簡短的遊行、演講和頒獎。我想這是一個和華人詩人拉近距離的好機會,同時向他講真相。我帶著一塊藝術品,並且發著正念。這個華人詩人是這個遊行隊伍的司儀。我注意到當他帶領遊行隊伍走過的時候每個人都在向他祝賀。我發現我想追趕上去。我越想趕上去更近,和他距離卻越遠。這時我意識到邪惡在控制局勢。當然是邪惡在賽跑。於是我決定停止我的追趕,我一這樣做,我發現我就到了遊行隊伍的頭。當他結束他的演講,我知道時機到了。我客氣地走向他,然後介紹我自己。我介紹了美術作品和它們的象徵意義。他能理解這些藝術同時贊成地點頭。我和他站在一起的時候持續地發正念。我覺得我站在一個大舞台上,在場的人都是觀眾。一方面他們在看有人向另一個人在呈現藝術,另一方面他們可能意識到,他們在見證一個偉大的歷史事件。

這次活動以一個頒獎活動而結束。主人安排我和一個並非學員的詩人,坐在鄰近那個中國詩人的座位上。我的新朋友和我配合得非常好。我告訴她我要給那個人關於法輪功的資料。新朋友是亞洲人,知道有關人權等問題,她也迫切地想要向他講真相。看到她負責向那人送資料真是太讓人驚訝了。我沒有向她多說什麼,看起來她把和那人談話作為她的使命。我們走近他的桌子並介紹我們自己。我們感謝他,我的朋友做了一個中國傳統式的鞠躬,同時送給他一個漂亮的大法的書籤。他高興地收下了資料。他看了一眼書籤上圖片就笑了。他又仔細地看書籤並讀著,「法淪大法」。他停下來,看著我的朋友和我,說謝謝你們……他又再次看書籤,我能看到他的表情,他的心情看起來是令人滿意的。對於每個人而言,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瞬間。

從城市到城市

最近,佛州戴彤納市的一對學員夫妻舉家前往歐洲保加利亞旅遊。他們隨身攜帶了用來向公眾徵簽的黃色橫幅,以展示人們對我們的同修及其他被關押學員的支持。保加利亞學員一家和朋友給予了熱情的幫助。佛州學員在離開時,就保加利亞學員如何參加自己當地的活動提出了建議。我們最近在佛州有一個藝術活動,並把在保加利亞徵集簽名的橫幅展出。看到橫幅的人們都對保加利亞的人民知道佛州的棕櫚灘市感到不可思議。他們得知,保加利亞人民和他們一樣十分關注他們被關押在中國的學員。大法真正地將不同的家庭,人民和國家聯繫在一起。還記得我提到過的,幾個星期前消防員/警察野營活動中,幾乎所有在場的人都簽了名。在野營中,有一名因排隊取食物而忘記簽名的消防員。在這次藝術活動中,我再次遇到了他。他走上前坐下和我交談了一會兒,並在請願信上籤了名。在他和其他我遇到的人們的頭腦中,都留下了法輪功學員境遇的印象。我還很高興的聽到,一些人說他們很了解這名學員的處境。

在這個發言中,我總結了我對法的一些個人理解。大法賦予了我們真正的選擇自由,不再受我們自己思想,觀念的束縛。相信大法能夠使我們周圍的人受益,並且開創一個淨土的環境。

我在此引用師父《在美術創作研究會上講法》中的一段話結束我的發言:「廣闊的宇宙啊,龐大天宇的一切,人真的信神的時候、真的去表現神的時候,神會給人展現的。那是最完美、最神聖、也是人類的嚮往與最美好的歸宿,作品的表現也就會是無止境的。」


以上認識有限,歡迎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