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風雨雨 持之以恆

美國德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0月17日】

一、書店裡的故事

1998年在聆聽師尊瑞士日內瓦講法後,很多學員在回來後都按照師父的講法要求想辦法把大法書籍推向社會上的書店。在那年聖誕節前夕,兩個大法學員來到了當地的一家書店,名字叫「自由思想書店」,向老闆洪法並洽談採用學員低價賣給老闆,老闆以平價賣出的方式,把大法書籍放到書店裡,為有緣人提供方便。老闆欣然答應,並介紹在她的書店裡有很多氣功及靈修班,希望學員也在那裡舉辦洪法班。當時情況下,沒有什麼洪法的經驗,就想先試試看吧。沒想到這一試就一發而不可收,洪法班一直辦到了現在。

當我們最開始和書店老闆聯繫在她店裡辦洪法班時,這位女老闆非常希望我們能在書店有規律地長久辦下去,但由於當時各種其它雜亂的練習班也經常在書店裡活動,我們就有些猶豫,好幾次問我們都沒有答應,老闆還因此有些不太高興。後來悟到,她真正的生命絕對不願意放棄這個能與大法結緣的機遇,再加上這個大城市裡也確實很難再找到第二家能夠長期給我們提供免費房間來洪法,於是我們最終固定了每周六在書店長期地煉功學法活動。

有了這樣一個固定的地方,我們在以後的洪法講真相中都把這個信息放在傳單上;書店自己也通過發給讀者的電子郵件以及報紙上的固定廣告專欄,把這個好消息傳送給聖安市的所有居民。於是人們紛紛「倆倆相繼而來」,有攜帶親朋好友的,有全家老少一起來的。幾年下來前來學法學功的當地居民大約逾千人,該書店賣出去的大法書籍也超過數百本,更重要的是這裡成了當地洪法、正法、講清真相、聯繫媒體的窗口。幾年的風風雨雨中,這個小小的書店也經歷了很多平凡卻感人的故事,學員也在這個小窗口裡的磨鍊中走向成熟。

在大法普照的純正場中,新老,中西學員一起熔煉著,有的西人弟子主動為大家製做裝訂經文的夾子,有的長期提供音響設備,並錄製煉功、教功帶。每件小事都體現者大法中修煉弟子善的胸懷。大家不但彼此關心,還時刻為書店老闆和顧客著想;假若有部分弟子去跑小城市,或有其它事情,其他學員包括西人弟子也會堅持到書店去洪法。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五年來我們成為這個書店裡唯一免費使用房間的團體。

下面分享幾個小故事:

在營救國內親人的活動中,學員們到本地一位國會議員的辦公室拜訪,沒想到議員的助理蘇珊娜(Susana)對大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了解中國發生的迫害的同時,她詢問了很多大法本身的情況,並表示想學。幾個星期後她就開始出現在書店裡學功學法,並很快成了固定來書店的學員中的一個。我們在書店的活動一般是每次大家煉完功後集體學法,新學員還沒有自己的書,我們就會從書店裡先借來《轉法輪》給他們用。當時還有另外一個學員也經常來書店,但是很長時間了她還沒有書。我們每次借書時都會給她借一本,因此而對她有看法,覺得她煉這麼長時間了,還不知道對大法的珍惜,連大法書都不買。一天大家集體學完法後蘇珊娜買了一本新書,並說,準備把這本書送給那位沒書的學員作禮物,令我們既羞愧又感動。

一位樂師因為從小生活在一個很不和睦的家庭並且受到精神虐待而造成嚴重的心理傷害,他剛來書店的時候精神非常壓抑,和學員交談的時候甚至經常痛苦得流淚。但自從他來書店煉功學法後心情發生了很大轉變,人變得樂觀開朗許多,精神狀態明顯好了很多,甚至經常和其他學員開一些玩笑。他發自內心地感激大法。一次學員無意中發現他在默默地向書店捐款,感謝書店免費為法輪大法的洪法班提供場地。

書店的洪法班不僅使當地居民受益,同時在學員聯繫媒體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1999年的聖誕節前夕的人權周,學員們受外地學員的啟發,在聖安東尼奧市也舉辦了一個研討會,期望借這樣一個形式讓媒體關注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地點就選在書店。最後結果是媒體並沒有來。但是在一個禮拜後的一個凌晨,就是在江氏流氓集團非法秘密審判四位大陸大法學員的第二天,當地ABC的新聞主編打電話給學員,想了解法輪功到底是什麼,並打算做關於大法的節目。於是我們和媒體約好下午兩點在書店會面。這次採訪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當晚電視台在黃金時間把國內邪惡的鎮壓和迫害作為頭條主要的新聞播出,在該市居民中引起很大反響。

在電視台採訪過程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故事。聖安東尼奧快報的一個女記者不知從什麼地方得到電視台要採訪我們的消息,悄悄地來到了書店,實際上我們今天的活動根本沒通知報社。目睹了一個小時電視採訪後才輪到她跟學員交談,學員們把當時江氏造謠媒體對師父、對大法的惡毒攻擊一一向她澄清。第二天,她發表了一篇正義的報導。師父在法中強調注重過程,可是我們在很多時候都是用人的思維,以現實中的結果來評判一些具體活動成功程度,其實只要堅持不懈地講真相,最好的結果就會在對結果的不執著當中產生,而且是出人意料的。

一次學員在聖安動尼奧快報的專欄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這之後的那個周六,兩個有線電視的節目製作人突然來到書店,邀請學員到攝影室拍攝關於大法的採訪節目。半個小時的節目很成功。在節目播出之後,製作人之一的莎麗・斯克茲(Sally Scherts)女士給我們寄來了節目錄像帶。為了表示感謝,我們給她寫了回信和寄給她錄像帶的錢。但不久我們又意外地收到了她退回來的錢和一封信。信中她說她做了這麼多節目,寄了這麼多錄像帶,這是第一次收到錢和感謝信。她說,那麼這點錢就作為她的一點心意來支持中國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吧。

小書店漸漸成為媒體經常關注的地方。然而到了2001年後半年有較長一段時間媒體的報導比較少,於是學員們又考慮應該再次主動和媒體聯繫,無論常人有何反應,作為大法弟子我們有責任和媒體保持聯繫。特別是在看起來沒有突發事件的時候,持續不斷地講清真相是最關鍵的,只有我們自己用正念對待,才能引導媒體真正認識大法學員在持續的迫害中表現出的大善大忍是在證實著大法的偉大;而不是依賴突發事件時才去聯繫媒體,因為在那個時候時媒體自己都會動起來。我們重新整理了資料遞給了快報的幾個部門。幾天過去後依然沒有回音,於是我們又嘗試跟報紙總編的辦公室聯繫,開車送去材料並打電話追蹤。主編辦公室的秘書非常熱情,把資料轉給了下面的一個部門,這個部門很快就派出記者給我們作了一次詳細的採訪報導。

二、和州務卿交往的故事

1999年邪惡的迫害開始後,向各級政府講清真相就成為海外大法弟子正法修煉不可少的一部分。回想自己在過去四年來向政府官員講真相的歷程,雖然有很多遺憾甚至是深刻的教訓,但是在師父的呵護下走向成熟。下面和大家分享向州政府講真相的故事。

從1999年底,我們就開始努力從幾個部門入手和州政府取得聯繫,但是似乎效果都不很理想,每次都是把材料遞交到他們手裡,就沒有了下文。有一次從一個州議員那裡得知,可以從州務卿這個角度去嘗試。於是就打電話和州務卿的助手聯繫約好了時間,和當時的州務卿及助理見面談了20分鐘。州務卿助理考納(Connor)先生不苟言笑給人印象很深。

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和州務卿助理考納先生保持著很好的聯繫,每次德州有大的活動時他都能和州長辦公室聯繫及時給予大法褒獎,但每次他也都不太談及有關停止迫害的措施。我也並不介意,因為對眾生來講,明白「法輪大法好」最關鍵的,至於他具體採取哪些措施,不必太執著。所以每逢西方重要的節日,我依然會利用各種方式給他的辦公室送去溫暖的問候,並利用各種機會想辦法讓他從內心深處真正認識大法,真正認識這場迫害的邪惡,而不僅是例行公事地發褒獎。

2002年秋,為迎接德州之戰做準備,我又約見考納先生,由於那段時間很特殊,來自方方面面的干擾阻礙非常大,一些平時表現不錯的辦公室也變得冷淡,難以溝通。

我發現從我們這次的見面談話一開始,考納先生的面目表情就十分嚴肅。我跟他講到江鬼來訪我們會有大的和平活動,希望州政府支持;並且談到加拿大政府官員在了解到一610頭目參與迫害法輪功後,拒絕接見來訪的這個頭目,想藉此來激發他的正念。沒想到他一反常態,對褒獎一事不作任何回應,而且還說,他對於加拿大官員不去見那個流氓頭子不解,並強調:江鬼來德州時,他們州政府會按程序安排接送它。

聽完他的這些話,我感到全身的細胞都在迅速膨大,人也變得頂天獨尊,在那一瞬間徹底放下僅有的一點對褒獎的執著。我正視他的眼睛,語氣平和但異常堅定地告訴他,「對於你們怎麼做,我不發表評論,也會理解;我只是想告訴你,加拿大官員不去見那個人的原因是他們不願意去握那雙沾滿中國人民鮮血的手;可是你知道嗎,你將要去握的這雙手比那雙手更加血腥,我是從內心真的為你好才對你講這些,我希望你把這些話同樣轉告給州長」。他面色凝重地點了點頭,那一刻我真實地體會到慈悲與威嚴的同在!

今年五月,世界法輪大法日之前,我再次來到了考納先生的辦公室,出乎意料的是他一臉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剛一坐下,他就主動講起了一件舊事,並說這事讓他們感到很氣憤:在去年江鬼來德州之後,在休斯頓它住的地方被四周的大法橫幅嚇慌了神,就派人向德州政府施壓,要求州政府把旅館周圍的大法橫幅拿下來。但這激怒了州政府,考納先生義正言辭地答覆:「不,這裡是一個自由的國家!」。考納先生還提到休斯頓中領館的一個領事向他誣衊法輪功學員並施壓說:「以後你不要見法輪功學員,他們都是壞人,想顛覆國家政權」,但考納先生回應道:「不,我不這樣認為,我還會見他們」。聽完他這段敘述,我突然發現考納先生的面容明亮飽滿,我發自內心地為他生命的轉變而喜悅!

很快,我們又迎來了德州金色的十月,這次難得的法會,也是一次難得的向州政府繼續講真相的機會。去州政府和考納先生見面的前一天晚上,打開州政府的網頁,赫然發現考納先生已經從助理州務卿榮升為州務卿。第二天,我和幾位同修一起買了鮮花前去拜訪他,推開新的辦公室門,滿屋的光明晴朗,他象一位老朋友一樣從座位上走過來與我們握手並攀談起來。當他看到我們將在幾天的活動中有公審江鬼的內容時,不禁發出大笑說:「我是律師,知道這種模擬法庭,它非常有意思,儘管我已經有了別的安排不能參加你們的活動,但我一定會為你們的成功表示祝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