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和講真相的一些體會

魏喬治


【正見網2003年10月19日】

一、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最近又重溫了師父近兩年的講法,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會,那就是作為一名大法修煉者在平時的日常生活及工作中要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是否符合大法的要求。我們現在走的路,就是未來眾生修煉的模式,我們不但要為自己宇宙體系的眾生負責,我們也要為自己周圍的親朋好友負責。如果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不正,那麼我們體內無量無記的眾生也會跟著受到影響。周圍的家人及親朋好友等常人也會用我們的一言一行來評價大法如何。所以我們自己的修煉提高太重要了,能否時刻記住真善忍三個字;能否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能否時刻用大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能否時刻正念正行;能否時刻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能否讓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法上是很重要的。

如果把我們一天24小時自己的思維言行記錄下來的話,一定會看到我們自己本身還有多少執著心還沒去,太多了。所以我們真得凡事向內找,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大法來衡量,這個事情應不應該做,怎麼做好,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大法弟子,這樣邪惡就鑽不了空子。

二、打電話講真相是修煉綜合提高的過程

作為大法弟子在打電話時,不僅僅是正念正行運用神通在講真相,而且也是自身修煉綜合提高的過程,如果我們放下一切自我,就是一心為了眾生著想,發出強大的慈悲之心時,打電話的效果就會好。打電話就是在檢驗自己學沒學好法的過程。具體來講:當我們電話打不通的時候,如空號,占線和忙音時,你有沒有動搖過;當對方態度不好時,你有沒有氣餒過,你有沒有感到你能力不行;在你打電話時,你有沒有怕對方掛電話的想法;而當對方態度好時,你有沒有生出歡喜心來,是不是第二天煉功時還在高興地想呢?我自己感到,從我參與打電話以來,提高很快。下面舉幾個典型例子:

一次一個大公司的電話接線員接了我打去的電話,她非常想知道真相,就在我打電話期間,她不斷要去接進來的電話,前後中斷了10多次,每次她都會說對不起請等我一下,最後直到我講完真相後,她說記住了,最後才掛了;

在參與集體給河北省打電話時,其中有一個電話是一名女大學生接的,她一聽是海外華僑打來的,就掛了。遇到這種情況,我一般等20分鐘再打過去,在打給別人的同時發正念。當我第二次打過去時, 她一聽又是我, 嘆了口氣, 無可奈何地聽著我講, 當我向她講完真相後, 她竟然問我哪裡可以買到書。我說寄一本給你,她告訴我了兩個地址。在集體打武漢時,有個象幹部的人告訴我說:實際受迫害的人數比我講的還要多得多,你們應到中國來好好查一查。他說他所有的親朋好友都知道真相。最後他謹慎並神秘地告我說:國內最近要有一次大的行動,就是許多組織要向聯合國起訴江XX。

<三、帶動更多的同修參與到講真相中來

一年來,我經常和其他同修們交流,大家互相幫助,共同提高。有個同修原來最怕打電話,一次我到她家去現場打電話給她看,為了讓她放鬆一下,我說你不用擔心,你今天就看我打,她聽後馬上放鬆了許多。我打了幾個效果都比較好,這時我看到她的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神情,於是我又撥了一個號碼,然後突然要她打,這位同修感到意外,但又不好回絕,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她一拿起電話就飛快地說:我告訴你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江XX鎮壓法輪功是錯的。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這時對方還在聽呢。事後,我先鼓勵她,再指出不足,後來她打第二個,第三個就好多了。現在她不但極極參加集體打電話,而且還主動向惡警講真相,那些惡警嚇得都不敢說話。

還有我們這裡的西方同修,在這一年的講真相中,克服了語言和其它阻礙,越打越好,有的能講一些英文的話,就跟他講英文;西方同修還向對方要電子郵件地址,然後再由搞網站的或其他同修送電子郵件給他們;如對方聽不懂英文的話而又想了解真相,就把號碼送給中國同修們去打。效果很好。

四、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做好正法時期的大法工作

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不論做哪一項講真相的工作,其實都是在修煉自己,提高自己,去掉所有的執著心。就拿寄信來說吧,我們在寫每一筆每一畫和寄信的時候是否帶著正念在做,有沒有帶著任何雜念在做?有沒有心不在焉的做?有沒有象趕任務在做?有沒有一聽說大陸海關有什麼儀器能「查出」CD來就動搖了?有沒有一聽說大陸郵局有什麼儀器能磁化掉光碟內容就不敢寄光碟了?為什麼常人不能做正法時期的大法工作?為什麼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做好正法時期的大法工作?在這千古都沒有過的正法時期我們大法弟子是主體,我們的一思一念就能帶來不同的後果,任何事情的發生都在考驗著我們每一弟子的心。所以我們一定按照師父講的法去做,時時刻刻以法為師,在講清真相中提高上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