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弟子的故事

東北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17年12月24日】

我家小弟子,也就是我孫子,今年(二零一七年)四周歲了,名字叫天一。關於給我孫子起名字,一開始找人起名字,我覺得不好聽。後來我兒子跟我說了:我都起好了,叫「天一」。原來是我兒媳婦在夢中,她有一個感覺、或者有一個信息打入她腦子裡——孩子應該叫「天一」。兒子問我:媽,行嗎?我說要是做夢感應到的,那就是師父給起的,我說咱就叫這個名。俺家兒媳婦說:媽呀,這名太大了吧,一般說小孩名起太大了,擔不了,對小孩不好。我說沒事的,我說不大,他代表一個天體來世上得法,是一份子。我說沒問題不大,夢著這個名,就叫這個名。

在我孫子沒出生前,一個同修做夢,看見師父坐在大蓮花座上給我們講法,我們都在下面聽法。同修看見我抱著我孫子,同修看見我孫子頭上戴著紅白相間的一條一條的小絨帽,可可愛了。

我家小弟子的故事可多了,同修都喜歡他,同修建議我把他的故事說出來告訴師父,告訴同修。感恩師父!謝謝師父對小弟子的呵護!同時也為了帶動其他大法小弟子精進。

一.小弟子出生有驚無險

我家兒媳婦在懷我小孫子大約六、七個月時,去醫院檢查。一檢查發現胎兒是唇裂,就是豁嘴,就像兔子嘴一樣。這夫妻倆回來就上火了。我不知道,那天我上她家去了,我發現我兒子臉色不對勁,一付愁眉苦臉的樣子。再看我兒媳婦坐那哭。我問咋的了?我說不是去醫院檢查去了嗎?俺家兒子就說話了:媽,你說咋整?這孩子一檢查說是唇裂。我說啥叫唇裂呀?他說就是豁嘴。兒子問我:你說咋辦?我說:兒子,咱家是修煉人,我說那都是假相。俺家兒媳婦原來也修煉,從結婚後就不精進了。我說她:就是師父讓你把大法撿起來,這都是假相,我說啥事都沒有,我說咱就到此為止,這事誰也不要跟別人說。我告訴兒媳婦趕緊學大法起來。我說:你天天學法,給孩子念法,啥事沒有,保證沒事。這他倆高興了,從那以後,我兒媳婦天天學法,可精進了。

我話說完了也就拉倒了,平時吧,我也沒當回事,也就不往這想了。到生孩子時,就想起來這事了,在醫院兒媳婦生產時,我這心就有點不穩了,我就在醫院一個勁的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就求師父:師父啊,請您一定賜給我一個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寶寶。我告訴兒子:兒子你也念啊,不停的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說你快念啊。

孩子生出來了,在手術台剖腹產生的。大夫把包好的孩子交給了我。我就把小被頭打開,就看見孩子的小臉了:孩子閉著眼睛沒睜,再看孩子的嘴……這師父可慈悲了,知道我心放不下,就讓我看到孩子的小嘴往外吐小氣泡,開始小,越來越大的吐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氣泡。你看那魚缸養的魚吧,那魚嘴吐泡,孩子就那種狀態,小嘴可好看了,象小魚嘴似的。當時我的眼淚就嘩嘩止不住了……我說:師父啊,謝謝師父了!

事後我聽我兒媳婦說了:孩子生出來,大夫讓她看了,一看孩子很好,我兒媳婦可高興了,她就跟大夫說,懷孕時在醫院檢查孩子是唇裂,她說你看這修煉法輪大法孩子好了,她給大夫講真相。

二.「我說沒病沒病,媽媽硬給我打針」

我兒媳婦生完孩子後,我去幫助照顧孩子,我想他是大法小弟子,從沒給孩子打過各種疫苗。我就和兒媳婦天天給他念法,孩子上我家我也念大法書,他睡,我也念我的,孩子就受益了,身體一直沒啥毛病。後來這孩子一點點就大了,兒媳婦也沒上班,孩子也不用我照看了,我就不怎麼去她家了,各忙各的。我兒媳婦又把大法撂下了,不精進了。孩子三歲時,兒媳婦就說,這孩子就來毛病了。我就說沒事。俺家兒媳婦就沒給孩子打針,結果這孩子就發燒大勁了,上醫院看是大葉肺炎。大夫說都這麼嚴重了才來!這俺家兒媳婦就不太高興了,就埋怨我治晚了。她不在法上,我也不能強為,孩子就住院了,打上了針,大夫又抽血化驗,這一抽血就把孩子抽沒氣了,當時可嚇人了,給孩子憋的夠嗆,大夫也嚇完了。我丈夫也急眼了:這怎麼回事?!當時我悟到是不應該給孩子打針,那咱說的也不算啊,這兒媳婦都說我治晚了,咱也不能吱聲了。

孩子出院後,兒媳婦小倆口又上小衛生所繼續給孩子打針,說鞏固鞏固。打了半個多月吧,還有幾針,後來這孩子就打過敏了。你說這天天打針,都是一樣的藥怎麼還能過敏呢?這一看這針是不能打了,這是師父不讓打了,就把針停了,俺家兒媳婦就上班了,孩子就讓我帶著,我就領著孩子學法,孩子很好。

去年冬天,兒媳婦不上班了,就把孩子接回去了。快到年根底下了,這孩子又來毛病了。一天俺家兒子給我打電話說:媽呀,中午去你那吃飯,我們領孩子在醫院呢。我一聽又領孩子去醫院了,我就問兒子:開藥沒有?你要沒開藥就把孩子給我領回來。兒子說藥已經開完了,他小兩口給孩子看完了,又打上針了。回來他們在我家吃飯。這孩子就一個勁的咳嗽。吃完飯他們要走。我就說把孩子放我這吧。

他們把孩子就放我這了。我就給孩子念書學法,孩子挺高興,玩的也挺好。到了晚上,你要不給他念法,他就一個勁咳嗽,我就和我丈夫換班給他念,俺倆這一宿沒咋休息,但是孩子睡的挺好,第二天一早上孩子起來挺精神的。我就收拾吃早飯,兒媳婦又來了,又領孩子打針。打完針回來了,中午放桌子吃飯,我看這孩子臉就不是色了,就不象早上那麼精神了,還哇哇的吐。這俺家丈夫就不高興了:這越打針還不見好,咋這樣式的了?我說這孩子可能就是不該打針。俺家兒媳婦坐那一聲沒吱,不高興了。俺家兒子又拿出來給孩子吃的藥、喝的藥,告訴我怎麼吃,讓我記著點。我想我不能給孩子灌藥,我沒說。我問我兒子開幾針藥,我聽他說好像開三針。

他們倆走了。我一看孩子折騰得不行,我就跟我丈夫說這一針都不應該打。我丈夫說:他們要來了,那就告訴他們,明天不給孩子打了,剩就剩,那藥不要了。我們就給孩子念法,孩子也挺好。第二天一早,兒媳婦又來了,又要領孩子打針,沒等我吱聲呢,我丈夫就吱聲了,我丈夫性子急。我丈夫跟兒媳婦說:今天別領孩子打針了。我兒媳婦就不高興了:這孩子都這樣了,不打針能行嗎?那你敢保嗎?我丈夫不敢保啊,他也不咋精進啊,他成天忙幹活。我丈夫說:那你就在家領孩子學法唄,保啥呀?兒媳婦說:說學法就能學呀?那你撿起來了嗎?你精進嗎?給她公公頂的沒話說了。我在後屋忙完,就過來了。兒媳婦問我:媽,你敢保嗎?我說有啥不敢保的,我說我敢保,我說:咱們大法弟子給別人講真相,告訴世人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有福報,咱家是修煉人,有啥不敢保的?我說:師父就在跟前,我說我敢保。兒媳婦說:你敢保,孩子就擱你這吧,你帶著吧。我說:就擱我這吧。她就走了。她走後,小孫子說:我說沒病沒病,媽媽硬給我打針。他下地了,自己把藥,連吃的藥、喝的藥、吸盤,還有滴管,全都扔到垃圾桶裡。他說我沒病,我都扔,我不要,我不打針。

三.我帶小弟子學法

就這樣小孫子就在我家了,我就天天給他念法,結果孩子啥事沒有了。今年年初過了大年後,兒子兒媳婦倆為了謀生到外地做生意去了,小孫子到現在就一直在我家。我就帶小弟子學法。他小啊,貪玩,不能要求太高,他該幹啥幹啥,我就給他念法,主要是領他背《洪吟》。以前他也背過《洪吟》。剛會冒話時,兒媳婦教他,他姥姥也教他,我也教他,那時候背了二、三十首了,別人還聽不懂呢,就是字咬的不清楚,俺們倒聽懂。現在我就從第一本《洪吟》開始領他背,其實我也不會背,我就是照書念一句,讓他念一句。有時候他背不會,自己急眼。他說:我怎麼就記不住呢?!就拍打自己腦袋:我怎麼就記不住呢?!我一定要記住!你別告訴我!他不讓我告訴他,他想不起來也不讓我告訴他。我看他實在想不起來了,有時候我就假裝告訴他爺爺,讓他聽。孩子聽著了,就記住了。有時候他頭一天晚上沒背下來,睡一宿覺醒來會了。

有一次我三姐(同修)來我家,小孫子很高興,就給我三姐背《洪吟》,他還拿著《洪吟》書念。我三姐說這孩子好像識字。我說:識字嗎?他也沒上學,我也沒教他字呀。我三姐她說:他保證識字。一考他,都認識,在這之前沒上幼兒班,沒學字。我領他背法、給他念法,都是讓他聽,沒讓他看書,沒想到他識字了,真是大法超常。我一看他識字了,應該讓他學《轉法輪》了。

今年開春我就把小孫子送幼兒班去了,由於孩子已經認字了,直接上的大班。白天在幼兒班一天,下午三點半我接回來,吃完晚飯後,忙活完,我就帶小弟子學法。開始念《轉法輪》,我就翻開書一個字一個字指給他念。開始是我念一句,讓他跟著念一句,一看他認字了,我就讓他自己念,我看著,不認識的字我就告訴他,認識了他就自己念了,這樣一天學不多少,用了大約四個多月學完了第一遍《轉法輪》,幾天前學完了第二遍《轉法輪》,現在開始學第三遍《轉法輪》,學完第一講了。

學第一遍《轉法輪》時,我倆看一本書,第二遍時還是,第二遍大約學到第八講時,他說:奶奶,我自己看書念。我還有點不放心:你自己拿書能找到行嗎?就這樣他拿一本書,我拿一本書。他說:奶奶咱倆一起念。我說那就一起念吧。我倆就一起念。我一看他都能念下來,也不差行,有的字我都想像不到他都能記住,就這樣我倆把後來這兩講就學完了。

他學法還有一個故事,大約今年十月份的一天,一個同修給我們送去了《天音歌曲》大法小弟子歌曲的視頻,他看到了視頻中小弟子都盤著腿學法、發正念。給他帶動很大,他從此可精進了。以前學法,一天他學不多少,兩、三頁,三、四頁就完事了,有時候我說他:就學兩篇(張)就完事了?他可尖了,可知道了,他說:奶奶這都四篇(頁)了,這哪是兩篇啊?這一篇不是兩頁嗎?我為了讓他多學點把一篇當成一頁了。他說:奶奶這不對,這一篇這面是一頁,這面是一頁,這不兩頁嗎?我一看也騙不了他了。有時候他不聽話我也打他,真打他,正學學法,他一會累了伸伸腿;念點法又跑走玩去了,我手干指著剛念的地方他就不回來。我著急,一天領他學不多少法,我這心忍著忍著就忍不住了,就火了,拽過來就打他:學法不好好學!可那跑啥!坐那好好學! 

看了視頻後他學法必須雙盤。有一天,一個同修給我送去一本新做好的《精進要旨三》,我就放在床上的小桌子上,他放學回來看到了,他說:奶奶,這咋有一本新書?他說:奶奶,我看行嗎?我說你看唄。沒想到他自己就呱呱念上了,念的可好了,一連氣念了二十頁,還雙盤。他爺爺聽了說:大人也就念這樣唄。很驚訝。

現在念《轉法輪》也盤腿,坐那老實的,不象以前了,盤腿盤的可好了。有一次,念完一段法,他說:奶奶,我剛才臉上這個地方痒痒我都沒撓啊,我忍那,我心思念到段吧,我忍啊;我腿都疼了、都麻了,我忍那、忍那,不拿下來。說著手還比劃著名。我說真好樣的。念一段就停了,他幹啥呢?他好讓我誇他。他說你看我念的好不好?我說大孫子念的真好。又問:我念的多不多?你問問師父。他讓我問師父。我說:師父,天一念的好不好哇?我跟他說:我感覺師父說你好。我說:再不行問了,再問就是顯示心,那不行,老讓問啥呀,不能老讓夸。有時候還讓我點個讚,我說再不行了。現在他問我:我念的好不好?我說:好,點個讚。他說:我不要贊了,那是顯示心那。

晚上(七點到九點)我和小孫子學法,他說學到那就學到那,他要說不學了就是不學了,他該玩玩,我自己再學。現在學《轉法輪》一晚上能學多點了,能學八、九頁,以前一小節能學好幾天,現在一晚上能學兩小節或三小節,看一節的長短。我現在倆一起讀法。他說:奶奶,咱倆一起念。我就跟他一起念,得隨著他的節奏,不能念快了,不能念慢了。他還看著你那,你要念錯了,他說:奶奶你念錯了,重念。有一天,他爺爺有時間了,也上床跟我們學,拿書跟我們念。俺們三人在一起念,小孫子也能聽出來誰念錯。他說:爺爺你念錯了,你加字了,重念!有時候他爺高興了喝一瓶啤酒。他嚴厲的說:你是不是大法弟子了?!你還喝酒?!

我和小孫子倆不光學《轉法輪》,還背《洪吟》。《洪吟》、《洪吟二》他都會背了,現在開始背《洪吟三》了,現在背十八首了,已經背到《觀神韻》了。《轉法輪》<論語>、<目錄>都會背了。現在《精進要旨三》學完了,正在學《精進要旨》,裡面就有個別字不認識,我告訴他。

四.對待消業

有一天在幼兒班,他鼻子淌血了,還吐了。老師給我打電話,我沒在家,我手裡沒帶電話。我回來一看有來電,我就給老師回電話,老師說天一早晨吐了,老師說沒事了,現在好了。我晚上去接小孫子時,老師告訴我:「上午天一吐了,鼻子還淌血,我就給你打電話,天一他就告訴我:『我沒事的,師父給我消業呢』」。 老師說:他說沒事真沒事。俺家孩子沒打過疫苗,上幼兒班都要健康證啊,什麼證的,咱沒有啊,一般幼兒班都不收,我就直接給老師講了我們是修煉人沒事,老師就知道了,也理解了。

老師要感冒了,天一就告訴老師: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沒事了。這是老師跟我說的。小孫子從打開春上幼兒班到現在沒耽誤過課,沒請過假,一針也沒打過,一片藥也沒吃過。這時候,兒媳婦可自豪了:兒子這麼聰明健康,學法背法還呱呱的。

結束語

回想帶小弟子的過程有苦有甜,磨鍊了我,幫我提高,我倆共同精進。我告訴小弟子:你是大法弟子,得好好學法,跟師父回家,坐法船。

咋開始帶他可耽誤事了,學法他不好好學,我一天跟他學不多少法,忙的跟頭把式的,把時間都浪費了,我自己生氣,也著急,給他也弄的嗷嗷的叫。後來我心穩定了,他現在他學的也多了,念的還好聽。小孫子把自己當成小弟子。你要說他:你也是大法小弟子。他可高興了。他理解法還理解好呢。學到師父講法:「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念到這句時,他還給我重複一遍提醒我。他說:奶奶,師父說了: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帶他也有好處,以前《洪吟》我一首也沒背全啊,這個背幾句,那個背幾句,沒背幾首,從打跟他開始,我教他背我也背。這我才把《洪吟》、《洪吟二》背會了。現在學法我看他盤腿我也得盤。他說:奶奶,雙盤就不能拿下來噢。要高興了,看我發正念了,他也發。發正念時,有時候打蓮花手印,說:哎呀,這火這麼大呀;一會兒說:哎呀,這水這麼大呀,哎呀這麼多刀呀。我也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我也看不見。我做真相資料,他也力所能及的幫我。

今年「五·一三」徵稿我父母覺得沒啥寫的,本來不想寫了,我想寫不知道咋寫。我小孫子說他寫。他說:謝謝師父!祝師父生日快樂!師父太好了……。還寫啥,時間長了我記不住了。不會寫的字就問我。他這一寫把我們都帶動起來了,都寫了。

我告訴小孫子說:你不能亂花錢,攢著救度眾生。他答應不亂花錢,也告訴我:奶奶別啥都買,別亂花錢。有一天,他想吃蒜台了,他不明說。他說:奶奶,我咋聞著蒜台味了呢?你咋做那麼香呢?我說:奶奶哪做蒜台了?哪有蒜台味了?你是不是想吃蒜台了?他說:嗯。我說明天奶奶給你買去噢。他說:噢,別亂花錢,就買一樣就行。

在幼兒班,他跟做飯的奶奶說:奶奶做啥好吃的?這麼香啊,這味咋這麼好呢?吃飯時說:奶奶,這麼好吃呢,奶奶辛苦了。做飯的奶奶說:就我這大孫子誇我。那天他爺爺說了:你看他是五歲(虛歲),他可不是五歲的孩子,比我十五歲時都厲害。

我家小弟子還敬師敬法,啥好吃的先給師父吃,跪在師父面前可好看了。師父吃完他才吃。

我囉囉嗦嗦說了很多,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九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