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黨文化中認識法、證實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16日】

我們本地同修買了一些木工訂書器,是打算用來往樹上訂條幅用的,方便快捷。在學法小組大家討論了這種做法,覺的不可行的同修多一些吧。

持反對意見的同修,一個是出於對樹的不忍,另一個就是考慮到世人的感受。顯然的,這種行為是不善良的,也有違公德,雖然中國社會世人的道德幾近淪喪殆盡,但很多人心底的善良並沒有泯滅,這種本能的善讓他們對一些事情的是非對錯有著清晰分明的直覺判斷。就我接觸的一些小孩而言,都很善良,都明白真相做了三退,他們單純的超越於成年人的善良讓他們對動植物甚至是物品都很珍惜愛護,我很難確定他們如果看到有人往樹上釘東西他們會不生氣,而這個事情又是法輪功學員做的,那麼,就有可能抵消了他們之前因為了解真相而對法輪功抱有的好感,而對於原本就不明真相的人,這樣的行為可能阻礙了他們對法輪功真相的接受與正確認知,對於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還有可能成為他們攻擊污衊法輪功的藉口,這就事與願違了。

在學法小組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有同修提了這樣一個問題,就是說為什麼有學員會覺的這種行為可行,是不是考慮到「以法為大」?「以法為大」這句話是在師父的講法裡講過,「大法弟子做什麼事情啊,都要以法為大,擺放任何事情的時候你都要首先考慮法。大家記的,我經常跟你們講一句話,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慮別人。每當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出現一種情況的時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別人,因為已經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別人。」[1]所以,我個人理解,師父講的「以法為大」並不是說只要是證實法的事,就怎麼做都行,我們是時時事事都要考慮別人的,我們不能斷章取義的用黨文化的東西去理解師父的講法,更不能用低於人的道德的行為去做證實法的事,那樣不但救不了人,還可能把人推向反面。在這裡建議同修們再看一看師父的評註文章《關於掛廣告的補充通知》以及師父對此文做出的評語《救人還叫人煩感》。

因為大家對這件事的想法不同,有同修說,怎麼做,也都是個人行為。在法輪功被世人皆知且還在被中共誹謗抹黑迫害的今天,其實,每個法輪功修煉者的言行都會影響到世人對法輪功的看法,何況是我們公然呈現於世人面前的證實法講真相的行為呢?我們的一舉一動幾乎都會被看做是法輪功行為,好也罷,不好也罷,除了內部修煉者,世人幾乎不會單純的從你的行為上對你做個人的評判,在他們眼裡,我們的言行就是法輪功的形像與體現。所以,很多事,我們就得考慮周全。珍惜善良的生命,為了救度他們,我們必須如此。

在這個討論中,我也看到另外的問題,就是我們用什麼去理解這個法的問題。師父在講法中講:「站在常人這個層次、這個角度、這個思想境界中,理解不了真正的東西。」[2]從我自己的修煉過程來看,有很多的自己意識不到的黨文化中的東西,它們宣揚的是非善惡理念,從出生我就泡在其中,我想做對,但我並不完全清楚什麼是對,思維行為往往會有一些極端,缺少理性,很多時候,我是在這個黨文化中去理解認識大法的,那很多東西我就不能理解。十幾年前我跟同修探討過一個問題,就是人應該是什麼樣,怎麼做人,在一些事情上,我們沒有概念,困惑迷茫,後來無意中看了古時候的典籍,對做人的具體行為與理念有了一點認識,才發現現代中國大陸的人類社會是如此敗壞,無一不敗壞。幾年前,一位同修跟我說過這樣的話:「我們大陸的同修,在表面上的思維與行為上,很多方面,都不如國外的常人。」我認為這是事實,就是到目前為止,也還是如此,在諸多方面沒有做人的真正理念,在這個邪惡的環境中隨波逐流,我就想,站在常人的這個思想境界中尚且理解不了真正的東西,那麼,用在黨文化中形成的敗壞理念又如何能看到法?!煉出的又會是什麼?中國大陸的大法修煉者,在這個邪黨造就的骯髒至極的邪惡環境中,用在這裡面形成的理念去認識法,真正的認識法,真是太難了。

學法小組中有同修提到他最近在聽《解體黨文化》,很有點興奮,那肯定是在這個過程中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我最近也是在聽這方面的東西,是同修的交流文章《去除黨文化》系列,也頗受益。在師父的講法中有弟子提問:「大紀元系列文章《解體黨文化》,對黨文化的分析很透徹,但是沒有明確的答案。這個答案是否要由大法弟子證實法來回答?」 [3]師父的回答是:「答案就在中國的五千年文明中。中國的五千年文化,那是正統的人類文化,那就是答案。」 [3]我在這裡建議同修,如果有時間,還是多看看類似於《解體黨文化》這樣的書籍以及大法網站上關於傳統文化這方面的東西,學做人,做好人,以真正的理念去理解認識大法,以至成為同化大法、救度世人的未來覺者。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八》〈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