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不能在網上搶紅包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10日】

二零一八年中國新年之際,大陸人網上「搶紅包」幾乎是一場全民的狂歡。微信群裡「紅包雨」「紅包大戰」成為朋友間慶祝和熱鬧的方式;淘寶、支付寶、qq、微博等商家更是一夜拋出數億元「福利」供全國網民「瓜分」。「拼手氣」,「拼手速」,「集五福」,「集十二生肖」,「口令紅包」,「積分兌獎」,「抽獎」,「代金券」……表現的真是五花八門,有的同修也參與了,在此談一點個人的粗淺認識。

「搶紅包」實質上是道德敗壞的表現

「搶」是邪黨的九大基因之一,是痞子流氓的標誌。「搶紅包」說白了就是搶別人錢、白拿別人的東西,顯然是錯的;更重要的是它破壞人類的道德(包括發紅包者),形成一種不公平的機制,把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導向巧取豪奪、一夜致富、一切向錢看。師父說:「因為人類的道德水準都發生變化了,有的人幹壞事,你告訴他在幹壞事,他都不相信。他認為掙錢、追求錢、發財,這就是天經地義的了,這就是對的,所以傷害別人,損害別人,為了掙錢無惡不做,什麼他都敢幹。」[2]

對於錢,師父在《精進要旨》〈富而有德〉寫:「有甚者為之爭鬥,強者走險;氣大者為之可行兇;妒嫉者為此氣絕而死。」師父明示:「富民乃君臣之道,尚錢而下下之舉。富而無德危害眾生,富而有德眾望所盼,故而富不可不宣德。」

道德是人的根本。人類的道德向下滑的時候,一切形式也都在向下滑。古人的信義、謙卑、禮節等美好品質今已幾乎不見了影;拜金、低俗、隨心所欲,越展示魔性、越醜陋的越能登上大雅之堂。古人「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取之有道,目不斜視;而今氣粗的大哥二哥一瞪眼,比著發,競著搶,奇怪模樣,「伸個指頭都比你腰壯的」,「搶到手軟!」

師父說:「發展到今天人們完全變成了魔性大發的變異人,使眾神對人完全失去了信心,這就是神為什麼不再管人了的主要原因之一。」[1]

「那天我講張果老倒騎驢,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發現向前走就是往後退,人離宇宙特性越來越遠。在宇宙的演化過程當中,特別是現在走入商品經濟大潮以後,許多人的道德相當敗壞,離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來越遠,在常人中隨著潮流走下來的人們是感覺不到人類道德敗壞的成度的,所以有些人還覺的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煉上來的人回頭一看,才能認識到人類的道德敗壞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2]

認真對照法 不能搶紅包

一個修煉人,起碼應該是個常人中的好人。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了學員摸了一個二等獎、高級小孩自行車不要,要把錢送給單位贊助的故事,教導我們不義之財不可取;即使表面上中了獎,哪怕天上掉餡餅也是一樣要用德換的。只是它的確誘惑人罷了。師父說:「因為現實利益當中很難把它放下,這個利益就在這兒,你說這個心怎麼放的下?」[2]

搶紅包就意味著損德。紅包裡的錢越多,你損的德越大。作為修煉人,「你一失德,你的層次怎麼往上提高?怎麼達到你最終的目標?」[2],「為了個人的利益,就在常人中去爭去鬥,這不和宇宙的特性相反了嗎?」[2]明慧網上一同修向內找,有「搶到紅包樂不可滋的歡喜心」,仔細想想是有認識和心性上的漏洞的,因為修煉人根本就不能參與去搶。

修煉是最嚴肅的,有同修搶到了幾分錢、幾毛錢,覺的錢小無所謂,就滑過去了,沒有認真查找自己做事的動機。可師父說:「今天在這關鍵的歷史時刻,那一分錢、一點點,都透著一個修煉人的境界、心態、執著、圓滿和不能圓滿。(師父停頓)怎麼辦?」[3]

「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4],這是師父二零零二年講的,經過十幾年的修煉,老弟子們對這個法應該早已熟記和掌握,有人不但沒學會放棄,還搶上了?也太不合格了吧?如果是新學員,有沒有用心記這句法、並在平日裡一直朝著去努力?這是學法和實修兩個問題。

《洪吟》〈放下執著〉寫「古人誠而善,心靜福壽齊」,連古人都懂得「無所求而自得」[5]的道理。師父要我們達到一顆清淨心,跟人爭搶的時候心如何能平靜?搶到大紅包,歡喜心出來了;搶到小的或沒搶到,又心生妒氣,被帶動著,人心浮動著,那個時候能有正念嗎?這樣的狀態如何救人?師父講:「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問題。本來就難,還人為的增加這難,怎麼過呢?你可能因此就要遇到難、麻煩。」[2]

師父在《美國東部法會講法》說:「我告訴你,有許多好玩的事情它並不一定是好的。為什麼呢?因為現在人都順應了現在這個時代的潮流,看不出事情不好的那一面的存在。如果能夠用過去人古老的觀念來衡量,你發現它是不對的;如果用大法衡量,你就發現它更是不對的,不符合法。」

我們理性上要知道,「搶紅包」是不對的,但是在具體對待的時候也不能絕對的走極端。如果是發給你個人的,第一念一定要先想自己,為什麼讓我遇到,是不是我有什麼心?不管它看起來多麼不起眼。這是成為真正大法修煉人的前提。

認清舊勢力安排的「網絡魔窟」

大法在世間洪傳,為了不讓人得法得救,舊勢力操控當今的網絡,使之被各種繁華的負面因素所充滿,一切都在干擾吸引著人。常人網上流行的東西全是邪惡有目地安排的,而且是非常系統的安排出來的,「搶紅包」只不過是其中的一點而已。

師父說:「那個網已經是什麼不好的東西都攪在那裡,簡直是象魔鬼一樣,在周轉著,什麼東西進去都攪在裡邊、混在裡邊擾亂社會、人心、道德、傳統,改變著人的生活狀態,魚龍混雜。」[6],「我剛才講了,是魔鬼亂世往裡攪人的漩渦,那是要把全人類攪進去,要毀掉人類的!」[6]

「後天形成這個觀念,負面的因素,它可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因素,它背後是有邪靈的,撒旦也好,共產邪黨的邪靈也好,它在統治著世界,它在利用它的那些個邪惡的生命在控制人。」[7]共產邪靈就是要敗壞人的思想和道德,在刺激人的癮好中,在潛移默化中把人墮落下去。

今天,師父要求大法弟子「在一個完全是負面的這樣一個社會形式下,你要走一條神的路,你要往正道走,多難,我深深的知道。」[7] 怎麼能隨著常人不正確的潮流往下滑哪?怎麼能跟現在網絡「魔窟」裡的常人一樣?我們必須清醒的明白這一切。

那麼問題來了,怎樣要求自己,才能走正、走好最後這段路呢?

僅是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好心得的同修補充交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變異〉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學法〉
[6]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7]李洪志師父經文《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