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客棧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3月21日】

這是一座小山城,這是小山城裡一座普通的小客棧。店主芳媛為人熱情,將小店裝飾的很是乾淨溫馨。

這天來個黑龍江男子,提個包戴著眼鏡,道:「老闆住店。」「好!幾人?」「一人。」「好。」

芳媛記名登記完畢,哪知此人悄悄道:「大姐,有沒有小姐給我找一個?」芳媛一驚,平時最厭惡這路人,此人提出這麼下流的要求竟沒有一絲羞恥感,可見中共邪教黨文化反傳統道德將人變壞到何種地步。只是笑笑裝作沒聽見,道:「先生,請隨我來。……這就是您的房間,這是電視。」芳媛介紹完畢,剛要走哪知此人又道:「大姐,附近可有小姐,您給叫來一位,我另給五十元?」「沒有。」芳媛轉身而去。客人失望的樣子,放下包收拾著。

忽聽腳步聲,見芳媛又回來,手中多了杯熱茶。「喲!謝謝謝謝。」二人閒聊起來。

芳媛略知了其家庭情況,話題一轉道:「老弟,看你談吐爽快是個明白人,您大老遠從北方來到這偏僻小城,咱們也是緣份,今天大姐跟你說幾句實心話。」

「好,你說。」

「你奔波在外做生意也很不容易,家裡弟妹又是照顧兒孫,又要侍奉公婆,還時時牽掛著遠方的你,她正盼望你早日回家呢!可你卻在外找娼妓,你對得起她嗎?你這錢應該用在孝敬老人身上。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我們師父讓我們按真善忍做個好人,所以我真心勸你別這樣了,老天有眼啊!」芳媛語氣和藹可親。說完靜靜的等待對方反映。

片刻,對方淚光閃閃,動情的道:「快別說了大姐,若有個地縫我都能鑽進去,我若不改還是個人嗎!」擦下淚道:「這麼多年唯有你這大姐規勸我,煉法輪功的太好了!太善良了!法輪功師父太偉大了!」說完竟雙手合十。

從此以後,他成為老客戶,只要來做生意,就住此店。

善的力量是巨大的,是不相信世界上還有好人的人低估了這一點。

註:本小說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