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與惡念

初衷


【正見網2018年05月04日】

善念與惡念,一字之差,人的命運就是天壤之別。

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不斷的充實著人的善念,抑制人的惡念。

古人在親身實踐中也證實了善念與惡念給人的命運帶來的不同結局。

善念起 腳病癒

宋代的大學問家朱熹先生,患有嚴重為腳病。有一個道士給他針灸治療,他很快就感到病有些減輕,朱熹高興的贈給他一首詩:「幾載相扶藉瘦筇,一針還覺有奇功。出門放杖兒童笑,不是從前勃咐翁。」詩的大意是講:我有幾年都是拄著拐杖而行,你一針紮下便有效能;孩子們發現我健步如常,笑著誇我恢復了青春!

道士得詩後就離去。但在幾天後,朱熹的腳病又犯了,腳病根本沒治好。

朱熹就派人去追找那個道士,卻沒有人知道那道士去了哪裡。朱熹嘆息說:「我找他,不是要拿他問罪,只是要回我寫的詩,害怕他拿著我的詩,再去騙別人罷了。」

這天晚上,朱熹夢見一位神來,對他說:「你的這一想法,感動力可真大呀!由於你的善念,腳病很快就會好了。」

第二天,朱熹的腳病,真的便徹底痊癒了。

不欺心的福報

古代,有個家境不太好的書生帶著一個小童進京趕考。途中見一個年輕人躺在路上。書生上前查看,才發現這個年輕人已因突發病死去。

書生打開他的隨身包裹,裡面只有一些書和十錠金子。小童見四下無人,就勸他不妨把金子帶走,然後溜之大吉。

書生正色道:「人不可欺心。絕不能做這樣的事。」書生決定趕考後再尋找

他的家人,於是拿出一錠金子,讓小童買來一口棺材,將這年輕人及其錢物一起就近埋下。

奇怪的是,書生剛走到城中,一匹漂亮的白馬就緊緊相隨,怎麼趕也趕不走。書生十分納罕,覺得其中必有緣由,便騎上馬任其奔馳。白馬跑到城外一個非常偏僻的大宅門口停住了,書生與這家主人交談後才真相大白。

原來書生路遇的那個年輕人正是這家的公子,其父曾為當朝一品官員,那匹白馬是公子的坐騎,他們正為找不到公子而發愁。書生告知了埋骨之處及所剩銀兩。這家人按照書生所示,找到了埋棺的地方,果然錢物俱在。

公子的父親感念書生的恩德,又十分欣賞他的品行,便寫信向皇上推薦。書生後官至宰相。

冒犯嬸嬸一念失功名

古時候貴溪有位讀書人,每次考試都不中,不知原因在哪裡,就去乞求張真人,焚香伏章查天榜。神明於是批示說:「此位讀書人,命裡有功名,因為盜嬸故,功名被奪除。」張真人伏章查榜完畢之後,就起身告訴讀書人,神明說他考不中的原因。讀書人聽了之後就說:「我並沒有冒犯我的嬸嬸啊!」於是他就寫了篇疏,向神明申訴,為自己辯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說:「雖然你沒有冒犯嬸嬸的行為,但是你卻有冒犯嬸嬸的念頭啊!」

讀書人此時感到非常的慚愧,而且後悔莫及,因為他在少年的時候見到嬸嬸貌美動人,就動了邪念,這就是緣故啊!

通過以上三則傳統文化故事,可以看到一個善念帶來的就是福報,朱熹腳病痊癒,書生官至宰相,就是一念之善的福報;一個惡念帶來的就是惡報,古時候貴溪的那位讀書人,屢考不中,原因竟是年少時動了冒犯嬸嬸的邪念招致的報應。

善惡有報是天理,傳統文化重視天理的教育與薰陶,通過各種方式點化、警醒世人,順應天理而行是福報,逆天理而行遭惡報,所以古人熟讀聖賢書,相信天理與神佛,心地真誠而善良,行善積德,福報多。

中共篡政後,反其道而行之,利用謊言與暴力大搞各種政治運動,破壞傳統文化,破壞人心,打擊良善,營造出壞人當道、好人遭殃的假現實,有善念的人成了中共迫害的對像,有惡念,深喑中共假、惡、鬥之道的人如魚得水,得到提拔重用。

古人有善念,錢財、功名利祿都是身外之物,甚至把錢財視為糞土,注重修養與品行,重德行善;今天的中國人在中共黨文化灌輸下,都是惡念,把功名利祿、錢財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縱慾享樂成了第一需要,反而品行、修養成了笑談,這不是反過來了嗎?

身在其中的中國人沒有認真的想一想這是為什麼?傳統文化充實人的善念,希望人有福報,中共摧毀傳統文化,不斷的充實人的惡念,打擊破壞人的善念,不叫人有福報,希望人越壞越好,不是在故意把人導向邪惡,叫人遭惡報嗎?

特別在這長達十九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中,表現的最明顯。法輪功在中共的迫害聲中,一步步走向了國際舞台,弘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真、善、忍所到之處大受歡迎;同宗同族的台灣,幾十萬人在修煉法輪功。唯獨中國大陸,中共至今卻還在利用各種形式散布迫害法輪功的謠言,還在綁架、枉判法輪功學員,還在給人給人灌輸「法輪功不好」的惡念。

就像上文中提到的那個讀書人,一個冒犯惡念就削去了功名,那麼一個「法輪功不好」的惡念會給人帶來什麼,善良的中國人可否仔細思考過?

古代的人相信神佛,相信人是神佛造的,迫害神佛,迫害修煉人,罪過極大,報應最慘烈,還會禍及子孫,所以歷史上迫害神佛與修煉人的事很少。歷史上雖然有「三武一宗」滅佛事件,也是時間很短就現世現報,後繼者趕快糾正錯誤,重拾對神佛的信仰,社會經濟得到很快的穩定與發展。中共叫人不相信神佛與天理,叫人相信人是猴子變的,叫人善惡不分,認識不到迫害神佛與修煉人的罪過所在,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當中,才會有更多的人參與其中,已經犯下了迫害神佛與修煉人的極大罪業還不自知,還認為自己聰明,識時務,緊跟中共有飯吃,殊不知中共已經把他(她)們引向了毀滅的深淵。中共的目的就是叫人遭惡報。因為它是西來邪靈,魔鬼黨,它的終極目的是毀滅人類,人只有遭惡報才能被神佛銷毀,才能達到中共的最終目的。

善念與惡念,對於人來說,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字之差,它關係著生命的未來。閱讀過《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的讀者都知道,共產邪靈毀滅人類的路線圖有七步,起源於歐洲,在蘇俄試驗,在中國生根,利用美蘇對峙的冷戰時期,關起門來剿滅傳統文化,中共的一切邪惡手法鍛鍊成熟之後,蘇聯解體,中共大搞經濟暴發的同時,道德崩潰,又用共用經濟捆綁「全世界的道德」,妄圖用假、惡、鬥的價值觀毀滅全世界。

中共打擊迫害真、善、忍,就是要徹底斷掉人類回升之路。世人若相信、接受、認同了宇宙特性真、善、忍,生命是福報;中共污衊迫害真、善、忍這一普世價值觀,甚至在大陸放縱假、惡、鬥、暴力、色情等人類最敗壞的東西來對抗,致使道德一日千裡、萬裡的下滑,目的就是叫人在惡念的支配下做盡壞事遭惡報,從而達到毀滅人類的目的。不管是有意的、無意的,人的頭腦中一旦裝進「法輪功不好」的惡念,沒有明白真相的機緣,改變這個念頭,這個生命就被註定為淘汰,在新舊宇宙的更換中,就會隨著舊宇宙的解體而銷毀。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是不是在救人呢?這不是給了眾生一次自救的機緣嗎?給了一次轉變惡念為善念的機會嗎?人要不要這個機會,敢不敢選擇,都是人自己說了算。

法輪功真相與中共就是今天的人在世間迴避不了的選擇。選擇了法輪功真相,就是堅守了自己的善念與良知,生命得福報,獲得美好的未來;選擇了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就是選擇了惡念,等待生命的就是惡報。自2012年以來出現的中共高官落馬潮,就是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現世報應,這不是最終的報應,最終會在天滅中共的大劫難中體現出來,那是生命的真正銷毀。拒絕真相的人,一念之差,最後成了中共的殉葬品,這才是生命真正的可悲之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