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私心,用善念對待一切眾生

同真


【正見網2015年04月22日】

記得迫害初期時,看過這樣一個故事:當時全國各地去北京上訪的學員都是由北京同修給租房子,很多外地同修住在一起,其中混進一個特務,大家集體學法時,他也跟著學。可是集體煉功時,大家發現他連煉功的基本動作都不會,同修就知道他是特務。有的同修提議,讓大家趕快轉移,其中一個同修說,大法修煉是最正的事,我們的純善能使頑石化成冰。後來大家達成共識,不把他當特務,就把他當新學員,用純善去幫助他,動作不會大家就教他。最後這個人被感動了,自己主動說出自己的身份,說:“我是國安,是來搞破壞的”。同修說:“我們早就看出來了,我們就想讓你真正了解一下法輪功”。這個人說:“你們真是一群好人,江XX真是個大魔頭。”大法弟子的純善使舊勢力安排搞破壞的一個生命明白了真相、有了好的未來。多年來,這個故事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我經常告誡自己一定要修好“善”。

最近,辦公室的一個同事幾乎每天都有親戚或朋友來找,經常干擾我的午休。因此,我對這個同事便沒有好感,就和老闆反映這個同事工作不負責任、不遵守公司規定的事,內心希望老闆趕快把她辭退,免的她老乾擾自己。可是冷靜下來想想,發生在大法弟子身上的事,一定有原因,任何事情都要找自己。順著這樣的思維找下去,我發現了自己的私心,怕別人干擾自己、怕浪費自己的時間。在私念下,根本就生不出善念,也達不到救度眾生的效果。

在監獄被非法關押時,一直視獄警為惡人,使一些原本可以得救的生命至少沒有從自己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現在在工作中遇到干擾自己、觸動自己私心的人,就想趕快辭退人家。這不正是舊勢力的思維方式嗎?舊勢力對一切生命都是“惡解”的方式去對待,不好的就毀掉。師父的大法正是從根本上在改變這些,把不好的變成好的、把爛蘋果變成新鮮的蘋果、把舊宇宙的生命度到新宇宙去。

去除私心,用純善之心再看看我們眼中的所謂“惡人”,很可能是我們應該救度的人。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我們做的不好、我們的“善”修的不夠,使一個原本應該得救的生命真正的變成了“惡人”,從而失去了被救度的機會。

今年神韻舞蹈“善的力量”,不正是師父通過舞蹈的形式給我們講的法嗎?在這正法最後的時刻,師父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差距,提醒我們走好最後的正法之路。

“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又是大覺者們的基本本性。所以,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淺說善)我悟到,只有去除私心,用善念對待一切,才能做好救度眾生的工作。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