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兩銀子贖回了三條命



【正見網2015年12月07日】

獻縣史某,忘記他的名字了,他為人不拘小節,磊落有直氣,看不上那些品德行為卑劣的人。

一次從賭場回家,見村民夫婦子女抱在一起痛哭。村民的鄰居說:“他欠有權勢人家的錢,賣妻償還。夫婦恩愛,孩子又未離母乳,媽媽就要離開,所以一家人這麼悲傷。”史問:“欠了多少錢?”說:“三十兩銀子。”“賣妻多少錢?”說:“五十兩,賣給人做妾。”史某問:“能贖嗎?”說:“債券還沒寫,買主還未付錢,怎麼不能贖!”史某立刻取出賭贏的七十兩銀子給那對夫婦,說:“三十兩還債,另外四十兩謀生,不要再賣老婆了。”村民夫婦特別感激史某,殺雞款待史某。正喝得痛快時,丈夫抱孩子出,用目光示意妻子,讓她薦枕以報答史某。婦點頭,語氣略微親近。史某正色說:“史某半世做強盜,半世做捕役,殺人都不眨眼。但如果危急中污人家婦女這種事,則實在做不出來。”吃完喝完,轉身就走,沒再跟村婦說一句話。

半個月後,史某家住的村子晚上著火了。當時秋收剛完,家家戶戶屋上屋下,柴草都滿,而且房子都是茅草做的屋頂、高粱稈圍的籬笆,立刻四面都是烈焰,估計出不去了,史某與妻子孩子閉目等死。恍惚間聽到房子上面遠遠傳來呼聲:“東嶽有急牒,史某一家人都除名。”然後聽到轟然一聲,後牆壁塌了一半。史某左手拉著妻子,右手抱著孩子,一躍而出,好像有人幫助似的輕捷。大火熄滅後,得知一村人中,燒死了九成。鄰裡都合掌說:“前一陣兒還偷偷笑你痴傻,沒想到你七十兩銀子贖回了三條命。”

我認為此事能夠被上天保佑,捐助銀子之功十中有四成,拒色之功十中有六成。

這是紀昀《閱微草堂筆記》裡記錄的一個善惡報應故事。史某捐出去七十兩銀子,又堅拒色誘,得到了贖回三條命的福報。天理報應,真實不虛。

凡事前有因,後有果。世人要想得到福報,就要多行善事,或者棄惡從善,一定能得福報。

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了十六年之久,但是法輪功學員仍然堅持講真相,不離不棄的救眾生,真心的希望眾生能明白真相得救。對於眾生而言,不需要付出金錢,只要付出點時間了解真相,明白真相,改變被中共邪黨強加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變為善待法輪功學員的正念,做出正確的選擇,這個生命一定能得福報,而且是大福報,走過天滅中共的大劫難,進入人類歷史的新紀元,為生命選擇美好的未來。

七十兩銀子贖回了三條命,一個善念能為自己贖回一個美好的未來。這真的是千古難遇的機緣。我們遇上了,但是別錯過了,不要被中共邪黨的謊言毒害、蠱惑了。善與惡的選擇面前,一念之差,就是天壤之別。選擇了善,了解真相,善待大法弟子,廣傳真相,就是福報;選擇了惡,追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就是自絕生路,一定遭惡報。人生的大是大非面前,人真的不要糊塗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