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代報應的漫想

笑看


【正見網2018年08月31日】

看了很多關於人有了淫邪的念頭,做了淫邪之事而遭報應的故事。很多人本來有很好的前途,但因為有了淫邪的念頭,就失去了功名。有的人做了淫邪之事,不但功名失掉,此後一生都潦倒不堪,甚為惋惜。

相傳明朝時福建省有位書生花秀圃,擅長書畫,鄉裡親友見他少年時就有才學,都預估他將來必成大器,他自己也自命不凡。可惜,他聰明沒有用在正途,卻作色情詩畫,自己認為這些不過是娛樂而已,還讓友人觀看,卻不知道會引動人的邪念,將人引向歧途。一次,他的姨表妹來他家探親,在瀏覽了他的書畫之後,胡思亂想,兩人遂有不軌行為。過些時日,他的表妹覺得身體狀況異常,恐已有了身孕,又怕事情被長輩們知道,將無地自容,竟然自縊而亡。

大約一個月後,花秀圃得病,忽冷忽熱,昏睡了兩天,在昏睡時不時地叫:「別打了!」醒來後告訴家人:「表妹是因我而死的,我夢見城隍老爺罵我:『作賤有用之筆墨,害死無知之婦女,實在可恥!應該削除祿籍、功名俱廢!先打八十大板再治罪。』之後就將我的名字納入餓冊。」再看花秀圃兩股俱腫,全身上下都生了瘡,醫治了很久,還常復發。

後來花秀圃參加各種考試,不是因為錯字、或文不對題,就是因為墨汁髒污了考卷而被淘汰;還有一次在試場整日苦思,仍然交白卷,但是出了考場又能振筆而論;每次考試總是令他捶胸頓足,不能如願,科舉一直無緣得中。隨後,花秀圃潦倒窮困,飢餓而死,果真是入了餓冊。

這些故事有的是當事人講出,有的是借他人之口傳開,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神的報應如影隨形,十分靈驗。雖然可悲可嘆,但是想起來,古代之人真的是十分幸運,讓我等十分之羨慕啊!神,好像一位嚴厲的家長,時時刻刻在看管著人的道德,為善神知,為惡神亦知。善報有時,惡報也有時。如果古人能夠好好利用這善惡報應的規律,豈不是生活的一天比一天好!做好事有好報,如果人一生都在做好事,甚至來生也做好事,永遠永遠的做好事,豈不是要永遠永遠的受好報,永遠永遠的都有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嗎?現在人都想過好日子,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如果善報無窮,這些都是可以實現的啊!這樣看來,神給人的報應完全是為了人好,是為了讓人有一個美好快樂幸福的未來!

所以在古代,就有很多神給人展現善報惡報的奇蹟,讓人明白行善的好處,行惡的悲慘,從而不做壞事做好事。因行善而改變壞運氣的故事,更讓人對善惡報應,因果循環堅信,從而積極行善。相傳清代時,有一次杭州發生火災,連燒了數十家,許多官員都出動前往救火。大家看到:火中有一位金甲神,手裡拿紅旗,左右指揮,圍繞著一座住宅,火燒到那一家,便又回頭。等到火熄滅後,在瓦礫中,看見那一棟房宅孑然獨存,這是北新關吏顧某的家。當時顧某奉命到江南出差尚未回來,屋裡只剩下婦人和幾個小孩子。大家感到非常驚訝,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原因。

顧某出差到江南後,把船停放在蘇州的河邊,看見一位少婦沿著河邊,邊走邊哭。顧某問她原因,她說:「我丈夫欠了五十兩銀子,被關在監獄,我不忍心看見丈夫先死,所以想投河自盡。」顧某便從行囊中拿出五十兩銀子給了她,少婦拜謝後離去。顧某坐船回程時,又經過該地,上岸到飲食店,剛好所救的少婦家,就在對面,那位少婦看見顧某,立刻告訴丈夫,他們夫婦便請顧某到家裡,準備飯菜款待他,並且留他住宿。丈夫告訴少婦:「救命之恩,我們家貧無以為報,你陪他過夜來酬謝好了。」到了半夜,少婦來到顧某的寢室,顧某斷然拒絕了她,並且回到自己船中過夜。

顧某返家後,慰問他的人接踵而至,大家詢問他有什麼福德,受到天神保護,竟然使家宅免於火難。顧某也說不出原因,大家一直追問,於是他想起前面那件事,人們屈指計算,跟起火的時間恰好吻合。

顧某救了夫妻倆人的命,又拒絕了邪淫,守住婦人名節,品節仁慈崇高,感天動地,因此上天也解救了他一家火災之難,並且眾人得見,彰顯善報。

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應,行惡,神很快就會降下懲罰,行善,神很快就會施予獎賞。

如果善惡報應總是這麼靈驗、及時,我想很多人就不會願意去做壞事了吧!可是如果人不相信神的點化,把善報或惡報當作是偶然的現象,從而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就會使善惡報應顯現的不是那麼明顯。所以在現代社會裡,善惡報應的觀念因為中共的否定,已經不那麼明顯了。比如當前很多被懲罰的貪官,很多都是一邊做壞事,一邊升官。長此以往,還以為做壞事,行賄,就可以升官發財,奉之為圭皋,道德反而變得不重要了。直到最後,惡事積累到極限時,就會是報應顯現,而這時人也沒有改過的機會了。在中共鎮壓迫害法輪功期間,很多迫害修佛之人的警察不但沒遭現時報應,反而升官發財。讓人產生迷惑,誤解。其實這就跟那些貪官一樣,惡報雖未及時顯現,時間長了,罪惡積累多了就會逐漸產生效果。近年來,在《明慧網》上收錄的報應例子很多。據統計,如今打掉的老虎,蒼蠅,90%以上都是曾經或正在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而善報的例子也不少,有的念法輪大法好而脫險,有的善待法輪功學員而生意興隆,有的因為心存正念,而發生重大人生變化,很多很多。

中共不信神,否定神,當然就會否定神給人的善惡報應,所以這些被報應的貪官和警察很多都是以腐敗名義被懲罰,決口不提他們曾經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從中共貪官和警察的惡報中,我們會發現一個很大的迷局,在中共統治下,給了人很多虛假的福分,符合中共的意願,加入中共,擁護中共,甚至為中共賣命,中共就給人升官,發財,為中共做的壞事越多,官升的越大,替中共做的壞事越壞,財發的越多。可是當中共發現自己行惡太大,難以維系統治的時候,就會把這些人當替罪羊祭出以平民憤,化解危機。這時中共所給的福分就會瞬間被剝奪,甚至失去生命。中共發動文革十年,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結束後,為擺脫罪惡,秘密殺死730多名警察封口,又把各種罪責分擔到不同的中共黨徒身上,而中共卻獨善其身,依然偉大、光榮、正確。如今,貪官遍地,民不聊生,中共又故伎重施,打老虎,拍蒼蠅,以平息民憤。從查抄出來的贓物看,他們在中共的庇護下賺的盆滿缽滿,富甲一方,可是當中共要他們替罪時,瞬間就成了萬夫所指的階下之囚。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悲的呢!

也許有人會懷疑神為何不報應害佛、害眾生的中共?中共是什麼?這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曾經發毒誓,要追隨中共的人都是中共的一部分,如果報應中共,這些人也要一起遭惡報。神是慈悲的,不是為了懲罰人而報應人,而是要人改過,不再犯錯。所以才會有三退之事,退出中共,避免隨中共一同遭惡報。

如果在古代,人們不會去相信中共。即使被中共統治,也不會隨同中共作惡,中共早已亡了。正是因為中共裹挾了世人,才讓神沒有及時報應中共。儘快退出中共,中共才能儘早的遭惡報,中國人的苦難才會儘早結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