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不分貴與賤 害死婢女命來還

秋雨


【正見網2018年02月01日】

在古代下人的地位或許很低,被打死也是常有的,當然也不用償命的。即使如此,在神的眼裡卻是一視同仁的。照樣要用命來還的。

魏帥侍中馬全節,曾經有個侍奉他的婢女,由於偶然間不高興,就把婢女給打死了。過了幾年後,馬全節得了重病,忽然看見被打死的那個婢女站在他的面前,家裡人都很驚訝地看見全節一個人在說話,就好像和人互相問答似的。開始說:「你來這裡想干什麼?」又說:「給你錢財。」接著又說:「給你塑造泥像,書寫經卷。」苦苦的哀求了多時,那個被打死的婢女也不同意,只是要他償命罷了。不過十天,馬全節就死了。

有人喜歡鑽法律的漏洞,認為自己是合法的。可是想一想,在上天的眼裡又是什麼態度呢?

原文:魏帥侍中馬全節,嘗有侍婢,偶不愜意,自擊殺之。後累年,染重病,忽見其婢立於前。家人但訝全節之獨語,如相問答。初云:「爾來有何意?」又云:「與爾錢財。」復曰:「為爾造像書經。」哀祈移時,其亡婢不受,但索命而已。不旬日而卒。

(出自《玉堂閒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