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尹志平堅定心不動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8年12月01日】

提起尹志平,大家可能首先想到某武俠小說中品行不端的人物,其實那只是小說作者借用了歷史人物的姓名而已。實際上尹志平這個人物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他是道教中的全真教修煉者,他曾跟隨他的師父邱處機北上燕京,西覲成吉思汗於大雪山,為十八隨行弟子之冠,一生不近女色,淡泊名利,道德高尚。接任全真教掌教後,大建宮觀,使全真教日益興盛,「徒侶遍天下,聞望重朝野」。蒙古第三任大汗,元定宗特旨賜其「清和演道玄德真人」封號,又賜金冠法服,其後的元朝皇帝也曾賜封號,故後人多尊稱尹志平為「清和真人」。

我今天就為大家講一個尹志平堅定修煉,心不動搖的故事。尹志平有天晚上四更天依然在打坐,打坐中他看到來了一個道骨仙風的人,身體「金光玉澤瑩然相照」,他心中知曉來的是長生真人,依然「正心不動」,修煉不止。這位長生真人走到他身邊,忽然揮刀向其頭頸砍去,尹志平堅持打坐不動,於是他的腦袋便被砍掉了。此刻他知道自己頭掉了,心中還是保持「心亦不動」的狀態,長生真人見此很高興,便把腦袋又給他安上去了。尹志平悟到這是真人在為他換腦袋「易吾之俗頭面」,淨化身體。

十天後,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不過這次是「剖出吾心」,尹志平悟到這是「去吾之俗心也」;又過了十天真人又為他剖腹更換了內臟。經過這三次修煉中的奇特經歷後,尹志平悟到: 「至誠感神,信不虛矣。若能盡心行道,聖賢相去不遠。」看過尹志平的修煉經歷後,不由感嘆:過去的修煉人都能如此堅定,今天的大法修煉者更要堅定的修煉下去,才能不負師尊的慈悲救度。

資料來源:《清和真人北游語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