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螞蟻和蟑螂都走了

dali


【正見網2019年02月20日】

看了萬物有靈的故事,我也寫出我曾經遇到的兩件事情。

多年前的一天,有一次我和我父親發現家裡買的散裝白糖塑膠袋裡爬了很多的螞蟻,大概有兩三百隻,挺大的一片,都在袋子裡趴在糖上吃糖,我們拿袋子它們還是幾乎一動不動的趴著吃。因為當時父親要帶著我一起去當地早市買菜,沒有馬上處理這些螞蟻。父親先去準備三輪車的時候,我對著這些螞蟻發出一個想法,我想:你們快走吧,等我們回來,我父親可能會給白糖加熱,你們就活不了了。然後就隨父親去早市買菜了。等買完菜回來,再次拿出盛著白糖的塑膠袋時,我們驚奇的發現袋子裡的螞蟻就剩下七八隻還在袋子裡,其它大部分全都消失了,柜子裡也看不到螞蟻什麼的。這次事情我明白了,我的一念螞蟻聽懂了。只剩下貪吃的沒有走,其它的都乖乖的離去了。

還有一次,家裡出現了蟑螂,雖然不是特別多,但是也每天常見。那天,我動念我想管這些蟲子的應該有個頭頭吧,它們的「神明」之類的,我對它發念說,讓你們的蟑螂不要再停留在我們家裡了。如果不離開,我們可能會弄一些殺蟲藥處理它們,它們也是生命,如果想活下來,就趕快離開,我們家庭中的環境是不接受它們同在的。大概幾天後,想起來有蟑螂的事情,就發現這幾天一直沒見到蟑螂了。過後的幾個月都沒再見到蟑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