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從苦黃連到笑菩薩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30日】

海燕現居住在中國大陸一個小縣城,今年五十八歲,長的身材苗條秀氣。於一九九九年初開始修煉法輪功,從「苦黃連」變成了「笑菩薩」。

一、苦黃連

許多人都說,有啥別有病。在修煉法輪大法之前,她身患多種疾病:胃病、腸炎、附件炎,經常性重感冒,每年治病要注射幾次吊針,四十歲不到就滿臉的老年斑和皺紋。儘管身體不好,全家的家務活還得她一人承擔。

身為政府機關官員的丈夫趙風平時非常霸道且脾氣暴躁。

在家中他不但從不幹家務活,還動輒就發脾氣罵人甚至打人,而且家中的一切開支他全不負擔,十足的造反派紅衛兵。

儘管海燕對他百依百順、努力做個賢妻良母,處處小心謙讓、不與他發生衝突,但他依舊惡習不改,從未給過妻子好臉色。

一次,幾個相好的姐妹在家中小聚,趙風竟然匪性大發當著她們的面大發雷霆、狠扇燕几個耳光。

還有一次,夫婦走在大街上,他竟然冤枉妻子與其他男人跳舞有不正當關係,對燕罵罵咧咧不休,唾沫四飛、滿口髒話不絕於耳。

海燕小聲申辯幾句,他便「呼」的一掌用力將妻推倒在大街上、摔出幾米遠,海燕剛掙扎著從地上爬起來,他又「哐」的一腳將其踢翻在地……。

在海燕第二胎又生下了小女兒後,出身農村、喜歡兒子的趙風更是夜不歸宿;婆家人也都對她冷漠遠離,整個月子裡燕流著淚自己照顧自己。

親戚朋友、左鄰右舍都指責趙風的冷酷與暴虐,都替海燕忿忿不平,每逢見到她都嘆息:「你怎麼攤上個這樣的老公,真是『苦黃連』的命啊!」

海燕是個傳統道德很強的女性,認為女人一生就是嫁乞隨乞,嫁叟隨叟,加上被馬列鬥的思想薰染的爭強好勝、愛面子,從未向娘家人倒過心中的苦水,也未想過用離婚的方式來擺脫這種忍辱負重的痛苦生活,只是長期孤獨一人默默的承受著身心上的創傷。

近二十年的婚姻生活中,海燕百思不得其解:我對他百依百順,方方面面照顧得周周到到,甚至連洗臉水、洗澡水都備好端到面前,可他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內心充滿了對丈夫的強烈怨恨!

四十歲那年,過度的操勞與病業使燕身體亮起紅燈,婚姻生活也了無轉機,她下決心向丈夫提出協議離婚,但趙風橫豎就是不答應;燕鐵了心一個人到法院要求訴訟離婚,卻被趙風法院的朋友發現,他私下違規撤回了「訴狀」沒離成。

娘家人及親戚朋友勸她看在孩子的份上維持婚姻生活。

海燕答道:「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好,但我對他的積怨太深,今生今世怕是沒有人能化解得了的,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原諒他的,誰勸都沒有用。」

那時海燕心中就一個念頭,等孩子們都能獨立生活的時候,就離開這個家,永遠永遠都不回頭。

二、笑菩薩

就在海燕對丈夫、對家庭徹底失望之時,一九九九年二月,遠在外地的小妹熱心向她推薦法輪功,燕喜得寶書《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

她一生幾乎從不喜歡閱讀書籍,但一拿到《轉法輪》就迫不及待的拜讀了一遍。

僅僅只讀了一遍,書中真、善、忍的法理便使她的心豁然開朗,一下子明白了人生當中許多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長期堆積在心口的怨恨也象積雪般的溶化……

從此,她的生活有了希望,人生有了目標,再也沒有怨天尤人了。

法輪功師父在書中要求修煉者按真、善、忍的標準善待周圍的一切有緣人,修煉中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有矛盾向內找自己。

海燕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認識到自己以前也有錯,凡事只會單方面找丈夫的不對,沒有向內找自己的錯,沒有對照 真、善、忍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

從那以後,每逢趙風又對她大發雷霆時,都會扭轉觀念向內找自己的不足:是不是自己言語上或行為上傷害了他,或者什麼地方做錯了,才導致他發那麼大的脾氣。過程中內心充滿祥和慈悲,不爭吵、不怨恨。

趙風愛好炒股,每月收入不拿回家養家餬口而是拿去買股票,燕就將自己的工資精打細算,儘量將家中生活安排妥當。

趙風喜好交朋友,休息日就會請人來到家中小聚喝幾杯,燕一改原來冷臉相對的厭煩面孔,笑臉相迎、周全招待。

趙風喜愛男孩,常為自己一生沒續「香火」而長吁短嘆,當家中添了兩個白白胖胖的外孫後,樂的眉開眼笑,堅持要把外孫放在身邊撫養。
海燕放下怕苦怕累的顧慮心,精心照顧好外孫,雖然自己體重減輕十多斤,卻讓丈夫盡享孫兒繞膝的天倫之樂。

當她發自內心的替丈夫考慮,真正本著善念善待他時,趙風也在漸漸的發生著變化,馬列的魔性暴躁脾氣變好了,還會幫著干點家務活。

他從妻子身心的巨變切身體會到了法輪功是福益家庭、福益社會的高德功法,不僅支持她看書煉功,而且自己也經常閱讀法輪功的真相資料。深刻的認識到共產惡黨的排他性與法輪大法的善良美好。

二零一四年上半年,海燕因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被非法關進當地看守所,縣政法委和共產邪教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主任反覆向趙風施壓,以撤銷他科長職務為由脅迫他逼妻子放棄修煉法輪功真善忍做好人。

趙風頂住重重壓力,表示要與妻子不離不棄,還在親朋好友中說妻子現在對他的關心體貼,這都是學煉法輪功後才變好的。

現在海燕已近六十歲年齡,可看上去象四十歲左右,無病一身輕,臉上老年斑、皺紋都沒有了,皮膚細嫩、白裡透紅,身材挺拔苗條、穿高跟鞋輕鬆行走,甚至比三十歲時還漂亮。

當她每天面容慈善、笑臉盈盈地走在大街上時,碰見的熟人都感慨地說道:「你現在家裡家外都好了,看上去你就像個『笑菩薩』。這都是修煉法輪功給你帶來的福份啊!」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