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顆主動的心是閃閃發光的

鄭雯


【正見網2004年01月05日】

「每個人除了參加集體活動外都在主動地找工作去做,只要對大法有利,都要主動去做、主動去干。」(《精進要旨(二)》「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除了自己的主動積極,我認為每個人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所以樂見一些大法工作有新面孔來當聯繫人。年初我們鼓勵一位中年媽媽自己打電話之外,也來帶動其他學員。然後,有一天,這位中年媽媽來電說,她要辦個電話小組的讀書會,那一刻,我感受到她那顆主動的心是閃閃發光的!由她發起的白天打電話讀書會,後來又延伸出晚上也有班。

身為本區打電話的聯繫窗口之一,我在初期時參與的比較多,最近偶然想起此事,發覺還是那幾位同修在帶動,原本希望新學員可以來肩負大一點的責任卻沒人這麼主動,於是動了一念,自己也應該再來多盡一點心力。當時那一念只是短暫地閃過腦海,沒想到緊接著事情就來了,我們的每一思每一念真是非常重要。

沒多久中年媽媽打電話來,說本地區帶動打電話很積極的年輕小伙子目前常人的工作繁重,星期六到台北的學法交流不一定能參加,希望她能去。她找我商討此事,打算兩人各排一週,其餘兩週另找同修。邊聽電話,我心裡邊是一驚,怎麼才動了念頭沒多久,就立即有了安排。

接著在讀書會上,有位輔導員突然冒出一句,晚上的電話小組讀書會停了一陣子,是否要重新開始?大家的響應不錯,可是具體事項並沒有討論到。隔天我規劃一下讀書會的時間與攜帶的書,發封電子信給大家。信中引了一句《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和大家共勉:「學員的每一個電話都使它們震驚得睡不著覺――怕。」信末寫著:「打電話很便利,和其它大法工作可以相輔相成,歡迎踴躍參加。」

事後中年媽媽謝謝我那封信彌補了她的不足,她的計算機較弱。事實上,我是把它當做自己的事在做,沒想到去彌補誰的不足。中年媽媽說她會象以往,以打電話方式通知一些可能會來的人。

到了讀書會那天,提議的那位輔導員固定有事,中年媽媽的孩子嘔吐,都無法來。我們還是按照時間規劃,第一個小時先發正念與學法,這回讀《導航》前兩篇,讀法時我溶入當時剛鎮壓的險惡環境,心裡有說不出的體會。接著是一至一個半小時實際操作與心得交流。

學法完畢,問同修有誰要先打,一人先輪流打一次。六十歲的吳媽媽自告奮勇,以前她沒有這麼主動過,這回我為她的精神喝采。她一講我就被吸引住了,就像閒話家常似地侃侃而談,講得真好。

講完真象大家忍不住鼓掌,雖然她客氣地說還需要看稿子講,不像有些同修都不用,可是一點都聽不出來她在看稿子。接著她意猶未盡還想再打一次,講完後又是一陣掌聲。於是,我們就變成一人輪流打兩次,每打完一次就是一陣掌聲。大家打打氣,加加油,要做得更好。

接下來是一位七十幾歲的陳媽媽,她很精進,每天都打十幾到二十幾次。看到這兩位媽媽講得那麼好,對一些新來的同修有很大促進作用,從沒打過的也當場就打了。也有同修說這個場很好,希望每天能持續下去。

當晚彼此也起到了絕佳的互相觀摩作用。吳媽媽打電話時,以「是否去過香港,是否知道香港回歸祖國六年」問答式的對話為開場。這觸動了我,心生智慧,想起最近溫家寶訪美,美東的法輪功學員打著三面橫幅:「歡迎溫家寶訪美」、「懲辦江xx」、「法輪大法好」,每個橫幅都是很好的講清真相素材。譬如中共說法輪功學員逢中必反,說是反對政府的,可是第一面橫幅就可破除這個謊言,第二、三面橫幅可講的素材更多了,大家也都很熟悉,就不再贅述。吳媽媽聽了我的對話,直說這個很好,她要學著把時事也融入打電話裡。

在這個打電話讀書會裡,兩個多小時我們做好了三件事:發正念、學法、講真象。由這一連串事情也體會到《轉法輪》中說:「佛性一出,覺者們就可以幫他。」當發出無私的一念,師父就幫我們安排很多事情,當然啦,「這些事情是由師父安排的,師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

緊接著每周發出電話小組讀書會通知,我也附帶寫點東西,結語以師父的話和大家共勉,讓沒來者也有參與感。這時有一項新方案北美讓台灣也共同來做,「我們這區」中年媽媽和我連手推動,兩人心齊威力大,輔導員要安排本周的大型讀書會學法後來打電話,在這項修煉上,漸漸地我們這個地區又有整體要連成一片的感覺,也體會到每個細膩的環節都是師父有序的安排。

最後,以這句經文與大家共勉:「大法弟子,你們在現在樹立的威德中,我是不給你們封頂的。」(《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