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放下怨恨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7月27日】

在看守所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因為盜竊被抓的人(以下簡稱W),有些熟之後,他老是對我做一些低級下流的動作,我很生氣,多次警告他,也表示要報告管教,他收斂了一些,過幾天又犯,我有幾次幾乎是真的發火,但最終還是忍住了。在我要離開這個監室的時候,牢頭幫他對我說好話,他知道監室管教比較正派,而且一定會問我有沒有誰欺負我,我一旦說了,W會倒大霉,牢頭對我還算不錯,加上畢竟是修煉人,知道要忍,我答應什麼也不說。

出來後,不知為什麼,這件事經常在我的腦子裡翻,讓我感受那種屈辱,我產生了對W的怨恨心,腦子裡常想如果將來有機會要如何狠狠地收拾他,同時巴不得他多判幾年,作為修煉多年的人,我當然知道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沒有做到真正的忍,卻總是排不掉,翻來翻去的,同時也有些奇怪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以前受到的迫害比這要酷烈的多,我都能夠從心裡放得下,不記恨那些人,這次是怎麼了?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盡心學法,我找自己的原因,同時也多看他的優點,我覺得自己首先沒有注意修口,相互熟一點後就給他取綽號,說話也不夠嚴肅,比較隨便,致使他認為我是一個隨便的人。他第一次開庭不順利後我表現出有些幸災樂禍,另外學法的時間長了,我也能夠隱隱感覺到我和他的宿世姻緣,我在某一世曾經強暴過他(那一世他是個女的),造下很大的業力,現在他找我還債,這也是我對他發正念效果不大的主要原因。其實師父已經把這個業給我消下去很多很多了,我感受到屈辱的不到他當年感受的十分之一,我明白的一面是想原諒寬容他的,這樣的話那個業力就死了,他就不干,所以拚命往我腦子裡翻,我想如何收拾他本身就是在造思想業,而且還不小,這正是邪惡想要的結果。想通了後覺得自己輕鬆了不少,同時我悟到思想業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他也是 生生世世承傳下來的,我們容易接受身體上業力的反反覆覆,卻常常忽略了思想業也不是一次就可以清除的,他被師父分散在我們修煉的各個層次中, 甚至在我們修煉的最後那天都會出現,我發現自己思想出現不好念頭的時候常常想怎麼它又來了,仔細分析這裡有很大的急於求成的因素,想畢其功於一役,這其實同樣是黨文化的表現形式之一。

另外作為修煉人要多看別人好的地方,仔細想W在對大法的態度上還是不錯的,他主動要我講真相,並把五套功法的口訣寫給他背誦,說明他佛性尚存。想想這些,我心裡舒暢了很多,我知道那些不好的思想被清除了,我放下了對他的怨恨,從內心原諒了他,同時感謝他提高了我的心性。

也是這幾天,我接到一個活,就是把一些塑料杯子上的不乾膠弄下來,不乾膠粘上去容易,撕下來卻很費勁,要用吹風把他加熱,溫度足夠高再撕就很容易了。我悟到自己遇到這個事情不是偶然的,是師父給我的一個點化:一般的業力和思想業都是有粘度的,它是牢牢粘在我們另外空間的身體上的,多用心學法,多向內找就能把它去掉,心性就能提高上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