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重在對照(二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0日】

一、 年初我開始背《轉法輪》,每天一頁,除有事耽誤外,大都能完成,覺得挺充實。

昨天背136頁的一段法:「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這幾句法,我背近一個小時也背不下來,這是為什麼呢?我想起網上同修體會:背不下來地方一定自己有問題。於是我向內找,發現有急躁心:為完成任務而背。找到這顆心之後,我好像站在了局外,發現急躁心這種物質像山霧一樣在我空間場瀰漫著,讓我處於小和尚念經狀態而得不到法,這種狀態對修煉人是最危險的,讓你處於為學而學,為背而背,那能提高多少呢?因此我體會到,學法或背法,別趕進度,要靜心和入心,重點是對照自己,哪兒沒做好?哪裡有差距?讓本質快速改變。當我找到人心後,這段法馬上背下來了。

二、今天背《轉法輪》137頁一段法:「到高層次上看,這個理都發生變化了,常人他可看不明白這個事兒,你到高層次上看這個理,整個都發生變化了。在常人中你看這個理以為是對的,可他不是真的對。到高層次上看才真正是對的,往往是這樣。」背這段法時,不是少兩字,就是多兩字,總是背不准。有了上次經驗,我又向內找:為啥多字或少字?我發現:自己對常人中的事經常有馬虎大意的現象,其實是「糊弄事」的黨文化惡習,做什麼事情「多」點「少」點「不在乎,修煉人能這樣嗎?那符合「真」嗎?又進一步找,發現我遇事往往用「常人心看」,不是用「高層次法理看」,雖說只差一點,但那是人神之別。不管學法還是背法,如果不抓住自己人心,不認識對照,那跟沒學無異。

就說眼下迫害形勢,本地不少同修被綁架,我反感、憤恨,可是,站在法上看,那不是邪惡迴光返照嗎?前些年邪惡那麼猖狂我們都走過來了,大法弟子是啥?是「金剛」,邪惡是啥?是「灰」,「灰」能挺幾時?都到這時候了,有啥怕的?這樣一想,頓感自己頂天立地。我感到背法提高很大,背法中遇到的一些現象,不要繞過去,往往提高就在那兒。

現階段一點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