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機不可泄漏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8月27日】

「天機不可泄漏」是一句經常聽到的話,但能夠真正理解其含義的人卻不多,這句話過去常常出自算卦人之口,常人社會是允許算卦這種東西存在的,現在被視為「封建迷信」,但他其實是有道理的,在過去的人類社會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社會行為。

人為什麼要去算卦呢?趨利避害。但是人的一生是有定數的,欠的業必須得還,表現在我們這個空間就是人有災有難,壽命有長有短,如果把你有什麼難明明白白的告訴了你,讓你真的避開就好比是一個人犯了法,警察要去抓他接受懲罰,而你事先告訴他讓他逃跑一樣,他就是真的跑掉了也是一時的,他會在以後被抓或者是遇到其他的懲罰也就是說最終還是逃不了,而你也是在給自己增加業力。過去真正有本事的算卦人明白這個道理,不敢這麼幹,所以往往在關鍵的問題上講「天機不可泄漏」,告訴你行善積德就可逢凶化吉,看上去似乎是在敷衍其實不是,因為作為常人一些小的方面經過個人的努力是可以改變的但決定人命運的大的事情是不行的。

針對個人是如此,大的社會事件也是如此,因為那是許多人的業力轉化促成的。 種種預言總是看上去含糊和籠統,讓人琢磨不透,無法根據其來決定自己到底怎麼做就是這個道理。

而常人總是用人心去看問題。我記得在被非法關押期間有一次出了馬航飛機失事事件,當時包夾我的人就問我:「你們的師父那麼大的本事怎麼不出來預測一下,那麼多人的生命呀,你們不是講善嗎?」我當時告訴他一切都是有定數的,天機不可泄漏,因為他比較信佛教,所以我和他打比方,在佛教中講,修煉到羅漢的層次就能知前後八萬四千大劫之內的事情,佛的層次就更不用說了。那麼2008年的汶川地震對於2500年前的釋迦牟尼來講肯定是知道的,他為什麼不臨終的時候把這件事情講出來,那會減少多少生命的死亡呀,他不是那麼高的層次,那麼大的慈悲嗎?他想了想表示認可。

對於修煉人也是一樣,唐僧師徒真正有生命危險無法解決的時候,觀音菩薩或者如來等覺者會幫他們,但絕不會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們什麼時候有什麼難,因為那是他們要過的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