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默默修補坑窪路、讓電讓水

珍惜


【正見網2019年12月21日】

老劉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師父要求弟子們按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在他現有境界的理解,就是要做到真誠、善良、謙遜、忍讓。

因此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他都遵照師父的教導處處做好人,儘管中共十多年來不停的對法輪功打壓迫害,造謠誣衊,可周圍的人就從他身上看到法輪功是最正的,最好的,因而破除了中共的謊言。

一、默默修補坑窪路

老劉的家住在縣城一條兩裡多長的居民線上,共住著一百多戶居民,都是菜農,靠種菜為生,門前的路很是糟糕。
說來奇怪,儘管周圍都是高樓大廈,道路寬廣,可他們這的門前卻是一條彎彎曲曲坑坑窪窪的泥土路,路邊是一條小排水溝。

只有部份居民將自家門前鋪了水泥,有些人家也沒鋪水泥。大約有一裡多路是垂直於這條路的幾排居民線,因路邊沒有住戶,更是沒人管,路就更難走了。

這條路每天都有運菜的大車小車碾過,對路面損壞很大。尤其是下雨天,大坑小坑的泥水,給菜農們造成很大不便。

老劉深深感受到菜農們的苦難,每天夜以繼日的種菜、摘菜、洗菜、賣菜,已是千般辛苦,雨天還要泥濘路上跋涉。他就想默默為大家做點好事,將路面的坑窪填補好。

老劉的經濟條件也不好,因為信仰真、善、忍而受中共迫害,在南方打工又被公司要挾,要保證放棄按真善忍做好人才能繼續在那工作,(其實公司也被共匪威脅)他就決定回老家,又被公司剋扣兩萬元工資,基本兩手空空回來。

回家後靠種菜供女兒念完大學,家中還有老母,因此手頭沒有什麼節餘的錢財。老劉就不畏辛苦,到處找廢棄的碎磚渣,在附近的一個新建小區有些人家搞裝修,有些丟棄的磚渣,他就用三輪車拖來填補。隔段時間路面不行了,就又重新填,這樣默默的堅持了一年多。

其中還有一段小插曲。去年年底老劉正忙著賣芹菜,眼看到了臘月間,家家都在忙著準備過年。這時,有一段路上又出現大坑小坑,當時他實在沒時間,也找不到磚渣。但心裡總想著在年前把路修好,讓菜農們及來往的路人、各家的客人在過年時走在這條路上感到快樂。年關時,附近一家在搞裝修,有一個做小工的來找他去拖磚渣,老劉當時確實沒時間,就沒去。過了幾天,那位小工又來找其鄰居,說把磚渣拖在附近,讓鄰居給一包十元的香菸就行了。

老劉聽見後,就出來與鄰居商量道:「不如您先放一放,把磚渣讓給我去填路,要過年了,讓大家有好路走。」鄰居一聽很高興,就滿口答應了。老劉就跟著那個小工去看有多少磚渣,去了一看大約有兩立方米左右,正好把那些坑坑窪窪填上。老劉就對那個小工和另一名開三輪車的人道:「我給你們五十元錢,你們自己去買煙抽,但你們要做點善事,從那段沒住戶的地方開始填坑,一直到有住戶的幾戶人家的門前都填好,有多的磚渣就放在那沒住戶的地方,方便以後路面壞了我有時間再填。」那二人滿口答應,高興的接下五十元錢。

這可是法輪功學員自己拿錢為百姓修路,而馬列共產邪教的中共,拿大把的納稅人的錢給洋爹們,即使修路,要幾百萬或更多,得把二奶的樓錢一齊撥過來,不然就不給修。

老劉以為這下心願了了,晚上收了工,就高興地去查看路面。誰知一看心都涼了,那些磚渣全堆在一個空地上了,他們連一個坑也沒填。老劉心裡有些不平衡了,光是花錢不說,自己還得花時間,花力氣,眼下正忙的不可開交。
但轉念一想:自己是修煉人,怎麼能跟他們一般見識呢?他們沒填我去填不就行了嗎?於是,第二天一大早,就用兩隻桶一擔一擔的挑磚渣把路面填補好了。雖然吃點苦,但心裡很踏實,做好人是很幸福快樂的。

周圍的人知道後都很敬佩老劉,但又為那五十元錢為他抱不平,就極力讓劉母去把錢要回來,那小工自知理虧,就將錢還給劉母。老劉知道後,還是給那個小工十五元錢讓他買包茶喝。

二、讓電讓水

連續多年來,老劉都是以種菜為生。

現在中國被馬列共產邪教霸占,強制灌輸其無神論與進化論,不讓人想信善惡有報,積德行善,所以造成整個大陸道德下滑,到處是坑蒙拐騙。菜民為了利益,不考慮他人身體健康,總是打些增長劑促使菜快長,這種增長劑對人體是有毒的。這些有害東西多是馬列邪教的磚家叫獸們搞出來的,因為科研機構都控制在其手中,毒害中國六百萬兒童的三鹿毒奶粉中的三聚氫胺就是中科院搞出來的,當年搞出來時還曾狠吹一通。

老劉自己是大法修煉人,寧可少收入一點也不給菜噴撒不好的藥品,但是善有善報,年年蔬菜都有好的收穫。

菜農種菜第一就是需要澆水,澆水就需要大的水池,還有抽水、供電等問題。然而這一切蔬菜社卻根本就不管,都是菜農自己想辦法解決,可菜農中也沒人願意為大家出力出錢。老劉就把自家的水池和一個長三米、寬兩米、深一米五的公用水池用自己的電機一次又一次的抽滿水,以方便大家澆菜和洗菜用。有時供電的開關、電路板壞了,就默默的自己掏錢買了換上。別人大量用其水池的水澆菜他也從不計較。

常言道:日久見人心。這天長日久的,現在中國人越來越多的看透了中共的流氓邪教嘴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去年年底,公用的大水池已灌滿了淤泥,基本不能裝水,這樣以後菜農澆水就成了問題。老劉就在繁忙中擠出一天時間清理水池,用大鐵鍬一鍬一鍬的往外翻泥土,一直從清晨起干到天黑,終於清理完了。看到露出水泥底的大水池,他深感欣慰。菜農日後又能方便的取水澆田了。做好人是非常幸福快樂的。

這就是偉大的「真、善、忍」精神鑄就的為他的生命。但願朋友們聽了這個小故事能有所思考,願朋友早日了解法輪功真相,您也會得到很大的福祉。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