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去「情」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04日】

昨晚兒子說孫女兒被老師打罵了,回來和爸媽哭,看樣子受很大委屈。原因是測試時錯了一道題,老師大發雷霆。聽說孫女兒入學後已經被老師打了三次,她爸媽因此很糾結,盤算等過了寒假後去找找老師。

其實孫女兒學習一直在班裡是前幾名,也很懂事兒,原來還當了班長。不知怎麼去年又換了老師,把她的班長換掉了,最近又把她調了桌,同一桌的同學是個不怎麼學習的男孩,經常抄她作業,對她干擾影響很大。聽說好多家長怕孩子受治都給老師送錢,我說咱們不能送,不能隨波逐流。並囑咐孫女兒好好學習,學習好了老師自然會喜歡你。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可能有你做的不好的地方。

昨晚兒子說了後,我翻來覆去睡不著,睡夢中我騎著自行車帶著孫女兒在鄉間的土路上走,說是帶著她回家。近來孫女兒一直和姥姥學師父的《洪吟》和《轉法輪》,我想孩子遇到這些事兒可能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好事兒,過去古人都會打板子的,作為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她。

這件事又暴露出我對孫女兒的「情」,作為爺爺來講,孩子有她的父母在管,你操的哪門子心?這不是明顯的是對「親情」的執著嗎?「情」為何物?它是瀰漫在人類空間場中,瀰漫在人體細胞中無處不在的一種物質,是修煉人最終要去掉的,你怎麼能執著著它不放呢?

師父在法中關於「情」講的太多了,師父說:「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 [1]

過去在修煉的路上由於執著於「情」,自己走了多少彎路,摔了多少跤,吃了多少苦頭,你怎麼能忘了呢?到今天都當了爺爺了,又執著起孫子輩了,可見「情」有多麼嚴重!常人都講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的命是你能安排得了的嗎?何況你是個修煉人,是你應該管的嗎?同修中有許多人他們不受兒孫的羈絆,一心一意放在做三件事上,和他們相比自己真是差的太遠了。

一點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