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積德的好處

心空


【正見網2020年01月30日】

明代鄭瑄的《昨非庵日纂》中記載了兩則故事,能說明行善積德的好處,轉錄如下,與讀者共享。

窮教師行善得官

浙江有一個讀書人,在一富人辦的書館裡教書。年終得薪水:八兩銀子。他攜銀回家團聚,過一渡口時,見一對貧窮的夫婦,正要投河自盡。

這位窮教師,連忙攔住他們,問為什麼要投河?那對夫婦中的男子說:「年終要債的人,催促的很緊。本想賣掉媳婦還債,但媳婦不願意,只好一起死。」

窮教師聽了很悲痛,把自己一年教書的酬金,全部送給了這對夫婦。這對夫婦感動的哭了,一再致謝,替窮教師挑擔子,送他回家。

窮教師回家後,妻子問他:「一年下來,酬金多少?」窮教師講述了路上遇到一對貧窮夫婦,因債務纏身,而欲投河自盡的事。

妻子有點著急,問:「為什麼不周濟他們?」窮教師說:「已將酬金全都給了他們。」妻子很高興。除夕之夜,窮教師和妻子,用蝦和酒渣,自己製造了兩杯蝦酒,互相溫馨的過了年。

晚上睡覺,這位窮教師做夢,夢見他來到瓊樓玉宇,有一副對聯:「門關金鎖鎖,簾卷玉鉤鉤。」(關著的大門被金鎖鎖住,捲起的門帘用玉鉤鉤好)。他醒來後,將此聯寫在柱子上。

同宗的人,譏笑他:「該窮的命!艱辛的得到銀子,卻輕易的送給別人;還說夢話,自欺欺人。」

第二年春天,這位窮教師,又回到書館,繼續教書。主人邀請地師(會看風水的占卜師)為母親選擇墓地。教書先生因為父母雙亡,而無處安葬,經常嘆息。主人就囑託地師,替教書先生,也選一塊墓地。

教書先生與地師,共同來到一個地方。見一頭鹿,躺在那裡。人走到跟前,那頭鹿跑走了。地師說:「此地形狀是金鎖玉鉤形,好墓地。」教書先生回憶起:這正與自己曾經做過的夢境相吻合,但不知此地屬於誰?恰好以前贈與金子的那對夫婦中的男子來了,見到教書先生說:「您不是贈給我金子的人嗎?自從得了你的金子,還了債,我們夫婦過上溫飽的生活。但至今未能報答你的大德。你來這裡有什麼事?」

教書先生說:為已故的父母雙親,尋求墓地。那人說:「這一帶山地都是我的。假若你認為可以作為墓地,我理當奉獻。」教書先生指著鹿眠處,說就要這一塊地。那人說:「這正是我的產業。」遂即將教書先生邀請到家裡,熱情款待,並寫立契約,將教書先生看中的地,獻給教書先生。教書先生在這塊地上,安葬了父母。

後來,教書先生登第,官至憲副。

蘇軾祖上修道,家出三大文豪

蘇軾的祖父,喜歡修道,自號 「端正道人」,平日樂善好施。

有一位異人,經常得到他的施捨,因此,在一天,異人對他講:「我有兩塊墳地,一為富地,一為貴地,由你選擇。」

端正道人說:「我想讓子孫讀書,有學問,不期望他們有很多財產。」於是那位異人,領著端正道人,同往四川的眉山,來到風水性質屬於「貴地」之處,讓人取來一盞燈,放在地上點著,那裡雖然有風,但燈不滅。

後來,端正道人便把母親安葬在這裡。

端正道人生了個兒子,名叫蘇老泉,蘇老泉生下二子:蘇轍,蘇軾。他們這父子三人,寫的文章,名震天下,均被榮納入「唐宋八大家」之列。

人有了德才有福報;祖上積德,後世兒孫才有福報,這是善惡有報天理在人間的真實體現。窮教師能在關鍵時刻,拿出自己一年的薪水,救了兩條命,那該積多大的德?!所以才有後來的登第做大官。蘇東坡的祖父平日修道、行善積德,才會有異人出現幫助他,從而有父子三人名列「唐宋八大家」之榮耀。

人想在世界得到什麼,必須有德。想得到榮華富貴,想得到大官,想後世兒孫出人頭地,有所作為,必須有大德。大德又與自己在世間言行、作為有關。古人講的修心養性,重視善心善行,善待修煉人,禮敬神佛,非常有道理,都是積德的行為。傳統文化對人只有益處,沒有害處。

中共摧毀對人只有好處的傳統文化,說它背後沒有罪惡目的,人會相信嗎?中共編造出來的黨文化卻是反對天地神佛的,人與人之間不是善念相待,而是惡念相鬥;不是誠心待人接物,而是張口謊言相互欺騙;不是修心養性,而是慾念橫生,人沒有了精神境界的昇華,只能陷在慾望的漩渦裡不可自拔。人在傳統文化下是行善積德得福報,但在中共黨文化下卻是作惡造業遭惡報。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迫害修煉者,利用謊言蠱惑世人也參與到迫害中來,與傳統文化的善待修煉人恰恰相反,人造下的罪業已經把人帶入到了毀滅的深淵。《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揭露了中共毀滅人類的驚天陰謀,從中可以看出今天的中國人連基本的善惡對比分析的正常思維都被中共摧毀了。

中共才是中國人走向美好未來的最大障礙,說它是魔鬼最為恰當。明白真相,解體中共,走回傳統路,順應真、善、忍做個好人,走回行善積德的傳統路,中國人才有重新崛起的希望,中華民族才有重新振興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