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最美 美在感恩

馨園


【正見網2020年03月11日】

有個木匠做的一手好活,四裡八村的人都喜歡他的手藝,因此他的生活條件也不錯。美中不足的是一直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可是木匠活傳給女兒也不合規矩,就這樣耽擱著。

一日,木匠到鄰村幹活時,看見兩個衣衫襤褸的小孩子在乞討,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木匠可憐他們,就將他們兩個收為徒弟,教他們手藝。兩個人非常感激木匠,發誓要好好的孝敬木匠來報答木匠的救命之恩。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兩個孩子都長大了,手藝也都非常精湛。(我們就叫他大寶二寶吧,這樣好區分)木匠也老了,便準備找一個人來傳承自己的手藝,將自己的絕活傳給他,同時也要將女兒嫁給他,入贅他家。於是他便找來兩個人,對他們說:「我要在你們中選擇一個人入贅我家,你們現在各自出去打工,十天後看誰掙得錢多,我就把女兒嫁給他,還把我的絕活傳給他。」於是大寶和二寶都出去鄰村找活去干去了。

大寶出去後,直奔一家有錢人那裡,為他們做了十天活,掙了一兩銀子。

二寶遇到一位家裡非常窮的人,要娶媳婦可是請不起木匠,二寶就說,那我就免費給你們做活吧,只要你們管飯就行了。這家人非常感激他,就這樣做了十天,空著手回來了。

大寶把一兩銀子給了木匠,非常高興的說:「師父,這是我這幾天掙的錢。」老木匠接過來,點了點頭。又問二寶,二寶非常沮喪的說:「對不起師父,我看到一家要娶親的人家,太窮請不起木匠,我就免費的為他們做了家具,因為當初您在我討飯時救了我,我要把這份感恩回饋給別人,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恩情的。」老木匠聽了,非常滿意的笑了。

結局大家都明白了,二寶娶了木匠的女兒,得到了真傳。因為在老木匠看來,不忘初心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值得託付的,女兒嫁給他自己才會安心。

師尊曾講過,要我們「修煉如初。」(《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當初我們得法時,明白自己得救了,那份心情裡充滿了感恩,不忘師恩。慢慢的反而心生懈怠,甚至有時還怨師父為什麼還不快點使迫害結束,這種心不正是我們要去掉的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