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明末華山馬象乾道長

明古


【正見網2020年05月15日】

明朝末年,華山出了位馬象乾道長。馬象乾,字「真一」或「貞一」,故而許多記載中多用「馬真一」來稱呼他,他有時表現的不為常人理解,人們認為他瘋了,所以又有「馬峰巔」、「馬瘋顛」、「馬風子」、「馬顛仙」等別稱。華山當地傳說中,馬象乾出家多年,一心向道,後來在神仙的點化下進入道家的「洞天」之中。他對洞天裡面的各種稀世奇珍都不屑一顧,只是埋頭看洞天裡面的道家真經,看完就徑直出來了,對洞天中的種種奇景也不留戀。他得到真經中的修煉方法後,在山中苦修多年,終於修煉有成,明末之時開始雲遊四方,留下了不少故事和相關記載。今天就為大家簡介一下其中的幾則故事。

提前弔唁

天啟、崇禎年間,馬道長常在陝西的醴泉縣(今禮泉縣)雲遊,他與一個叫劉空白的秀才關係很好。一天,馬道長帶著紙錢也就是現在人說的冥幣,來拜訪劉空白,對方見他帶著冥幣過來很驚訝,道長解釋說:我將要弔唁去世的朋友,先將這些紙錢暫時寄放在你這兒。當天晚上,馬道長留宿在劉空白家,倆人說了一宿的話。第二天早上馬道長才告辭離開,數日後劉空白竟突然發病去世了。人們才悟到馬道長預知了朋友的去世,用寄放冥幣的方式提前弔唁。

求雨靈驗

崇禎初年,馬道長雲遊來到明朝設置在遼東的廣寧衛,位置大約相當於今天遼寧省葫蘆島一帶。他居住在北鎮廟,靠采蘑菇,拾野菜為食。人們問他多大了,他告訴人們:過去在華山修道,現在已經一百八十多歲了。當時有旱災,主管當地的明朝將領袁崇煥聽說有這麼個奇人後,讓人請他施法求雨,果然第二天雨就來了,連續幾次都很靈驗。

預見兵災

馬道長雲遊到了陝西的武功縣,古人都尊敬修煉人,何況這樣一位有傳奇色彩的老道,於是當地的士大夫家爭相邀請他赴宴。一天馬道長赴宴喝醉了酒,醉後登上城樓看著南面慟哭落淚。有人指責他狂態瘋癲,馬道長則說「爾看遍野皆殺死人,血淋成河,烏得不哭?」不久後,明末的亂世開始了,武功縣當地也遭遇流寇殺戮搶掠之災,真的是屍骸遍野,血流成河。大家才知道原來馬道長已經提前看到了未來的兵災景象。

這位馬象乾道長,是真正的修煉人,所以他才能擁有求雨、預知未來的超常本領。今天的法輪大法弟子們同樣也是修煉人,他們同樣在修煉中知曉了眾生未來的劫難:因為中共邪黨逆天而行犯下了大罪,必將釀成國家和民族的巨禍、巨難;他們還知道了挽救眾生的方法:退出中共,遠離中共。所以他們才心懷慈悲告訴世人:天要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平安。要知道修煉人乃超常人,絕非一般,相信他們的話總沒錯。既然如此,還不趕快找大法弟子聲明退出黨、團、隊,未來必定喜樂無邊。

資料來源:《醴泉縣誌》、《水平府志》、《武功縣後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