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救人一念 天賜無量洪福

銘刻


【正見網2020年06月28日】

程仁霸,是北宋眉州(今四川眉山)人,他曾任錄事參軍之職。

有一天,眉州當地一人去偷了人家幾個蘿蔔,結果不小心用手持的刀刃誤傷了蘿蔔的主人。當地尉官好大喜功,一心想邀功請賞,在聽說這件事後,便想把那個小偷以搶劫罪來定罪。於是給了獄官一些好處,把小偷抓進了牢獄之中。

太守在審查囚犯的罪狀時,小偷坐在走廊下痛哭流涕,把衣服都濕透了。程仁霸正巧從這裡走過,知道此人可能有冤情,便對小偷說:「你如果有冤情,儘管告訴我,我一定為你主持公道。」小偷將事情原委告訴了程仁霸,程仁霸把小偷調轉到了別的牢獄中,想為小偷討回公道。可尉官和獄官死活不同意,他們又把那小偷調回了原來的牢獄中,並且以死罪殺了他。

程仁霸知道後非常氣憤,辭官回到了家中。此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那個尉官和獄官都暴亡了。

一晃30餘年過去了,有一天,程仁霸突然發現當年那被冤殺的小偷在堂下對他跪拜,並說道:「那個尉官和獄官在地府還未伏法,正等待您去對證後再判決。之前地府曾經想暫時召您去對證,我叩頭請求說,不可以因為我的事情而驚擾了您,所以一直拖到現在。現在您的壽命已經終盡了,我來為您挑著擔子前往地府對證。對證行善利己、福澤滿門之後,您將轉生成天人,你的子孫將長壽,福祿、官爵滿門啊!」

程仁霸將這些話告訴了家人後,自己沐浴更衣,在睡夢中安然而逝。

程家後來果然成了當地的名門望族,成為眉州首富。程仁霸不是別人,正是北宋大文豪蘇軾的外曾祖父,蘇軾在小時便聽說了外曾祖父的這些事跡,後來在惠州以「書外曾祖程公逸事」為名記述下來。據蘇軾講,當時他的外祖父程文應(曾任大理寺丞)已經九十高壽了;曾孫一輩都功名顯赫,同時任監司之職的就有三人;玄孫們在宦學方面都很有成就。而此時,當年那位尉官、獄官的子孫卻很是衰敗。

人常說「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蘇軾的外曾祖父程仁霸出救人一念,雖然人沒有救下來,就得到無量福報,福蔭兒孫後代:蘇軾的外祖父程文應(曾任大理寺丞)已經九十高壽;曾孫一輩都功名顯赫,同時任監司之職的就有三人;玄孫們在宦學方面都很有成就。而不聽勸阻,一門心思害人升官發財的尉官、獄官的子孫很衰敗。

「人之初,性本善」,人能發自善良的本性去做事,是符合天理人性的,能得到神佛的護佑與賜予的福報。古代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能啟迪人善良的本性,育化人行善事,種善因,積德得福報。有很多的傳統文化故事都印證了這一點。

中共的黨文化是在摧毀傳統文化後,建立在否定神佛與天理的基礎上,完全由謊言拼湊出來的。它打擊的是人善良的本性,阻止人的善念,灌輸給人的是惡念,蠱惑人出惡念,行惡事,象上文中的尉官、獄官那樣,在害人中升官發財,在害人中追求所謂的幸福生活。

傳統文化鼓勵人向善,生命的未來更加美好;中共黨文化激發人的惡念,在做壞事中不斷增加自己的業力,最後業力大到償還不了,被神佛銷毀。

中共迫害法輪功就是這個目的。歷史上迫害神佛與修煉人,迫害佛法都是十惡不赦的重罪,生命打入地獄多少億劫都不得超生。法輪功是佛家高層次修煉大法,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去修煉,是萬古難遇的高德大法。中共利用謊言蠱惑世人迫害法輪功,酷刑致死傷殘無數的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這是明目張胆的殺人取器官牟利,這可是惡貫滿穹宇的罪惡,其造下的罪業人根本就償還不了,會被打入地獄的無生之門,生命徹底的銷毀,形神全滅。這就是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給人灌輸反天地神佛黨文化的真實目的。

法輪功講真相是在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叫人在善念主導下從新選擇,如果人拒絕真相,固執己見,繼續追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下場是可悲的,比上文中的尉官、獄官的結局還要悲慘,因為這是背離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真正的惡念惡行;如果人明白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三退),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是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真正的善念善行,能將已經被中共邪黨謊言拖入的惡報轉變為大福報。人能在善念下廣傳真相救人,就是更大的善舉,其福報更加無可計量。

人想要什麼,想得到什麼,就看人自己的一念與選擇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