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李白的神話

李文


【正見網2020年07月23日】

在歷史的長河中,出現過一位被稱為詩仙的偉大詩人,他就是我們熟知的詩人李白。李白不僅僅被稱為詩仙,在神話傳說中更有謫仙的說法,說李白是被貶下凡的神仙。

最近看到有媒體報導,說:天上離地兩公裡的高空,發現有一條非常寬廣的天河,寬度有台灣地域的寬,長度更是綿延幾百公裡。難道神話中的傳說果然是真的。

李白在他的詩文《將進酒》中有「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說法。在近代將李白稱為浪漫主義詩人,稱其經常使用浪漫的手法、誇張的手法來寫詩。卻不知原來李白一直在試圖通過詩來告訴我們一個真相,那就是「黃河之水天上來。」

用信神的基點來翻譯上面的那句話,就是:你們都來看呀!原來黃河的水是來自天上的呀!

很多人都知道海市蜃樓,認為是大氣的折射作用,而很多有功能的人卻發現那是另外空間的景象。而黃河也是如此,或許就是李白看到了另外空間的景象吧,在另外空間黃河的水是天上來的。

李白寫過很多都是看上去很浪漫,其實都是真相的詩。例如我們非常推崇的《夢遊天姥吟留別》,明明白白的就是另外空間的神仙世界。今天的科學間接的證明了,李白的詩是真相而非浪漫的想像。還有多少神仙故事,被人們稱為想像的浪漫主義。

有一天或許我們會發現,原來那些先哲說的都是真的,神一直在我們身邊,李白就是其中之一。那些一直為我們講述著真相的大法弟子也是神。

雨水來自天上,給今天長江流域的人們帶來了災難,是不是天懲,在警告那些迫害神的人呢?我們是否該靜下心想一想自己的未來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