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學員: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根本執著

加拿大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30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名居住在加拿大的西人女學員,修煉法輪功已有十三年了。我想和大家交流的是自從修煉以來我所遇到的最大的心性考驗之一,以及我是如何從中找到自己的根本執著的。

我在大紀元工作已經有十多年了,做過很多不同的職位,包括發行部及製作部經理、記者和編輯。在過去的這些年中,我大部份時候是全職員工,但近幾年在有了第一個孩子後,我變成了兼職,平時做一些編輯工作。我同時還有一份常人的兼職工作。

今年年初我有機會辭掉了常人工作,回到英文大紀元做全職。我覺的我回來的時間點恰到好處,這正是救度眾生的關鍵時刻,所以我知道這是師父的安排。

在我回來工作大概一個月後,我們的媒體遭到了加拿大公共廣播公司的詆毀和攻擊。那篇文章中有諸多問題並且明顯違背了新聞從業標準。很多常人及其它媒體都站出來為英文大紀元辯護。

但是,當我先生讀了那篇具有誹謗性的文章以及網上其它攻擊大紀元的文章後,他勃然大怒,並要求我從報社辭職。過去他一直都不怎麼支持我為媒體工作或是我修煉,但很多年他也沒有干涉我,而是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現在,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他說了很多對大法、對我們的媒體不敬的話,並且告訴我如果我堅持做這份工作,他寧願與我離婚也不願和我繼續在一起生活。

我備受打擊,幾天後才漸漸冷靜下來。但是,我非常清楚的知道這一定是干擾,我並沒有做錯什麼。他不應該試圖阻止我做媒體的工作,否則對他本人也不好。我感到周圍的一切都象崩潰了一樣,最初只有這一念在支撐著我。

在之後的一次談話中他冷靜了一些,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周內他經常會批評我們的媒體,並且幾次威脅要與我離婚。在這段時間裡我時常感到痛苦,崩潰,和恐懼。

一開始我認為這是對我堅定為英文大紀元全職工作的考驗,也認識到這是舊勢力在企圖阻止大紀元的發展。但是當魔難開始變的持續不斷後,我知道我必須要向內找了。

我想到先生說的一些話——他對於大紀元在時事問題上的立場的批評,指責我們在某些問題的報導上有所偏見。他反覆並強烈的抨擊一位我認為很不錯的在中國問題上有正確立場的政治人物。

當我進一步思考時,我發現自己太執著於新聞事件與某些政治人物在人中所做的一些我認為或對或錯的事情了。我意識到自己之所以對人中的新聞格外關注是因為我經常在尋找預示著正法進程的一些所謂的線索。我執著於正法什麼時候會結束,我總是在內心深處有一種急切的心情,因為我不想再承受痛苦了。

我進一步向內找,發現我有一顆巨大的很多年都沒有察覺的執著心:對於圓滿的執著。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執著於時間,執著於人中發生的事,以及執著於正法的結束。

但是當我繼續深挖自己後,我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由很多執著心纏繞在一起的球狀物質,一個巨大的結,它的源頭與我的根本執著聯繫在一起。我在不斷學法、不斷向內找的同時,也在不斷解開這個結。

我發現自己當初走進大法修煉是因為大法能給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是為了逃避人中的痛苦。而這些所謂的美好形成了我的根本執著並且也成為了我修煉提升的障礙。

師父說:「常人想得到的就是個人的利益,怎樣過的好,過的舒服。我們煉功人卻不是這樣,正好相反,我們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東西,而我們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煉。」[1]

在修煉之前我的人生充滿了痛苦、孤獨與沮喪,而我走進大法為的是尋求人中的一種祥和與幸福的生活。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人生的意義與方向。我現在才意識到我最初決定修煉是因為大法可以給予我所有這些所謂的美好:包括人生的意義(比如修煉,救人,講真相),以及人生的目標(圓滿、找到內心的平和與幸福)。

我意識到在我的修煉中,我實際上在用大法達到我想要在人中達到的嚮往和目地。

我的根本執著體現在我修煉的很多方面。比如我執著於做講真相的事,但在深層,我是為了證明自己是一個合格的精進的修煉人,為此我應該能走向圓滿,而救度眾生卻成為了次要的。

儘管我參與了很多的項目,我在面對面講真相這方面非常薄弱,甚至對親朋好友也是如此。我常常逃避與他們講真相的機會或者講的很膚淺。我非常執著於克服自己的這個弱項,卻是為了所謂的證明自己是配達到圓滿的。但是,我的進步非常小,我常常感到絕望和灰心喪氣。

在多年的修煉中我也經常產生難過、疲憊以及焦慮等負面情緒。我沒有像其他同修講的感受到修煉帶來的所謂的美好與幸福。同時我覺的自己進步很緩慢,近幾年來也沒有在學法中領悟到更多法的內涵。

現在我意識到障礙我提高的就是我在人中所追求的幸福和各種美好。舊勢力在企圖把我陷入一種絕望之中,讓我感到自己不配,讓我放棄修煉。

師父說:「人在世間帶著這些心嚮往著美好的追求與願望沒有錯,但是作為修煉的人當然不行。那麼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門,然而在修煉過程中就要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在以後的看書、學法精進中認清自己入門時是什麼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還是當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這顆心才使自己留在這裡?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這就是根本執著心沒去,不能在法上認識法。」[2]

在兩個月的時間裡當我學法並向內找時,我時常能一個接一個的發現自己新的執著。現在,每次讀《轉法輪》時每一講我都能領悟到新的東西。我找到了一些執著心:妒嫉心,妒嫉我認為修的好的,或是流露出幸福感與信心,或是有一個美滿的婚姻,配偶支持大法的同修;虛榮心,求名的心,競爭心態,以及證實自我的心。這也體現在我會為一些事有時極度自傲,又有時充滿不安;有條件的修煉與有求之心,求找到解決矛盾的辦法並回到所謂的幸福生活中來。這也體現在我只願意修去某些執著,而不願意去掉那些觸碰到我根本執著的執著;色慾心,體現在喜歡被男性仰慕,被人說自己有吸引力,渴求被別人關注;喜歡聽其他同修說自己有才華或是優秀,喜歡聽常人說自己獨特或是特別。

因為我的根本執著被隱藏了太久,我感到自己與大法之間有種間隔,所以我才會在過分的關注這些表面的東西中矯枉過正。

現在自從我找到了很多很多我長期以來存在的執著心後,我覺的自己就像是從新開始修煉了一樣。

在我挖掘出自己諸多的問題後,我的家庭又變的和睦起來,我先生也不再干擾我的工作了。他停止了對我的批評,我們的關係變的更加融洽。

並且,我現在可以做到早早起床,在工作前就煉好功學好法了,這是我修煉以來的第一次。講真相的時候我的心態也更加平和了。

終於,在我修掉自我、同化大法後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與喜悅。它遠遠超越了我曾經在人中所追求的那些表面的幸福感,因為這是基於宇宙的真理而非自私與貪慾。

在寫這篇交流稿的過程中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我無法表達自己對師父的感恩,是師父一直不放棄弟子,在最後的階段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根本執著。

儘管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終於站在了正確的起點上。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雙手合十,謝謝師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