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師父讓我做一個更好的人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8月20日】

曉純說:「二零一零年八月份我有幸得法修煉,今年是我走入法輪大法修煉的第九個年頭。我懷著無比感恩的心,寫下我修煉中的點滴。」

修煉前的曉純是一個有潔癖的人,就是怕髒。凡她的用具,沒有經其同意,別人是不能輕易動的,別人的東西她也不會輕易用。如果到朋友家中小住,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大掃除,餐具沒有經過她一遍遍的清洗是不能用的。用土話說,那毛病才多。無論走到哪裡,她都會帶著自己的一套餐具、床單、枕巾,很多時候搞的朋友哭笑不得。

曉純說:「至今還有一事令朋友難忘。我和朋友帶著她九歲的女兒一起洗澡,浴罷,小女孩看到我帶的浴巾很喜歡,拿起來就往頭上擦,我一把就奪了下來,很不高興的對朋友說,你不知道我的東西別人不可用麼?場面尷尬極了…… 就是這樣的一個我,在走入法輪大法修煉後不久,就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記得,是二零一一年的年底,那時曉純得法修煉一年多,朋友阿艷的父親病重在家,只有她一個人照顧,白天黑夜不停歇。那老人不僅雙目失明,耳朵又聾,特別一到夜間事兒就特別多,不是接尿就是喝水,阿艷累的精疲力竭,幾近崩潰。

為了能幫朋友分擔一些,曉純就住在她那裡,每天早晨起早到外面買早點。那老人患的是糖尿病綜合症,有人告訴說吃水豆腐、玉米餅子對他的身體有好處,所以他的早餐多年都幾乎是雷打不動。十二月份的東北氣溫已近零下三十度,為了能讓朋友多睡一會兒,曉純每天都冒著嚴寒到很遠的地方買回來。

阿艷由於經常睡眠不足,加之父病重,令她心焦,脾氣變的很挑剔,對買回來的東西,不是嫌冷了,就是涼了、硬了,水多了,豆腐少了,或者是……沒有一次是滿意的,看著她疾言厲色的樣子,有時候真想把東西一丟,走人。曉純說:「但是我轉念一想,自己現在是修煉人了,修的不就是真、善、忍嗎?她多不容易啊,一個人照顧老父親,兄弟姐妹一大堆,沒有一個能來幫一手的。我作為朋友,幫幫她不是應該的嗎?她這樣也不是故意的,而是太累了,如果能讓她藉此發泄一下,對她的心理和身體都有好處,我受點委屈又算什麼呢?

很多時候,看著她瞪著的眼睛,我都會笑呵呵的對她說:別瞪了,眼睛夠大的了,再瞪就趕上牛眼了。說得她一下就笑了。過後直向我道歉:你看我都成什麼人了,你天天幫我,搭錢搭物,我還對你這樣。我都會笑著告訴她:沒事,只要你的心情能舒緩點,這不算什麼。」

幾天後的一天凌晨,老人又在隔壁的房間叫,看到剛剛熟睡的阿艷,曉純輕輕起來,來到房間,為老人接了尿。回來剛要睡著,老人又叫,曉純只好又起來,躺下,又叫,這次是要大便。曉純猶豫了一下,對一個極端怕髒的人,這意味著什麼?想要叫阿艷,看著她酣睡的樣子,拿起便盆,為老人接了起來…… 在處理過程中,老人從其不熟練的動作中,感覺到了這不是自己的女兒,問:「你是誰?」曉純道:「阿艷的姐妹。」老人感慨的道:「我前世積了什麼德?能讓你來為我做這些?」 阿艷醒來,聽到父親告訴她的一切,她這個輕易不流淚的人,流淚了,看著曉純半天說了一句:「你令我刮目相看!」

這天,曉純和阿艷把老人送到了醫院,下午四點多,老人安詳的離世。送走老人後,阿艷告訴了兄弟姐妹,曉純為老人所做的一切,他們都紛紛來表示感謝。曉純微笑的告訴他們:「沒什麼,因為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是師父讓我按真善忍做一個更好的人。」

一個月後,阿艷的姐姐從外地到來,看到乾淨、整潔的家,清理如新的被褥,感動的不知說什麼好。幾天後,阿艷來到曉純的家中,靜靜的坐其面前,捧起《轉法輪》道:「我也要看這本書,我要看看到底是什麼,能讓你變的如此純淨、美好。」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