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針救子顯神跡

古風


【正見網2020年09月13日】

太太在家裡教我做真相小蓮花,有一道工序需要穿針引線來串上那顆珠子。我小心翼翼的捏著那根縫衣針仔細端詳著,不禁想起了祖母講給我的一個真實的吞針救子的故事。

那是八十年前的事情了,那年我的二伯父剛剛三歲,得了一種嚴重的病,奄奄一息的蜷縮著。請來大夫,大夫說這孩子不行了,沒有救了,活不下來了。可是祖母仍然平靜的堅守著,盼望孩子能醒過來,好起來。

剛好有一位遊方化緣的老和尚,路過我們家門口,他對我祖母說:「你家有一個孩子得了重病,讓他跟我出家吧,你舍給我,他就會好起來的。」祖母捨不得離開這個生病的孩子,想了想說:「大師父,您還有什麼別的法子嗎?」老和尚說:「辦法不是沒有,就怕你沒有真心,不能辦到。」祖母不假思索的說:「大師父,什麼事情啊,我有真心,我一定能辦到。」老和尚從包袱裡摸了摸,掏出一包縫衣針,說:「你有真心,把這一包縫衣針吞下去,你家孩子就有救了。」祖母二話不說,接過那一包縫衣針就一根一根的吞了下去。一般人很難想像,針怎麼能吃下去呢。其實「針」與「真」同音,這個老和尚就是考驗祖母是不是真心救自己的兒子,他一看祖母是真心救兒子,就幫助了她,讓二伯父好起來了,而且祖母也安然無恙,這不就是神跡嗎?

照現在科學的觀點來看,母親吞針救病患幼兒是不可思議的,但這就是發生在我家的真事。中華傳統文化講母慈子孝,無論是慈母救子,還是孝子救母,都是有一個真心感動了天地,從而展現出的神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