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晉孝武帝司馬曜見二兄長亡魂

明古


【正見網2020年07月19日】

中共用無神論長期教育人們說: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神仙、天堂、陰間、地獄、善惡報應都是騙人的。然而無神論只不過是錯誤的假說,舉最常見的例證:實際生活中常有人看到逝者亡魂顯現,這種事情多的數不勝數,說明人死後絕不如燈滅,而是人的元神在另外空間繼續存在與生活。今天就講一個正史中有明確記載的,皇帝看見親人亡魂的事件。

晉孝武帝司馬曜的父親是晉簡文帝司馬昱。晉簡文帝司馬昱在繼位當皇帝前已有五個兒子:長子司馬道生因為「性疏躁,不修行業,多失禮度」而被廢黜,二十四歲時死了;還有一個兒子司馬郁,很聰慧,大哥司馬道生因為無禮而失旨,他便屢次勸諫,司馬道生卻不聽,他為此難過傷心流淚,很可惜十七歲就夭折了,倆人都無後;另外三個兒子司馬俞生、司馬朱生、司馬天流都幼年早夭。

司馬曜是他父親在登基後所生,從沒見過父親登基前就去世的五個哥哥。可是司馬曜在父親去世,自己繼位稱帝後,曾在白天看見兩個亡魂出現:自稱是他已過世的同父異母哥哥司馬道生和司馬郁,而且司馬郁還對他說:「大郎飢乏辛苦」,說完就消失了。晉孝武帝司馬曜為此很傷感,將西陽王司馬錄的玄孫司馬珣過繼給司馬道生為後;將武陵威王司馬晞的曾孫司馬寶過繼給司馬郁為後嗣。這樣二位兄長亡靈也就有後人祭拜了。

司馬道生和司馬郁二人都是早死且無後,為何司馬郁只說哥哥在那邊「飢乏辛苦」,而不說自己過的不好,我想那是因為司馬道生生前行為不端所致。可見人死後在另外空間的生存狀況,與人生前的善惡直接相關。善惡有報的道理並不是說教,而是另外空間裡真實的體現。那麼再想想中共的無神論教育下,一旦人們不信神佛,不畏懼因果報應,什麼壞事都敢做時,那麼人的真正生命,也就是人的元神按善惡有報的法理,豈不是被中共置於下地獄乃至被毀滅的絕境中嗎?這樣看,中共真的就是在做毀滅人類的天大惡行!當然中共犯這麼大的罪,它也必然遭惡報,天滅中共絕非口號,而是真實的上天旨意。現在肺炎瘟疫為何流行,當今為何多災多難,就是上天要逐步清算中共與其一切支持者了。中共成員如不退出,必將被中共牽連,在天災人禍中與中共一同滅亡。

資料來源:《晉書·卷六十四·列傳第三十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