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無須怕——淺談去怕心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2日】

自從當年實名「訴江」暴露身份後,我就會時不時地遭到上級和當地國安系統以「轉化」、「幫教」為理由的騷擾。每每這種時候,總能引起自己的怕心。有的時候當時雖然不怎麼怕,但過後總會不自覺的害怕。還記得有一次,為了證明自己不怕,就想著自己大膽地去見他們,還要給他們講真相,可是當時未察覺這種為了強去怕心而勉強的行為是不正的,結局就是自己非但沒有能量去破除對方不好的觀念,還被他們說得啞口無言,一點也沒起到證實法的作用,反而使那些警察徒增了口業。

回家之後,自己沮喪的不行,又羞又愧,認為自己太怯弱、太無能了,那之後的一段時間就被怕心充斥著,甚至嚴重到聽到電話響就怕,看到陌生的號碼打來也怕,聽到家門口有什麼異常的聲響也怕、看到警察警車也怕……期間也發正念清除自己的怕心,也求過師父,也給自己說過不能怕,但是效果還是不大。最後還是在學法的過程中,一點點去掉了那些讓我怕的物質。記得最深刻的是,學到《轉法輪》第一講裡的那句「我們法輪大法會保護學員不出偏差的。怎麼保護呢?你真正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法輪會保護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眼前一亮、心頭一熱,感覺另外空間裡代表怕心的那座大山就裂開一個口子了,然後越往後學自己的正念就越多,頭腦也越明白,等學到「主意識要強」(《轉法輪》)那一章節時,幾乎就完全清醒過來了,原來那個一直害怕的人並不是真正的我,而是後天觀念和業力形成的假我。而那些不好的想法,尤其是負面思維,很大程度上或許是舊勢力往我思想中強加的思想業,反正不是先天的真我,也不是師父要求我該有的樣子。認識到這一點之後,再去怕心效果就好多了,等學到第九講的時候,那些害怕的負面思維幾乎就沒有了。現在回頭看看,當時是把自己看得太小,而把不好的東西(邪惡、業力、執著)看得大了。

而近期,又有一次類似的施壓談話,和以往一樣,無非是那些威逼利誘,想讓我轉化、放棄修煉。這一次我沒有想太多,腦子裡面沒有想著要說服誰,也沒有想著要證實自己的不怕。當時只有一個想法:無論誰來問,無論問幾次,無論問什麼,我都要堅持我的底線——決不背叛師父和大法。接著就是請求師父賜予我智慧與力量,能夠向他們講真相,不要讓他們再犯罪。雖然這一次談話的結果和以往差不多,看起來都是我們互相誰也沒有說服誰,但是這次談話後我的心態和之前卻大有不同,我不再把這看作一次「騷擾」而害怕,反而從中收穫了很多。

首先是終於淺悟了師父「將計就計」顯示給我的這層法。之前我一直不太明白師父講這句法的含義,甚至弄不清究竟要怎麼擺正「徹底否定舊勢力」和「第一時間向內找」的關係。我是前幾年才得法的,遇到矛盾和魔難時,因為人的執著心還有很多,就分不清是師父安排的關還是邪惡安排的難。在這次談話中,他們「威脅」我說:要是我還不寫「三書」、不轉化,可能就要把我抓去洗腦班了。當時我回答說:我相信善惡有報,天道還在,我不會去我不該去的地方。心裡當時的想法就是:你們說的我才不聽不信,我師父說了才算。後來我腦子裡面一下子想到了《西遊記》裡唐僧每次被妖怪抓去說要吃了他,就是看他怕不怕。而且他被金角和銀角抓去時,還引誘他說:要是他說出不去西天取經了就放了他,不然就吃了他。這實際是觀音菩薩借太上老君的徒弟來考驗唐僧拜佛求經的心是否堅定,而且太上老君還囑咐金角說,要是他說不去西天了(也就是放棄修煉了),你們就可以吃了他。反之,只要唐僧堅定的一心向佛,那些「妖怪」就不敢動他。而且,只要他要去西天取經,悟空一行就會奉命保護他,就會去營救他。

再對照一下自己遇到的事,這些「邪惡」三番五次的想「轉化」我,美其名曰幫我「解脫」,實質上就是威逼加利誘的想讓我放棄修煉,即使他們明知道我對他們所謂的安全穩定構不成什麼威脅,但就是變著戲法兒想讓我背叛師父和大法,這是邪惡的企圖,我當然不能上當。我明白舊勢力是不配考驗大法弟子的,就像妖怪們不配考驗唐僧一樣,但是佛祖卻可以檢驗他是否心誠,或許師父的「將計就計」也是想看看我在壓力下的選擇和內心是否堅信大法吧。所以我也應該像唐僧一樣,無論何時何地,面對什麼樣的困難險阻,都要一心向佛,堅定那顆修煉的心;像他那樣,當妖怪在身邊威脅恐嚇時,就閉上眼睛專心念經,又怎會害怕呢?他有三個徒弟保護他一路西行,逢凶化吉。我更幸運,不僅有師父在時時看護,還有各路正神加持,自己還有修好的明白的一面也是有能力的,我還怕什麼呢?所有的障礙,難道不是自己設的嗎?正如師父說的「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所以今後遇到矛盾的時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 (《轉法輪》)

而我對「徹底否定舊勢力」的理解是它們都是不存在的,那麼我們遇到的麻煩就只是師父給我們設的關和難,只要想過都能過去的。所以關鍵是看自己的心是否擺得正,只要自己的人心不阻擋,師父就什麼都能辦。寫著寫著,我又感受到,似乎這宇宙中除了師父救度我們,其他什麼都不存在了,什麼舊勢力、什麼迫害,一切似乎都是圍繞著這件事情發生的。好像因為我們掉進骯髒的地獄,師父要撈我們起來,所以才會如此辛苦,才會觸碰到那些「髒東西」,才會遭到污衊和攻擊,不然那些邪惡怎麼有膽量對師父犯罪?而我們現在所遇到的魔難,無論以什麼形式出現,說到底還是我們需要過的關和業,舊勢力也好、邪惡也好,是關就過、是業就消(是消除而不是承受),意思就是無論它們再厲害,是再高再大的神,也是在師父的安排之內。救眾生,也是師父在救我們各自世界的眾生,幫修煉者圓滿將來的世界;講真相,也是師父在安排著一邊藉此去掉弟子們的執著,一邊成就大法弟子的威德。怪不得師父一再強調要讓我們圍繞《轉法輪》去修,那裡面雖然表面沒有提及舊勢力、救眾生、講真相的法理,但實質上全部都涵蓋進去了,真是「無所不包、無所遺漏」 !(《轉法輪》)

其次在這次談話中我還發現一點:就是中共明明知道法輪功修煉者對社會沒有危害,也不會做壞事,也清楚法輪功不是x教,更不會參與政治,但它還是不遣餘力的打擊報復,編的各種理由自知都站不住腳,真正的原因就是它感覺到法輪功動到了它的根基,所以害怕得失去理智,才會瘋狂的打壓和迫害。這種怕來源於弱小,就像那些小狗遇到比自己厲害的生物總是先亂吠一氣,警告其不要靠近,實則是害怕危險。好笑又奇怪的是,法輪功一不殺生,二沒有武裝力量,三不參與政治,它都怕成這個樣子,甚至每到所謂關鍵節點,國安系統就會緊張得開展什麼聯防聯控,把他們知道的大法弟子們盯得牢牢的。可見它是多麼的害怕!那究竟是使它會認為法輪功對它構成了威脅呢?是因為法輪大法是正法,它是邪的,自古邪不勝正;況且師父在正法,正宇宙中一切不正之物,它自知命不久矣又如何不怕?所以它見不得法輪功,正如黑暗見光便消失的道理一樣。因此大法弟子無須再害怕了,我們要正念正行,理智一些,叫邪惡害怕才是。

最後在這次談話後我還發生了一點變化,對找我談話的人不是一味的排斥和對立了,之前總把他們當成「邪惡」,只知道強行發正念,可是卻沒有什麼效果。但這次是真心看到他們的無奈與不容易,因為在中共邪惡的體制下,他們不太有選擇權,上級隨便下個文件動不動就要追責問責,卻沒人對他們真正的負責。作為基層的執行者,他們也是被脅迫與綁架的,那種兩難境地,一邊是壓實的死命令,一邊是違背良心與人性的言行。確實,作為一個普通的常人來講,很難抉擇。我也真正明白了為什麼師父說他們也是受迫害的了,所以也要救他們。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從心底對他們產生慈悲與同情。但十分遺憾和羞愧的是,因為我力量太薄弱,無法溶化他們身上的毒殼,還是沒能讓他們聽進去多少真相,甚至他們仍然排斥與抗拒了解大法的真實信息,還是堅持邪黨的那套說辭,這讓我真是難過極了。由此我也警醒:我真的需要好好努力修煉了,不能再渾渾噩噩的浪費時間了,不能再貪圖安逸而不抓緊實修了,不能再抱著那些常人的執著心不放了。我層次提高不上去,我就沒有能量,我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師父被邪惡污衊而不能證實大法,我就無法救他們和其他有緣人,我就發揮不了法粒子的作用,我就兌現不了我來世的誓約與使命。我討厭那個怯弱、愚迷、無能的自己。我要改變!

個人淺悟,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師父原諒。懇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