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同修發稿過程中檢驗心性

中國大陸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17日】

明慧編輯部自公布《第十七屆明慧網大陸法會徵稿通知》後,我地區大法弟子紛紛踴躍寫稿,然後交給能上網發送徵稿的同修手裡,我也收到幾份同修遞來的手寫稿。隨後,我認真打字、修改,使語言流暢後,再以站內信箱發給明慧網法會編輯部。

為同修打字與修稿過程中,我被同修們稿件裡的講真相、於苦難中信師信法,最後消去魔難的事跡中,不禁被感動,同時因有的同修字跡潦草,自以為事跡不那麼感人想放棄,最後調整自己心性,受到其他同修的提示後,進而悟師父法理,使自己得到一個提高的機會。

我對第一份同修稿件打字時,一搭眼,立即看出這是一位我很熟悉大姨同修的稿件。那位大姨近八十高齡了,這麼多年來,她每天學法不殆,煉功不斷,講真相、發正念做得都很好。有時,我在哪個樓區,忽然就看見她給人講真相、勸退的身形,隨後也站在一邊聽起來。

這位大姨在「三件事」上做得都很出色的同時,遇到的魔難也不小。我知道的,她先經歷老伴去世的心理歷程。不久,她大姑爺,因帶修不修,懈怠而不精進中,忽而出現腿浮腫狀態,後來嚴重,最後離世。聽大姨兒子(也是同修)說,他姐夫不嚴格要求自己事很多,比如來家吃飯,挑剔特別多,愛吃海爬蝦,必須得是活的,死的不吃,不管不顧殺生不殺生的問題,其實心態就不在法上思考問題,給這位大姨同修帶來過很大的麻煩。姑爺身體出現狀況後,大姨把他接家來,幫他在法上提高,姑爺竟說是害他,耽誤他醫療。大姨在這個過程中,心性的魔煉是不小,但卻始終沒影響她信師信法的理念。

大姨最近也經受了一次不小的魔難。她大女兒在去挺遠的鄉村發真相資料時,被人舉報,引來當地派出所警察,之後被送進看守所刑拘,繼而被判幾年徒刑。大姨的外孫當時不顧一切的想把母親撈出來,所以表現的魔性很大,對同修們的勸慰根本不聽,揚言把同修告進去也救他媽。大姨在外孫魔性大發的急迫中,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後,搞得這位大姨同修疲憊不堪、心力交瘁,一次就忽然暈倒在上樓的階梯間,不省人事。

在他人幫助下,大姨終於回到樓上的房間裡。之後,同修的兒子、二女兒,相繼回到家中。大家在發正念過程中,大姨同修清醒過來,說這次是奪她命來的,但她明白自己的使命在人世還沒有完成,不能就這樣走了,就又回到人間。大姨同修從昏迷之後經歷一番好摔倒、沒勁兒的過程,但就是摔倒再爬著,也不忘做「三件事」,最後把不好事變成天大好事,身心健康起來。如今,大姨同修依然堂堂正正繼續做著「三件事」,還去很遠關押大法弟子的黑窩,近距離發正念呢。

我接到的第二份和第三份的徵稿,都是大齡女同修在疫情期間封城、封路、封住宅區時,突破障礙,依然講真相救人的事跡。「大法弟子不在疫情中」,「活著就是救人」,都是這樣的理念。我打字修稿過程中,由衷感到特別自愧不如,被同修信師信法的巨大使命感而鼓舞著。

第三份徵稿,也是女同修手寫的稿。看這份手寫的稿,事跡好像很平凡,只是心性魔煉過關的事,加上手寫稿字跡不很清晰,有的字寫得「飛了起來」,不好辨認。最後我告訴妻子同修:把這份徵稿拿回去吧,還給你組的同修。

妻子去組裡學完法之後,又把那份稿拿了回來,說協調同修讓我發送走,不能以我的這個思想給同修退回去,因為那是同修積極參加明慧網活動的一份心。我不敢怠慢了,趕緊把那份徵稿連夜打字完畢,期間有看不明的字,就叫妻子幫助我理順理順。在妻子幫著理順過程中,字句居然都認得明白,而且看到這位同修寫的字雖然「飛了起來」,但錯別字卻一個也沒有。完成之後,我把徵稿很快發送到明慧網。

在大組學法時,我遇見妻子組裡那位協調女同修。大家學完法之後,我對那位女同修誠懇道歉,若沒有她的提示與協調,我在這事的過程中就不會提高了。

八月底之前,我把同修們送給我的明慧網徵稿,都及時打字完畢,又及時發送給明慧網。在這個過程中,我真切的感到,大法同修們整體協調互動的感人效應、相互提醒彆強調自我的重要性、相互尊敬的可貴性。這一切,都是偉大的師父,為弟子開創的世間前所未有的大法修煉的環境之所為。作為師父的弟子,走不好自己的修煉之路,這該是怎樣的遺憾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