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向內找修好自己才是真正的修煉

天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15日】

一天我和同修切磋,我說:「我得好好找找自己的執著心去掉它」。同修說:「那執著心是你嗎?不是你修它幹嘛,不修不找」。由於這些年自己學法不深,法理不清,認為同修比我修的好。有時看網上交流文章同修說越修越簡單,師父在講法中也提到了高層次修煉就是選擇,我想同修比我修的好,不內修也不內找,人家這樣修煉真輕鬆,我認可接受了同修的說法。可是過後我又想師父講過:「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轉法輪》〈第一講〉)師父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說:「修自己,向內找,這些話我說的都特別明白,特別清楚了,(笑)可是沒有多少人能夠重視這件事,就包括大法弟子做的事都是這個情況」。

先天的我是純真的,但是我們在人世間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也是業滾業滾過來的,先天的真我被後天形成的不好觀念、執著等東西給埋沒了,我們不得往出爬嗎?就像那瓶子裡裝的髒東西,我們不得往出倒嗎?往出爬往出倒的過程不就是修自己的過程嗎?把這些髒東西倒出去我們才能昇華上來呀。如果說因為這後天形成的觀念、執著不是我的,所以就不用修也不用找自己,那麼它自動就會消失了嗎?修煉人不得在實踐中真正去修自己才能提高上來嗎?師父在《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說:「修煉是第一位的,我剛才講了,你要不能夠抑制它、向內找、遇到矛盾找自己,你不改正、去掉人的心,你就不會有修好的那一部份成神,你就不算修煉,所以你要不斷的把自己沒修好的那一部份修成神、修好,嚴格要求自己,這才是修煉,不然修煉干什麼?」

有的一家人都修煉,但是矛盾重重,幾年下來也沒解決,我想如果有一個人真正向內找也許就能解決了,我想還是得向內找,師父說向內找是法寶。

我們是不能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去修,因為師父不承認舊勢力的存在,我們也不承認,我們連它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在法上該怎麼修就怎麼修,滿身的業力不修去它怎麼能上去呀,所以我們就得按照師父說的去做。

一天兒子和我說話有點不耐煩,我馬上就不高興了臉就沉下來了,但我馬上意識到了不能發火。後來我想師父的有關的講法,我想我必須改變觀念,不能總是過後想起來,應該當時就做好,要養成習慣才行。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往往你的心總是那麼慈祥慈悲的,突然間出現問題的時候,你有個緩衝餘地,思考餘地。心裡老想和別人爭,鬥來鬥去的,我說一遇到問題你就得跟人家幹起來,保證是這樣的。」。我意識到了,我心裡就想要平時保持一顆祥和的心態,總是樂呵呵的。果然再遇到問題,沒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無所謂,一笑了之了。按照師父說的去做真好。

最近的一點心得體會,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