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法上就會衝破關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3日】

師父講法都是指導我們修煉的,有的看似與我們修煉沒有關係的內容,也是我們提高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比如,師尊在第六講中說,「另一種情況是煉功時氣淤塞到某處不通了,氣到頭頂下不來,他就害怕了。」 這段法,我一直覺的與我沒有關係,學法時總是一帶而過。近日頭腦一直昏昏沉沉,象有一頂大鍋扣在頭頂一樣,真是像師父說的,「氣上頭頂往下沖、過不去關的時候,他就會感覺到頭沉、頭脹,戴很厚的氣帽等等這些現象。」(《轉法輪》第六講)學法也受到干擾,一句法看幾遍才能記住,大腦的反應也變的很遲緩,象被什麼東西攥住了一樣,憋的很難受,記憶力也下降了。

今天煉動功的時候師尊的一句法打入了我的大腦:「那麼我們凡是煉功時沖不過去關、氣下不來時,我們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誤在哪個層次中時間太長了,應該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時候,你看它就能下來。你一味的強調你自身功的變化而不強調你心性的轉變,它可是等著你心性的提高,才會發生整體的變化呢。」 (《轉法輪》第六講)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師尊講這段法的真正涵義和用意,心情也隨之開闊了,多日來壓在頭頂的大鍋幾乎是瞬間也消失了,煉完功大腦變的很清澈、透亮,又感覺到了和宇宙相通的美妙。真的象師尊講的那樣,「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轉法輪》)

在難中、在過關中,時時想到自己是修煉人,心在法上,信師信法,任何關、難也就不攻自破了。現階段的一點體會,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