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近期修煉體會和交流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1日】

上周日 ,七月二十六日, 我終於背完一遍《轉法輪》了。平時每天和太太學法一個半小時之外, 這次的背法是每天背一段或兩段,然後默寫下背過的內容,再對照原文修改默寫錯了的地方。查了一下開始背的時間,是,2017 年9月24 日開始的。兩年十個月才背完, 時間可真夠長的。 回想一下這個過程, 很多時候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本來每天該背的內容, 被別的事給擠掉了。  

有一次, 我甚至寫下來每天該做的重要的事,把背書放在第一位置上,可一天下來,發現還是沒有完成。這很像是「中士聞道,若存若亡」,在心靈深處,並沒有把學法、背法放在一個最重要的位置。 對學法不夠重視,我想,這也是自己很長時間,感覺自己在修煉上進步不大的原因之一。

即使這樣,在這幾年的修煉、工作和生活中,我還是體會到了大法的超常和師父的洪大慈悲。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在修煉中我記的比較深的幾件事。

在工作中, 體會到大法的超常

我在2017 年的時候, 換了一份工作, 這份工作與以前的工作相比有個優點:就是平時所學、所用的知識,都是在做大法項目中需要的,而且, 做大法項目時的經驗,也可以用到工作中。在換工作時, 我就是抱著這個願望去找的新工作。我按照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 「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 的要求去做。把交給自己的工作, 都踏踏實實的去做,很快, 把原來公司僱傭兩個軟體公司才能完成的工作, 全部承擔、完成了。 

有一次, 公司在新、舊兩個系統的集成、融合方面遇到了困難,大家需要開會討論解決的方法,就在開會前十分鐘,

一個念頭跑到我的頭腦中: 用API 調用的方法, 就可以用最少的工作來完成系統集成。 這個方案很快被採納了。我知道這不是自己有什麼本事想出來的,而是師父、是神把這個念頭打入我的大腦中了。

我想, 是因為我的出發點對了, 把大法放在了重要的位置,讓平時的工作也和證實大法、講真相有關聯。所以工作比以前順利了, 也更容易得到公司的認可。

最近,因為中共病毒的影響,很多公司運行困難,裁員等等。 出乎我的意外,我們公司卻給我漲了工資。

讓自己知識能為大法所用

前幾天, 一位外地同修找到我,說: 你以前為我們寫了一個程序, 可以從一個網站下載用來投遞特刊的地圖, 我以前用在新澤西,還好使,怎麼現在用到紐約州,不好使了? 我一看, 原來兩年過去,那個網站已經做了很多更新,當然程序也得更新。我告訴了同修實際情況。他說, 那要太麻煩,就算了吧。所以,我想也就算了。

過了兩天我一想,現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呆在家裡, 我也沒能為救人做什麼多的事,同修找到我, 其實我是可以完成這件事的。如果自己的知識,能為大法所用,那不是好事嗎?我給同修打了電話, 告訴他如果還需要, 我可以把程序修復。 結果,同修當然是需要幫助的,如果不用程序, 手工去做這件同樣的事, 是非常辛苦、非常麻煩的。

後來我花了三天時間, 把程序修復、完善了,為紐約同修畫出投遞關於中共病毒特刊的地圖, 節省了很多時間。 我相信這個程序也會為以後神韻郵寄特刊,能起到幫助作用。

挖出妒忌心

前幾天,太太為女兒的中午課程做了一些輔導和建議,她說,我又要當數學老師, 又要當語文家教。 我聽了, 覺的她有些顯示心,就說,你好像挺享受當這個老師的角色。她聽了就不高興,對我有些抱怨,我只是在家裡說,也沒有到外面去說呀!

後來我仔細想了一下當天的情況,發現其實是自己還有一種潛藏的妒忌心,總之,是屬於那種見不得別人好的那種心,表面上是幫助對方去掉顯示心,歡喜心,其實,這和看到別人打了一百分,自己說,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悟到,當自己不能為別人的好事、能力,發自內心的讚揚、欣賞,而是找毛病,貶低別人,就是妒忌心的表現。

學會用正面思維看待同修和大法項目

在疫情發生之前,太太在做向當地政府部門講真相的過程中, 我也陪他們開車去了一次州政府所在地,在我們州裡議員聚集開會期間,向議員辦公室講真相, 爭取通過一項支持大法、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的決議案。

結果去了之後, 發現答應做這件事的議員辦公室,還沒有把決議案提出來, 而且今年的會議期,馬上就要結束了。

議員辦公室答應向美國國務院,我們州的聯邦議員寫一封內容相似的信, 讓州一級的議員來聯名支持。因為當時那封信也沒有寫出來,所以我就對這件事有些失望,覺的我們的努力達不到結果。心裡有一種對太太做這個項目的一種看不上的負面思維。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太太讓我再開車去一次州政府所在地講真相, 我就不願意去了。 後來,在疫情發生後,太太經過很多努力, 終於拿到了議員起草的那封信。後來太太和幾位同修組成的小組,用這封信去爭取聯盟支持,用這個機會向州裡的140 位議員講真相。幾乎每個辦公室都聽到了真相,有的議員辦公室用電話會議的形式,聽到了真相。最後,有50位議員聯盟支持。太太在疫情期間忙的不亦樂乎,很好利用了時間救人、講真相。最後,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說, 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

我向自己的心裡去找,很多時候對同修、或者是大法的項目,好像有一種沒有那麼多的積極的看法, 這也是對信師、信法正念不足的一個反映吧。 在一個項目很順利, 看得到前景的情況下,容易參與、出力; 在同修遇到阻力,項目遇到挑戰的時候, 我是否還能用正面思維去支持,去幫助把困難克服,做成這件事情?作為大法弟子,是應該這樣做的。這也是我今後的目標。

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處理問題

接著上面的給當地政府官員講真相, 讓他們簽名支持大法、停止迫害法輪功的這件事。

兩週前, 我給我們學法小組一位越南學員發了個郵件,請他把這封信稍作修改後, 發給他自己的州代表(Delegate),要求他來聯名支持 。本來以為很簡單的事,結果這位學員過了好幾天也沒有完成。 後來發現他沒有電腦,平時只用手機。

而在手機上,要轉發一封郵件,對郵件內容稍作修改, 其實並不容易做到。 後來我帶了自己的電腦,學法後, 和同修一起,在電腦上終於完成了 轉發郵件這件事。後來這位議員也簽了名。

我體會到,  很多在和別人合作的時候,不能自己想當然,自己覺的容易的事, 對別人不一定容易。

要真正站在別人的角度去做、去想,才能體會別人的苦衷和困難,才能真正把事情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