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向內找了

衡陽大法弟子 輕舟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0年08月27日】

我今年八十多歲,98年得法的老弟子,雖然得法二十多年了,可心性還沒提高多少,也很少向內找,也不知道怎麼向內找,所以提高的很緩慢。師父講:「心性多高功多高。」【1】自己感覺心性沒提高而苦惱,就是在集體學法時,不是經常掉字、添字,就是讀錯字。別人都讀得很流利,心想趕上大家,但又覺得自己文化素質低。可就在前兩天集體學法時,待我讀錯了一個字,大家一齊向我指出讀錯了,我覺得自己好沒面子,就發脾氣還回擊說:你們有一個人講就行了,還用這麼多人個個都向我指出來,有這個必要麼?我很不高興,法讀錯了,我也不願意改,陰沉著臉,就繼續往前讀。學完法後,我還繼續埋怨大家,說是他們的不對。後來大家個個都要我冷靜下來,向內找,是否觸動了自己的哪顆心(人心),找到了,去掉它,就是提高。我想平時不知道如何向內找,今天大家都向我指出來,要我向內找,肯定是自己修煉有漏,真得向內找了。我想自己是老弟子,學法不如別人,好沒面子,就是人心。師父說:「將來說不定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了丑了,你怎麼去對待這個問題,看你能不能忍。」【1】怕丟面子就是人心,去掉人心,去掉人這層殼,才能成為神。師父要我們吃多大虧都樂呵呵的,我抱著人心不放,怎麼能跟師父回家呢?這些人心都是假我。真我是同化真、善、忍的。這點小事都忍不住,還想長功,這不可能,找到了自己的人心,去掉它,自己感覺輕鬆了許多,很快我的臉上又露出了笑容,原來向內找這麼美妙,真是 「放下執著輕舟快」。 [2]

這時我不但不埋怨同修還非常感謝同修對我的幫助。我知道這次是師父有意安排讓大家向我提出,幫助我提高認識。在此衷心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同時也感謝同修的善意幫助。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