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電話過關中去執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13日】

師父好:
同修好:

二年前第一次看到師父在《二十年講法》經文中說:「我有時在想,作為一個生命來講,看似很渺小,卻都有著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壯,有曲折,有歡樂,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點,我非常珍惜它們。」當時我感受到自己這渺小的生命被師父珍惜著,可我卻不知珍惜自己,沉迷在常人世界中追求享受與安逸,虛度著歲月,後悔不已。那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抓緊有限的時間,要精進,跟上同修,跟上進程。因此我於2018年3月重回大法中修煉,直到今年一月前都在支援香港景點講真相。

今年年初疫情爆發,意識到很難再回香港了,可是除了傳彩信、發神韻傳單之外,就沒有參與其他大法項目了。同修提醒我可以向大陸打電話講真相救眾生,我說好啊!一開始常被掛電話、被罵,不知道如何再講下去,一次在學法點上,我提出可以在我家成立電話小站,希望有同修可以一起打電話;同修反應很熱烈 ,在打電話經驗豐富的同修教導下,我們這些新手開始參與向大陸打電話講真相的項目。

我是一個老師退休,在常人中已經養成習慣高高在上,只有別人聽我的,沒有我聽別人的,殊不知道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打電話就像在雲遊一樣,有謾罵的、不理解的、感謝的、完全不出聲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眾生,自己表現的像常人或像修煉人的風貌,其結果一定是不一樣。剛開始打電話時,遇過一位70多歲大姐,我以為她沒有讀過書,用自己的想法沒有用心去講真相,珍惜這可貴的生命,但是隨口勸退時,她說自己是少先隊,很生氣的掛了電話。我知道是自己的錯,錯失了一個救人的良機。又有一位大哥,聽完九字真言就掛電話了,我卻只是習慣再撥過去,並沒有想到他會再拿起電話聽真相,因為很多眾生掛完電話後再撥會不接,沒想到他卻接起電話聽了很久,但電話那頭一點聲音也沒有,我想對方根本沒在聽,而我只是在自言自語,講到最後我仍問了一聲:「大哥,不知道你是否在聽,希望你能平安,我幫你退了吧!」結果那位大哥居然說:「好!」在驚訝之餘,接著告訴他保護大法弟子,幫忙廣傳真相更是功德無量。他又說:「好的」。一通電話代表一位可貴的生命,但我卻沒有帶著一顆正念、純淨的心在救人,而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為了講真相而去講真相。這二個例子,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修煉是嚴肅的,法是有標準的,不在法上修,不歸正自己的人心,那麼就會被鑽空子,為自己招來魔難。一天在煉功點煉完動功後,騎車回家的路上,不知為何突然暈眩,結果摩托車倒地,左髖關節被壓到受了傷。一動就痛得不行,我也沒有向內找,回到家後卻馬上打電話給同修說:「我受傷了,實在是痛得不行了,恐怕連給大家開門進屋打電話都很難,可否電話站先停一個星期,我保證一個星期內可以恢復。」雖然同修想在法上與我交流不能停,但是我自以為是的仍堅持自己的決定。

一個禮拜後是好多了,電話站也恢復了,但幾天後騎摩托車去市場買菜,回來後發現受傷的地方更嚴重了。師父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說:「思考中用人的觀念還是用修煉者的正念,做出的事情結果是不一樣的。」而當時的我已經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常人,根本就不是修煉人了,於是讓先生去買助行器,結果助行器使用不當,髖關節斷了,寸步難移,進了醫院動手術。

自己心不正遭此魔難,自己向內找發現:一、幾個月前,因為自己常常不能準時到煉功點煉功,就跟同修說我想要拿橫幅,果然每天凌晨四點鬧鐘一響就起床了,能準時到煉功點煉功。但當時拿橫幅的目的是自私的、不純的,表面看似精進,其實是為私的,是為自己能準時煉功才主動要拿的橫幅,而不是為弘揚大法,更不能夠體悟到拿橫幅是大法弟子的殊榮與威德,一顆被精進的表象掩蓋著的為私的心,太可怕了。而且之後也因為漸漸的蚊子多了,實在鬧心,人心一起就跟同修說:「我要在家煉靜功,這樣煉功能夠入靜。」就這樣放縱自己的人心,給自己招來了魔難。二、在自己家裡成立電話站的目的不純淨。是因為自己沒有打電話講真相的經驗,希望有同修一起撥打來增添自己的膽量與正念,而沒有把救度眾生擺在第一位。所以當同修與我法上交流時,我沒有悟到救度眾生的使命與嚴肅性,只想到自己的不方便,真的是太慚愧了,我是什麼大法弟子,真的不配呀!正如常人所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多麼大的漏呀!

出院回到家中考驗就來了。住院前先生買了那個不合適的助行器還擺在家中,我告訴他趕快還回去吧!退不退錢都無所謂。我當時的語氣是急躁的、不高興的,因為使用不當它讓我住院了。而我先生卻說不急以後可能還會用到,我就更急更氣了,嗓門也拉高,數落起人來了。結果先生當然不高興的去上班了。我沒有意識到我的自以為是已經形成那麼強烈的習慣,硬是強加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過幾天因為行動不便,請先生幫忙洗衣服,但卻發現先生用了烘乾的功能,更耗電耗水。為了這個我們起了口角,最後我仍堅持自己的方式洗衣服。晾衣服時,先生打開洗衣機看了一眼,說這個不是他洗的方式就走開了,不幫忙晾了。最後我自己拖著受傷的腿一件一件的晾,心中好不委屈,心想一個快60歲的人怎麼這麼不成熟。晾完時先生問了一句:我能幫什麼忙嗎?我酸他一句:「你說呢?受傷的人把事做完了,謝謝你!」

多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過關,我常不自覺的執著於事情的對與錯,以自認為的好與壞,讓後天的觀念主宰著我,自以為是的要求別人、傷害別人、埋怨別人、數落別人,一點也沒有大法弟子該有的善與慈悲,這讓我很羞愧,很自責,也很沮喪。也因為我的自以為是,使我失去了去人心、去執著、去觀念的機會,以致於心性提高不上來,境界無法昇華。我警惕自己一定要時時向內找,修去這執著心,以善與慈悲謙卑待人。就像師父說的:「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 (《轉法輪》)

曾經在RTC平台上聽到一位美國同修不斷的交流,希望同修不要執著於三退,而是要讓眾生明白真相,知道大法的美好,這個生命就有機會留下來,甚至他整個天體眾生都能得救。當時深深受到同修講真相,一心為眾生能得救的慈悲心所感動。感謝師父給我一次實踐的機會。有一位老大姐電話響了很久才接,聽了15秒就掛掉,當時我抱著很純淨的心,並沒有想她退與不退,就是真心的想著要告訴她真相,再撥過去,她很善良,聽了13分鐘,最後她三退了。還有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沒有加入黨團隊,我告訴他大法真相,講了21分鐘,他問了很多問題,互動中他明白了大法是怎麼回事,最後還謝謝我們。

師父在《各地講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如果大家修不好自己就沒有威德,講出的話不在法上,救度眾生那都談不上,講出的話沒有威德、沒有力量就不起作用,邪惡也會鑽空子。甚至於如果不修好自己啊,正念也不足,處理一些事情時就會流於一種常人的那種想法。那就起不到救度眾生的作用了。」 在打電話講真相項目上,我還有很多不足及要學習的地方,在修煉上也存在著許多人心及觀念,期勉自己往後要更精進,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