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時刻保持慈悲祥和的心態

衡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8日】

一天,我看到大約四、五十歲一中年男子坐在輪椅上,很可憐他,這樣的年紀就坐上了輪椅。我把手中的真相小冊子送給他,他拿到手裡看了看,然後就往髒地上一丟。我心想:你不要可以退給我,怎麼往髒地上丟呢?有些埋怨。閃間又想:這不是怨恨心嗎?神佛是不會埋怨的。師父說:「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1】於是我馬上從地上拾起來,去掉小冊子上的灰塵,並和藹的對他說:不要可以退給我,別看這小冊子,人類大劫難來時是可救人的,識者就知道是個寶。這時對方默不作聲,也知道有些虧理。

其實我們每天出去講真相就像和尚雲遊一樣,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辱罵你、譏笑你、諷刺你,就看你動不動心。一次,我送給老者真相資料,老者說:你這死腦筋。我笑著回答:人沒死,腦筋怎麼會死呢?有時還有人氣勢洶洶的揚言要打人。我都笑著回答:請不要動氣,以免傷了身體。修煉人時刻要保持祥和的心態,尤其是每天與別人講真相,隨時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在世人面前,一定表現出祥和慈悲的面容,和藹可親,給對方有個好的形像,使對方容易接受。一次與一位中年婦女講真相,她很願意聽,也願意要真相資料。忽然一位男子(她丈夫)跑過來大聲辱罵我,誹謗大法,那女子說:人家都笑容滿面對著你,一看就是個善良的好人,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呢。這時他的氣真消下來了,使我體驗到慈悲的力量是巨大的。

順便提一下煉第五套功法時,師父的口令講: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看到許多同修面部表情根本沒表現出來。

註:

【1】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為何拒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