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舊勢力認識法的思維方式

同真


【正見網2020年09月29日】

我們在大法中修了那麼多年了,可是一遇到關乎切身利益的事,或看似危及到生命的事時,發出的第一念很容易回到人這兒,甚至陷入舊勢力的思維中。

比如,從小事上講,今天淋雨了,明天身體出現常人的感冒症狀,很容易把這兩件孤立的事連繫在一起,認為一定是淋雨導致出現了感冒症狀,再往下聯想,思想中會冒出淋雨把自己淋感冒了的念頭。類似這樣的事兒還很多,比如走出來證實法,一旦被迫害,會認為是因為證實法而導致了迫害。做真相資料的同修很多雖然是正念正行,但很多時候冒出做真相資料而導致被迫害的念頭。

再比如,2015年的訴江,本身是正法形勢,全球大法弟子都應該走出這一步,可是,很多同修遲遲沒有行動,還有的參與了訴江,心裡又在想,實名起訴江鬼,會不會被邪惡迫害?後來,很多參與的同修被邪惡不同成度的騷擾,導致被騷擾的同修心裡更加不穩,本來心裡就含糊訴江會被騷擾,果然被騷擾了,直接把訴江和被騷擾兩件沒有關聯的事連繫到了一起。

我們在法中走過了風風雨雨的路,思維應該完全在法上思考問題了,否則,吃了那麼多苦、走了那麼多路,思維老在舊勢力迫害法的思維方式上打轉轉,還是徹底否定不了舊勢力的迫害。 「修就是修人的思想,從思想上變過來,你的思想純淨到什麼成度,那就是果位。」(《轉法輪法解 》〈在鄭州講法答疑〉)

其實,我們從走入大法中後,師父就將我們的身體淨化下來,身體早就沒病了,下雨能淋出病嗎?病是業力所致,雨是淋不出業力的,是我們自己心中不穩,或是對法不夠堅信,才會順著舊勢力安排的思維往下想。我們走出來證實法、做真相資料,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正因應該結正果才對,做最正的事和邪惡迫害沒有任何因果關係,如果我們自己把這兩件事兒關聯在一起,就是給邪惡迫害提供了土壤。師父在經文《道法》中講的很明了:「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精進要旨》<道法>)

訴江也是一樣,不是因為訴江而被騷擾,訴江是最正的事,邪惡根本不敢騷擾,邪惡鑽的是我們對訴江認識不足的空子。只要我們完全站在正法的基點上認識問題,邪惡根本不敢幹擾。

師父講:「我告訴大家,現在所有剩下的能夠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們學員自己的原因。」(《各地講法二》〈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出現問題,就從自己找起,基點正了、思想和行為正了,邪惡就會灰飛煙滅。

正法已經是最後了,我們應該神起來了,很多功能發揮不出來,都是因為我們的觀念在阻擋。讓我們破除一切觀念,真正的神起來吧!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