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似小事上體悟敬師的嚴肅性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4日】

我是一個年過八十的老年大法弟子。年輕時生活道路坎坷,吃了很多苦,遭了不少罪,落下一身病:慢性腸胃炎、心臟病、嚴重的眩暈、椎間盤突出、血糖、血壓、血脂「三高」等,退休後一閒下來各種病都加重了,每天起床都很艱難。九八年看到朋友煉法輪功很好,經再三考慮也去跟著煉了,沒想到不知不覺中很嚴重的眩暈病等主要的病都好了,身體輕鬆,身心舒暢。師父救了我的命,我對師父無比感恩。但是到邪黨打壓法輪功後,卻出於自保,不敢煉了,把大法寶書藏了起來,想等政治風頭過過再煉。
 
可是停下煉功不到半年的時間,原來的各種病又都回來了,特別是心臟病頻繁發作,一次在醫院搶救了八個多小時,才活了過來,自以為活不了幾年了,到遠方去見見親友,親友又向我講了她修煉大法的美好,囑咐我一定要堅持修煉。我回家以後就又偷偷的煉起來了,後來參加了學法小組,走入正常修煉,我的身體很快好起來了。慈悲的師父又一次救了我的命。我是發自內心的感恩師父,用盡人間的語言也無法表達我對師父的無限敬仰之情。

但是,在一件看似小事上卻讓我看到了尊敬師父的嚴肅性。我知道很多同修都給師父法像敬香,我也非常想給師父敬香,以表達我的感恩之心。可是家裡老伴有嚴重的氣管炎,一聞到點香就咳嗽,就吵鬧,我無法經常給師父敬香,只是經常敬水果或點心。由於大櫥櫃很高,我把師父法像放在很高一層裡,每次敬水果需要踩著凳子才夠的著,這樣就很不方便。今年三月份給師父敬了新鮮的草莓,第二天換水果時卻發現草莓有點爛了,我悔恨自己,向師父表示了悔過;可是五月份一次給師父敬了芒果,結果後來發現芒果又壞了一點,又很悔恨自己,並向師父保證絕不會再有類似事情發生了。八月份一天,我給師父敬了一個鮮桃。兩天(因為看不見,也可能是忘了幾天了)後的上午九點多鐘,我出去買菜回來,剛進屋放下菜,就覺得胳膊有點癢,順手抓了幾下,接著兩隻胳膊都開始癢,兩手一起忙著去搓,很快胳膊上起來一片片的疙瘩,幾分鐘後,兩腿、後背、緊接著全身都奇癢起來了,全身起滿了密密麻麻的黃豆粒大小的疙瘩。老伴嚇壞了,說,過敏了,趕快上醫院看看吧!

正在手忙腳亂的亂抓亂撓中,老伴一句「上醫院」提醒了我,我想我這是哪有漏了,被邪惡鑽空子干擾了。立即告訴老伴,讓他自己做飯吃,我把房門關上,趕快坐在床上盤腿發正念,向內找。這時,心臟也開始難受了,心慌心悸、渾身顫抖酸軟。我努力壓制住自己靜心發正念。這時我突然想起來了敬的水果,是不是老問題又出現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站起來,過去一看,前天給師父敬的桃子爛了,髒水從小盤子裡溢出來了。我趕快把師父的法像從櫥櫃裡捧出來,把櫥櫃另一頂層擦乾淨,把師父法像放好,從新敬上新鮮水果。然後把髒的一層擦乾淨。在這過程中,我完全忘了滿身的奇癢,只是不停的流著悔恨的淚水,趕快收拾乾淨,覺得太對不起師父了!當收拾好這一切,跪下向師父磕頭謝罪的時候,猛然間發現滿身奇癢的疙瘩一個都沒有了!從想起來可能是這個原因,到收拾好給師父磕頭,前後不過才十多分鐘時間啊,真是不可思議的神奇事!我感到很震驚。這時,雖然還有些心慌,但已能正常發正念了。又發了一個小時正念,就一切恢復正常了。心中充滿了對師父慈悲加持的深深感恩。

對這件事情反省自己,有如下兩點悟道:

一是,自己是真心尊敬師父的,為什麼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不敬師父的事情呢?我想是因為幾十年生活在邪黨文化的教育、浸泡中,無神論的影響還是在障礙著我們完全同化大法,缺少像古人那種對神的敬畏之心。對師父的感恩還是停留在人的感性認識上,並沒有從理性上昇華到對師父作為創世主的洪大慈悲應有的那種無限敬仰的感恩與敬畏。所以在一些小的方面還會不在意的不敬師父,如有的時候,隨意放大法書,有時看書時想干什麼,隨手翻扣大法書在桌子上、床上,有時學法煉功時摸摸鼻子、抓抓癢,喝喝水,有的盤著腿還會不自覺的摸摸腳又去拿書,等等,以後都得注意歸正了。我們附近有一位老年同修,三件事也在做,可是腿疼兩年多,找不著原因。原來把老伴去世後不看的一全套大法書放在床底下紙箱子裡了,同修說她也不以為然,後來從床底下拿出來了,不久無意中發現腿不疼了。類似這樣的也是教訓。

二是,許下的諾言就要去兌現。古人形容承諾叫「一諾千金」。可是邪黨文化卻敗壞了中國人的道德,現在社會上假大空盛行,謊言充斥了每一個角落,甚至都到了不說謊事情不好辦的地步。我們大法弟子修煉大法後,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歸正了自身修為,也一定程度的帶動了社會風氣的好轉。但是隨口答應、不重承諾的現象還是有些存在。就像我這次的事情,看起來是小事,可是一次次向師父承諾改正,卻再三又犯,這也是不真的變異物質的一種表現。是多麼不尊敬師父啊!

想到師父講的大法弟子都與師父簽過約要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那更是非同尋常的承諾啊。師父要求做好的三件事,由於人心、觀念等執著的障礙,還有很多地方都沒有達到法的標準要求,作為弟子,不也是對師父的大不敬嗎?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作為師父,從內心講你們對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 「那麼,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你們要是對師父不尊敬的話,按照宇宙的理講那是錯的,那麼舊勢力就會因此而鑽空子毀掉你們,它們抓到了最大的毀掉你們的把柄,因為它們看到了我度你們的整個過程。 」

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修煉的非常嚴肅性和擔當的巨大責任。今後在證實法修煉中,要努力清除邪黨文化無神論的餘毒,徹底轉變常人的思維、觀念,不斷的清除怕心等人心障礙,更加精進的盡心盡力做好三件事,真正能擔當得起師父的大法弟子,完成好承擔的歷史使命,跟師父圓滿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