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11)南希醫案(中)

作者:玉琳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21日】

音頻:醫山夜話(11)南希醫案(中)
作者:玉琳
主播: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這裡是《醫山夜話》。我們接著上次的節目,繼續給您講一個得了絕症的患者南希的故事。文章的作者玉琳是她的醫生,在寫這段故事時,她告訴我們:南希醫案是一個真實的臨床例案。和其它醫案不同的是,這是一個正在治療過程中的病例。因此,事情的結局還在未知之中。從這個醫案中,我們可以看到人生病、治病的過程,讓我們思考人的生命和命運究竟控制在誰的手中?現在把這個醫案的真實治療過程記錄下來,供您探討和思索。好,我們接著來聽故事。

上次講到了,南希的乳房雖被切除了,但她真正的磨難是從化療才開始的。

在開始化療的第一個星期內,她那滿頭濃密的金髮就脫落了。化療的第二天早晨起床時,她發現自己的頭髮落了一地、一床,只有一小半還長在頭上。從鏡子中,她看到的是自己祖父的模樣:一個光頭,眼神中流露出不和善的老人的臉孔。南希大吃一驚。當她意識到這是她自己時,聯想到也許今天這一切是因為從祖上就造下的業。她並不十分了解自己的祖父,只知道他是軍人,殺過許多人。冥冥之中,她覺得自己象被網住的魚兒一樣,快要被拎到水面上去了。 

儘管沒有一個醫生對化療有十分的信心和把握,卻也沒有一個反對她去做化療的。醫生都知道這個療程會使患者感到生不如死,但沒有一個能拿出比這個辦法更好一些的主意。 

化療就是將化療藥物注射到人體內,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殺死健康的細胞。化療後,南希體內的紅血球、白血球被殺到最低限度,等她好不容易恢復幾天,這些血球數剛剛升上來一些,又要去接受下一次化療直到血球被殺,化療不可以再繼續的地步。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化療使她的健康日益惡化,幾乎接近死亡的邊緣。 

她不能吃,一吃就吐;她不能站,站起來就天旋地轉;她不能停下不做化療,因為那會給癌症一個喘息的機會,更加瘋狂地猛長;她也不能繼續做化療,因為紅血球的指數不夠,做了就更危險…… 

南希還在做著最大的努力,這一切還在進行之中。如果她能熬過化療,等待她的是放療和雷射治療。那將又是新的一輪為生存而拚死的搏鬥。那麼如果雷射治療她也掙扎過去了,是否她將能平安的度過餘生了呢?她的醫生說,這一切僅僅給她百分之三十的生存機會。 

南希醫案是一個真實的臨床病例,她的生命現在還吉凶未卜,一切還在繼續中。她是否能從一道道死神的門檻經過而不留步,從一次次的飛來橫禍中絕處逢生,其實這一切都不是她能決定的,但是這一切又與她相關。現在,在這一切命運錯綜複雜的交織中,一層層的因緣關係,生生世世業力,似乎在一齊向她算總帳。而我作為一個醫生,現在只能在她能夠聽懂和理解的前提下勸善了。 

人們經常問,為什麼人會得癌症呢?回答當然可以有各種原因,如家族遺傳、生活習慣(抽菸、喝酒)、客觀因素(污染)、飲食嗜好、性格等等。其實這些根據化驗報告數據而來的現代科學的解釋和說法,根本無法說清楚另一空間的業力根源,因為那是人們看不見摸不著的另外空間的存在。 

在給南希治療的過程中,我發覺一個過去沒有注意到的問題,那是經過長期接觸了解加深,才漸漸顯露出來的。 

臨床上,我發現許多癌症病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有對過去聽到的不好的話難以忘懷和長期積聚的習慣。人一生中都會聽到很多難聽的話,有很多身外之物,他們將這些存在心裡,收藏在家中。 

南希的飲食和鍛鍊習慣幾乎可以寫一本書。她每日的熱量是精確計算好的,食物蛋白和維生素的攝取量是用天平量的。她每日走幾公裡、心跳多少次完全在機器的提示標準之內。她不知道的是一個人生命的長短、健康與否卻是另有標準的。 

我曾經告訴過她健康與修心的關係,還告訴過她修煉「真善忍」對生命的意義。一次,她忿忿不平地對我說:「你沒有明白告訴我真善忍可以治病……」 

我問她,「當我讓你自省自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時,你可是說你怎麼也找不出自己曾經有任何過錯啊。」 

可以看出,南希性格中那根深蒂固的、沒法讓人碰的最強硬處,被保護得嚴嚴實實的。那是化療、雷射都碰不到的地方。她不知道真正要奪取她生命的根源恰恰是她自己造成的,可是她被自己的觀念擋著,就像被一層紙隔著,看不到這個業力的因素。 
南希還在尋求,求最好的醫生、最好的藥物、最佳方案和治療捷徑。她在去醫院的途中奔波著,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漸漸疲憊。南希骨子裡不信命運、不信神的觀念在這一次次的失敗的努力中出現動搖,她開始懷疑自己:也許,業力致病是真的,神真的存在…… 

南希有不少日子沒到診所來了。我算算日子估計她的第一、二期化療都應該結束了。我心想,沒有她的消息也許是好事,她正在恢復階段,過一陣子等頭髮都長出來了,一切都會逐漸回到原樣,也許這場惡夢就算過去了。 

偏偏在我以為一切都快過去時,她又來了。她這次出現在診所與以往都不一樣,是坐著輪椅來的。這個曾經高大、健壯、走路生風的人,如今坐在輪椅裡似乎比過去矮了三分之一,我差點沒有認出她來。更令我吃驚的是,我看到她的眼睛、耳朵、鼻子都在慢慢地出血,鮮血從她的七竅中流出來,皮膚也如汗珠似的滲出帶血的水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症狀,就立即告訴送她來的她的先生,也許將她送到急救室更合適。但南希立即用堅決但又虛弱的聲音對我說:「不!不能再去了。我再到那兒去的話,永遠就出不來了……。」她流出帶血的淚。這位過去堅強的不向任何困難妥協的人,現在看上去脆弱到了極點。接著,她斷斷續續地告訴了我這一切是怎樣發生的。 

這種症狀是化療中毒的結果,我心裡開始明白了。一般按正常的療程,每一次的劑量都會逐漸加大,化療時根據身體的狀況,但又不能等得太久。護士因為看錯了一個數字,使這個本來對她的身體來說就已經很高的藥物劑量又加了一倍。當藥物注射之前,她有一種不好的預感,覺得自己的日子快到了,就對先生說,一旦有什麼意外的話,請通知我的中國醫生,我要再見她一面。她的先生記住了,所以趁她還清醒就送她到我這兒來了。這發生在她化療二天之後。 

剛才您聽到的是《醫山夜話》,和您講述了一個癌症病人南希的故事。要講的實在太多,故事還沒有完,期待您下次節目接著收聽。

《醫山夜話》系列連播來自「法輪大法正見網」。這裡展示的是親身實踐「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對人體、生命、宇宙的正見,以及對人類正統文化和藝術的全新認識。如果您有興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體之迷,那麼就請您來這裡和我們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維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謝您收聽《醫山夜話》,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