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淨化身體」與「病業關」的悟道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08日】

經常看到明慧網上有關於過病業關的交流文章,也時常為周圍身處病業干擾中的同修發正念,有的病業同修反覆去醫院緩解,也有的同修在無可奈何中去世,有年老的,還有很年輕的,很是可惜。

我是九六年喜得大法的,那時還年輕,也沒有什麼病,就是覺得大法好,就願意修煉。在二十多年的修煉中,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但離法的標準要求還是差的很遠,還得繼續精進。下面談一下自己在「淨化身體」與過「病業關」方面的一點認識與體悟,與同修交流。

我記得師父在濟南講法錄音中說:你這個身體由我來給你淨化,你就不用管了。你身體裡難受是我法身、法輪在給你調整身體。(大意)

師父說:「每個班上都有這種落後的,悟性差一點的,所以你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是正常的。」,「所以大家不要再找我治病,我也不治病,你一提「病」這個字,我就不願聽。」[1]

我悟到,要聽師父的話,不把自己身體的難受當成是病。所以,每當我身體突然間感到不舒服、或疼痛難受時,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的是:「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症狀往往會瞬間消失,從不認為它是病,也沒特意發正念清除它。

比如,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我正在幹活,(因為我是個體經營者,早晚都忙忙碌碌的)突然感覺頭疼,身體沒有勁,不能吃飯,也不想喝水,我照常該干什麼干什麼,心裡只想著師父的法,師父說:「在這個宇宙中還有個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業力也要得到轉化。因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轉化多大,都變成德。」[2]第二天還是不能吃、不能喝,照常上班。這樣兩天就過去了,身體舒服了。

還有一次,也是晚上剛吃完飯,突然肚子難受,上吐下瀉。在這個過程中我就想師父講過的法,「消去罪業塑神體  你的天國迎新王」[3]。在床上躺了一會兒,不到二十分鐘過去了,還是幹完活兒才回家。

一般的身上出現難受狀態,只要心中有法,很快就過去。但也有人心觀念阻擋過不好關的時候。有一次冬天頭疼,就像常人說的著涼了,總想買個帽子戴上。心裡也知道是煉功沒跟上。越執著越難受。五、六天後才突然想起來,應該放下這個著涼的念頭,不想它,結果好了。

有一個階段由於執著心太多影響了學法、證實法,在一次工作中被開水燙傷了雙腳,起滿了水泡,有的地方破皮了,很疼痛,不能下地走路,也沒及時歸正自己。有一天一個聲音提著我的名字說:她不是死了嗎?一會兒我才反應過來,我說:那是業力的我。我就天天坐在床上聽法。一天,突然聽到師父說:你不煉功,你那個功也不上長啊(後半句話沒記清,當時只覺得是師父點悟我要煉功)。好,我聽師父的話,就開始坐在床上煉五套功法。慢慢的二十多天全好了。感恩師父的慈悲點悟!   

還有一次我盤著腿學法,突然鼻子流血了,我找自己哪錯了,找到了家人正在過病業關,我執著他的修煉狀態,這是情,放下。我當時也沒有害怕,心想,你淌吧,師父說了:「好的留下,壞的去掉,」[4],五分鐘就過去了。第二天又流血一次,我還是找自己,同樣的想法,不管用了。我想起師父講的【正念】:「疾風電掣上九霄 雷霆萬鈞比天高  橫掃穹宇無盡處  敗類異物一併消」[5],想著、念著,血止住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6]啊!

慈悲的師父開示:「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7]

「作為每個大法弟子來講,一切事用法來衡量,就會走的更正,這樣看的見看不見的學員都不容易出現問題,因為有法在,就按照法的要求去做。不管其它生命是什麼狀態也好,千變萬化的各種複雜的表現都無法干擾大法弟子。」[8]

我悟到,我們作為修煉人,所遇到的一切干擾、麻煩、魔難,都是對我們信師、信法的檢驗,都是對我們心性提高的考驗、魔煉,我們只要牢牢的把住法的要求去實修心性,就能闖過一關又一難,無悔的走好修煉路,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層次所限,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四》【幾人醒】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四》【正念】
[6]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7]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8]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